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賦稅署普法道濟寺台灣孩子婚禮潮牌宋羽葤海龍蛙兵小彤
  • 搜尋:

    日本鐵路 結果共47筆

  • 日臺友好!京急電鐵、阪神電鐵高層拜會臺鐵 再推跨國活動

    日本京濱急行電鐵株式會社(京急電鐵)原田一之會長及島由紀子新價值創造室部長近期拜訪了臺鐵公司,受到臺鐵公司董事長杜微的熱情接待,會晤中並對鐵道旅遊及行銷雙邊合作事宜廣泛交換意見。
    2024/02/25 08:19
  • 日本石川地震增至6人罹難!10多歲青年「遭房屋重壓」致死

    日本石川縣(1日)當地時間的下午16時發生規模7.6的「能登半島地震」,今(2日)晨最新消息稱,死亡人數增至6人且多數都被房屋倒塌重壓致死;此外,也有多位民眾有受傷情形,西日本鐵路也受到強震影響有停駛情形,高達上千名旅客滯留。而日本氣象廳示警,接下來一週恐還會發生震度7地震,呼籲民眾多加留意。  
    2024/01/02 07:19
  • 可坐著通勤!日本鐵路公司搶推付費「有料座位」

    新冠疫情後,遠距工作成了另一種工作型態,讓日本搭乘鐵路的通勤客減少,再加上長期人口下滑,日本鐵道公司不得不開始想方設法,開拓收益來源,方法之一就是推出追加收費的「有料座位」,希望靠高附加價值,提高乘客單價;同時也滿足越來越多人想要「坐著」通勤的需求,疫後也有不少人希望迴避太過擁擠的空間。過去被稱為「通勤地獄」的東京JR中央線,從明年度末開始,也將推出付費的指定座位席。
    2023/11/06 19:56
  • 同名姐妹站! 台鐵局日南站與日本JR九州日南站締結互惠

    台灣鐵路管理局日南車站跟日本JR九州日南車站,在今天(11/1)上午在日南車站站前廣場,辦理姊妹車站締結典禮,台日雙方簽署姊妹車站締結協定書,這同時也是台鐵局第5個跟日本鐵道締結的同名車站,不僅促進台日之間的鐵道文化等交流,也期盼帶動雙方鐵道觀光,促進地方發展。
    2023/11/01 15:00
  • 適合社恐!日火車推加價260「多買半個座位」 開賣時間曝

    許多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常會碰到旁邊陌生人侵犯空間、發出體臭或噪音,讓舒適度大打折扣,日本鐵路公司「東海旅客鐵道」(JR東海)為此推出全新服務,讓乘客加價購買「0.5個座位」,也就是讓原本3個相連的座位,中間位置安裝隔板,保持與身旁乘客間的距離,掀起討論。
    2023/10/05 17:31
  • 白飯會牽絲!日本老牌鐵路便當爆食物中毒 百人上吐下瀉

    日本鐵路便當老店驚爆食物中毒。青森縣八戶市保健所19日指出,民眾反應當地鐵路便當店「吉田屋」製作的便當白飯會牽絲後,陸續有人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由於該店家的便當在北海道至九州的各大「鐵路便當展」進行販售,全日本40地方政府,總計已有超過百人出現症狀。
    2023/09/20 10:56
  • 赴日旅客留意 JR PASS於10月起調漲

    赴日旅客留意,JR西日本鐵道今天宣布,10月起「JR西日本鐵路周遊券」、單程型「西日本訪日觀光車票」等交通票券將調漲,JR東日本也宣布10月起調漲JR東京廣域周遊券等交通票券。
    2023/07/26 16:11
  • 瑪娃北上逼近那霸!日本上百航班停飛 逾2萬人受影響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沿日本島嶼持續北上,緩慢逼近沖繩那霸。儘管目前威力減弱到輕颱,但仍舊帶來強風和雨勢,不只船隻停航,那霸、石垣機場週四、週五全面停飛,有遊客不得已提早結束行程。而日本正逢梅雨鋒面,就怕加上颱風的雨勢釀災,現在JR西日本鐵路提早預防,部分路段先暫停營運。
    2023/06/01 17:38
  • JR北海道闢財源 開辦電車維修廠探索.鐵道迷擠爆

    日本鐵路公司之一的JR北海道,為了增闢財源,日前開辦電車維修廠探索之旅,結果吸引日本各地的鐵道迷報名參加,公布才一天時間就額滿。
    2022/11/06 11:12
  • 日本鐵道搶客!小學生一律50日圓 高架橋下開課後班

    新冠疫情爆發後,日本各鐵路公司都苦於乘客人數銳減,為了吸引家庭攜家帶眷來搭乘,各家無不使出渾身解數。JR東海和西日本,推出新幹線「希望號列車」,期間限定孩童免費搭乘;東京首都圈的小田急電鐵,則推明年春天開始,小學生一律50日圓,大降價大大衝擊業界。除了要找回疫情前的搭車榮景,還有更深層的原因,就是沿線人口減少,讓日本鐵路公司無不嚴陣以待,提前備戰。
    2021/12/07 19:57
  • 車進站卻不開門?日JR列車長睡著驚醒:喪失5分鐘記憶

    日本鐵路以高品質服務享譽全球,班次準點率更令人稱讚,不過近日JR東日本卻失誤頻傳,日本上毛高原站一輛列車本月4日應於早上7點30分準時開啟乘車門,怎料門卻始終未開,後來發現原來是列車長睡著了,事後他解釋自己當時是「喪失記憶5分鐘」。
    2021/11/09 00:01
  • 日本鐵道懷舊「硬券」熱!無法出遊 實體車票搶手

    現在習慣用悠遊卡或手機搭乘交通工具的人,還知道過去有車掌剪票的日子嗎?現在日本興起一股鐵道懷舊票券熱,就是過去人工剪票使用的硬紙車票。自從JR日本鐵道停止使用硬票後,這種票券多在地方的私有鐵路才看得到,取得的機會變少,也讓硬票價值和人氣不減反增。不少鐵道公司趁周年紀念,推出硬票紀念套票,或前往觀光景點的車票,也特別製作硬票,讓旅客留做紀念。
    2021/07/15 19:55
  • 解出國癮! 賣場7條鐵道美食vs.百貨職人料理

    疫情持續快1年了,很多人解乾癮去逛進口商店或超市,現在各業者愈玩愈專業,有百貨辦日本展請來日本師傅現做料理,還得先讓他們隔離14天,或超市配合歐洲現正季節推活動,連賣場都聯手日本鐵路推出10個縣的伴手禮,讓你有偽出國去買零食的感覺。
    2020/10/06 19:50
  • 日本鐵路邁入無人化 東京山手線自駕測試

    山手線是東京交通動脈,為了解決未來人手不足問題,JR東日本今天首次進行電車自駕上路實驗。 電車搭載自動運行裝置,不需要司機,就可以自動加速或減速,日本鐵路將邁入無人化時代。
    2019/01/07 23:26
  • 日本輸出「零誤點」鐵路 英鐵道當試金石

    英國鐵路因為天氣問題加上設備老舊,班車誤點成為常態,日本鐵路公司JR東日本,收購英國主要鐵路幹線,要用日本人嚴謹、有效率的鐵路管理作風,扭轉天天誤點的英國鐵路。
    2018/05/11 22:43
  • 高架橋下開旅館! 高科技隔音不怕電車吵

    日本鐵路高架橋底下過去大多是開居酒屋或餐廳,現在有業者在高架橋底下開飯店,儘管上頭有電車跑來跑去,但他們採用新的隔音技術,房間裡面跟圖書館一樣安靜,另外殯葬業者也利用空間在橋下設立靈堂。
    2018/03/20 21:15
  • 日鐵路便當臺灣開賣 日媒關注便當大戰

    臺北車站在10月出現一家日本鐵路便當專賣店,有日本媒體特別來台採訪,聚焦日本鐵路便當和台鐵便當之間的便當大戰。
    2017/12/28 17:41
  • 復活只2天!蒸汽火車頭D51 44年重出

    日本東京上下班電車,總是擠得像沙丁魚罐頭,不過現在通勤族一路坐著到公司,已經不是夢!日本多家鐵路公司推出對號列車,多加約台幣140元,就可以選擇指定席,而這幾天,日本鐵道迷也相當興奮,停駛44年的蒸氣火車頭D51以觀光列車的身分,週末期間限定復活,吸引日本大批鐵道粉絲到現場和沿線搶拍。
    2017/11/27 19:43
  • 強敵?PK台鐵便當 日百年鐵路便當進駐北車

    善用各地方食材,製作特色便當,日本鐵路便當種類多達3000種!而現在日本食品業者,看好台灣的美食市場,要將擁有百年歷史的鐵路便當進軍台灣,讓常搭火車,愛吃便當的旅客,又多了新的選擇。
    2017/10/11 22:59
  • 災後振興鐵路重開 熊本推和牛鐵路便當

    日本鐵路便當種類多達3000種,他們善用各地方食材,製作特色便當。像是日本的熊本,先前因為強震,鐵道封閉修復,現在重新運作,鐵路業者為了振興地方經濟,特別推出和牛鐵路便當。
    2017/10/09 22:02
  • 僅此一輛! JR黑潮號貓熊列車好療癒

    喜歡貓熊的朋友可別錯過,今年適逢西日本鐵路公司30周年,加上明年就是以貓熊養育出名的,日本和歌山白濱冒險樂園40周年,JR伊勢線特地改造一輛黑潮號列車,車頭是貓熊臉彩繪,車內裝也全是貓熊,非常可愛。
    2017/08/06 13:21
  • JR東日本豪華臥舖列車 一人要價31萬台幣

    東日本鐵路公司斥資100億日圓打造豪華臥舖列車「四季島」,車廂設計媲美5星級旅館,房間內有和式座位還有檜木澡盆,強調豪華精緻的服務,一次只載客34人,不過車票可不便宜,依照不同行程,最便宜要32萬日圓,最貴高達115萬日圓,相當台幣31萬。
    2017/05/02 22:43
  • 新幹線便當台灣吃的到!12日限量開賣

    搭台鐵不只為了交通,台鐵便當也成為官方主推的亮點之一,每每只要宣布鐵路便當活動,幾乎都會引來大批民眾排隊搶購!而台鐵在官網公布訊息,表示因為JR東日本鐵道公司所推出的便當,在鐵路便當節中大獲好評,台鐵將在8/12到8/31限量發售。
    2016/08/11 20:50
  • 邊搭車邊泡湯 日頂級臥舖列車大公開

    東日本鐵路公司斥資50億日圓,打造頂級臥臥鋪列車「四季島」,車廂內部實景首度公開,旅客可以在車內欣賞風景,客房裡還有檜木澡盆可以隨時泡湯,單人旅費10萬台幣起跳。
    2016/06/17 19:32
  • 日JR招募實習生 不用會日文包機票食宿

    暑假想找實習的學生可以留意這個訊息,日本JR東日本鐵路公司招募實習生,獲選者可在今年7月20到28日到東京總部實習一個禮拜,而且機票、住宿跟午餐都由JR買單。
    2016/05/24 07: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