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鐵路便當臺灣開賣 日媒關注便當大戰


發佈時間:2017/12/28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8 17:41
圖/MANEKI
圖/MANEKI

臺北車站在10月出現一家日本鐵路便當專賣店。有日本媒體特別來台採訪,聚焦日本鐵路便當和台鐵便當之間的便當大戰。


 

約莫10年前,臺灣鐵路運輸進入全新時代。台灣高鐵的啟用貫串了南北交通,實現了一日生活圈,也加速了日本企業對臺灣的投資。日本便當業者表示,日本獨創的便當現在完整的搬到臺灣來。

就在臺北車站裡,10月出現日本鐵路便當專賣店。這是日本名揚海內外的鐵路便當第一次到海外開分店。臺灣消費者表示,小朋友很喜歡,飯冷的也很好吃。冰冷的白飯一樣好吃,日本鐵路便當顛覆了臺灣人吃熱食的概念。儘管如此,日本業者卻無法忽視台鐵便當的威力。

連日本人都忍不住稱讚,台鐵便當裡的東坡肉和滷蛋,讓曾經吃過的日本主播在節目中讚不絕口。日本新聞主播說臺灣從以前賣到現在的鐵路便當,她曾經吃過東坡肉很好吃,但是旁邊的滷蛋更好吃。
 

面對台鐵便當這個超強的對手,日本鐵路便當業者不敢輕忽。他們推出新款的平價便當,還強調日本料理裡極為重視的顏色搭配,讓便當也能色、香、味俱全。日本鐵路便當業者表示,就算是大量生產也要用心。

用「只獻給你」的精神來生產便當,用心製作的平價便當每天可以賣出500個,讓日本業者得到繼續朝東南亞發展的自信,儘管如此,日本媒體還是注意到高鐵的危機。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表示,車站周邊的開發有計畫,可是當初的財務評估太樂觀,所以實際上很難照計畫走。

車站周邊的商圈開發沒有當初評估的順利。來自日本新幹線的技術轉移也沒想像中便宜。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說這些日本新幹線技術或者是維修上,價格相對的高;江耀宗希望日本能降價,這是因為高鐵正在進行新列車的採購案。亞細亞大學教授表示,次世代列車的研發很重要,臺灣新幹線馬上要進入更新的階段,事實上JR東海也已經進入協商階段,金額上看1000億日圓是大型的計畫。

做為日本新幹線技術轉移的試金石,日本媒體正關注著台灣高鐵的動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MANEKI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便當#鐵路#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93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