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人連署「國、高中延後上學」 公聽會首登場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9 2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09:40

上萬人連署,希望國中和高中生可以晚點上課,到校時間能從早上7點多,改為早上9點半,教育部今天(8/19)首度召開線上公聽會,有學生主張廢除早自習和朝會,認為不會影響課程進度,不過也有家長反對,教育部24日還要再開第2場公聽會。

圖/TVBS

 
國中生、高中生早上7點多要到學校,有可能把時間往後延嗎,超過1萬人連署要求,希望把到校時間能夠延長到早上9點半。

成功高中吳同學:「在比較沒有精神的狀況下,上課的話,當然就是上課一直睡覺,當然在學習上的效率,會比較不好。」

教育部19日也首度召開線上公聽會,參加公聽會的吳同學認為延後上課可以考慮取消早自習或朝會,並不會影響上課學習進度,不過有的家長期待,也有家長反對。

 
圖/TVBS

台北市家長協會理事長胡語姍:「孩子的睡眠時間是一定的,如果你只是把(上學)時間往後延,那是不是導致他們晚睡的誘因。」

認為108課綱並沒有減輕學生課業壓力,延後上學,也可能讓老師課教不完,建議落實多元教育而非只是調整上課時間。

台北市家長協會理事長胡語姍:「是不是要讓他學習減壓,或是說讓他多元學習,面向的廣度增加,甚至有一些法律規章,適時的去做一些調整。」

圖/TVBS

而根據青民協調查,高達百分之87.8學生認為上學時間過早,廢除早自習跟朝會,延後上學對於學習進度,不會產生太大影響。

成功高中吳同學:「(延後上學)會減少我們在過往的在早自習,可能要做考試或是朝會的一些時間。」

國教署組長林良慶:「在學生事務這一端,會因應時代改變與時俱進,相關規範,我們也會要求跟地方政府,做對話跟討論。」

 
教育部針對同樣議題,24日將會再進行第二次公聽會,希望藉由整合各方建議找出共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連署#國中生#高中生#延後#到校#上學時間#公聽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932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