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新建物 結果共38筆

  • 新市鎮公七公園將成立派出所、消防分隊 淡水警辦說明會釋疑

    新北市淡水地區近年來人口不斷成長,一年下來就增加超過7千人,總人口數直逼20萬。為了因應淡海新市鎮未來逐步增加的治安及救災需求,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及消防局決定成立淡水分局新市派出所及淡海消防分隊,預定於公七自然公園興建地下1層、地上4層樓的鋼筋混凝土建物。不過有些在地民眾卻持反對意見,認為不應該犧牲綠地成立機關,鳴笛聲也可能影響附近居民的生活品質。對此,淡水分局於今(18)日在特地區公所舉辦「淡水分局新市派出所、淡海捷運分隊及消防局淡海分隊共構新建工程」地方說明會,希望讓地方上正反聲音在意見交流中順利取得共識。
    2024/02/18 17:46
  • 蔡培慧談賴宅 稱「老房子歷史脈絡登記疏漏」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到南投為立委候選人蔡培慧站台,到廟裡上香拜拜。賴清德老家爭議,新北市以空照圖判定,是民國92年後新建的建物,92年正是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他沒有給媒體提問機會,反而是蔡培慧,出面替賴清德說話,他說自己的家921倒了,她很心痛,因此更清楚,不能讓長輩辛苦建立的家沒了。
    2023/12/26 13:58
  • 賴辦稱賴老家「47年」就在! 新北:92年新建物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萬里老家違建爭議,新北市府再以空照圖判定,現存房屋是民國92年後新建的建物,與周邊的狀況並不相同也無關。對此,賴辦反嗆,空照圖是錯誤定位,還秀出戶口名簿,強調賴清德老家民國47年就存在。
    2023/12/25 20:18
  • 賴辦稱賴老家「47年」就在! 新北:92年新建物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萬里老家違建爭議,新北市府再以空照圖判定,現存房屋是民國92年後新建的建物,與周邊的狀況並不相同也無關。對此賴辦反嗆,空照圖是錯誤定位,還秀出戶口名簿,強調賴清德老家民國47年就存在。
    2023/12/25 14:23
  • 賴清德老家「非舊礦工寮」 新北市府再揭航照:92年後新建物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成為2024總統大選攻防議題之一,賴清德日前拋出要將老家公益信託,隨後被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質疑「幽靈房屋」無法信託。昨天地政局再度透過新聞稿表示,經過以航照判定,該處非舊有礦工工寮修建也非區域計畫實施前建物,而是於92年航測圖發現的新增建物,屬新北市98年6月24日前既存違建,後續拍照列管分期分類案序處理。
    2023/12/25 10:34
  • 萬里礦區住宅遭指幽靈房屋 賴辦轟:新北市府「侯急了」

    新北市政府昨(24)晚發新聞稿,指出違建個案屬77年廢礦後,於92年在舊工寮旁空地新建的建物,與周邊狀況無關。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表示,看來新北市政府真的時「侯急了」,完全不顧行政中立的分際,不顧事實大動作發布新聞稿編造故事抹黑賴清德陣營,難不成新北市政府真的是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的24小時新聞部嗎?
    2023/12/25 10:00
  • 認定賴清德老家是違建 賴競總轟新北市府:勿淪為侯選舉機器

    今(24)日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發布新聞稿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違建個案屬77年廢礦後,於92年在舊工寮旁空地新建的建物,與周邊狀況無關,請大家不要受混淆。對此,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表示,賴老家的房子自民國47年便已存在,賴副總統在這裡出生、成長,房子也在原地進行修建,關於這棟房子的事實,已經說明過數次,不解為何新北市政府地政局仍發布偏誤的新聞稿誤導大眾。
    2023/12/24 22:17
  • 棄黃轉白 黃國昌爆和柯「6協議、不管黨務」

    黃國昌加入民眾黨成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他自爆和柯文哲有六點協議,以及黨務運作部分,黃國昌不會介入,而黃國昌加入後也得貢獻心力,召開記者會猛攻對手賴清德老家違建爭議,說這根本就是新建物,而賴辦也反擊,酸黃國昌雙標。
    2023/12/07 20:27
  • 黃國昌質疑賴清德老家是新建物 賴競總提證據駁:為選舉帶風向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質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老家,是2003年到2004年完工的新建物,該建物從未繳過房屋稅長達二十幾年,卻對外宣稱有繳。對此,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表示,藍白兩黨不斷以錯誤訊息試圖誤導社會大眾,這不是一般都市中的違建,也沒有竊佔國土,而是普遍存在於礦區的合法房舍,過去賴多次強調該繳的稅都有繳,也一定尊重新北市政府依法核定的程序。
    2023/12/07 16:12
  • 操場不能用!基泰大直害校園毀損 道明僑校週一復課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一處新建案「基泰大直」發生工安事故,甚至造成周遭民宅塌陷,就連鄰近的私立道明外僑學校操場與圍牆都裂出大縫,昨(8)日全校超過800名師生預防性停課。對此,台北市教育局今(9)日表示,目前評估建物結構安全無虞,下週一(11日)將恢復正常上下課,圍牆、操場龜裂部分會進行整修,同時設置圍籬,操場暫停使用。
    2023/09/09 17:02
  • 終於能回家!信義區天坑住戶遭撤離 北市府:今晚9點恢復通行

    台北市建管處表示,崇德街附近因新建案工程,導致巷弄道路塌陷且影響民宅,今天經土木技師公會鑑定住戶建物無安全疑慮,住戶晚間9時可返家,崇德街60巷恢復通行。
    2023/05/19 20:45
  • 參觀港豪宅樣品屋 富二代「全身39萬名牌」帶保鏢

    近幾月一手市場轉旺,多個新大樓陸續開價及開放樣品屋,吸引富二代到場參觀。由華懋集團及港鐵(0066)合作的何文田站上蓋新建物「瑜一」第1B期,本週三公佈首張價單後,今日正式開放參觀樣品屋。市場消息透露,今日(17日)該樓吸引一名富二代在兩名外籍保鏢人員陪同下,前往銷售處參觀。
    2023/03/18 09:10
  • 「新建物設太陽光電」拚修法!網憂房價飆漲 補助討論度超高

    行政院會8日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草案,其中一項要點為「增訂規範新建、增建及改建符合一定條件之建築物,應於該建築物屋頂設置一定裝置容量以上之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未來將請立法院審議。
    2022/12/11 10:23
  • 政院通拍板!新建物應設太陽能板 擴大推動再生能源

    行政院會今(7日)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草案,增訂新建、增建及改建符合一定條件的建築物,屋頂應設置一定裝置容量以上的太陽光電發電設備,草案將送至立法院審議。
    2022/12/08 12:21
  • 趕綠能進度!2023年新建物強制裝太陽能板 學者:恐過於躁進

    政府積極推動綠色能源,現在也修法,未來只要是新建物、或者是房屋翻修,使用面積逾50公尺的建物,屋頂30%必須裝設太陽能板,有學者表示,增加綠色能源是好事,但相關配套都沒有出爐就強制執行,恐怕會出現很多問題,也有學者點名是現階段距離之前的綠能目標差距很大,才會有這樣的躁進政策出現。
    2022/07/04 23:23
  • 萬華昨又停電 柯文哲:太多次了要系統性檢討

    全台自303大停電後,陸陸續續又有不少地方發生小規模停電,昨(13)日晚間北市萬華也傳出停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以前很少聽到停電,最近實在是太多了,所以如果偶爾一次兩次就說是意外,太多次了恐怕要做系統性地檢討。另外,對於北市新建物限電,柯文哲也說,變電所不是馬上就蓋好,到底要怎麼解決,「我比你還頭痛」。
    2022/03/14 12:23
  • 有片/都更要多久?老屋翻新時程曝光 北市恐得花上187.3年新北391.6年

    政府釋出高容積率利多,也讓近年老屋重建變得很夯,2021年,台北市新建案累計推案量約2763億元,其中老屋重建就佔1981億元,佔比高達七成,創下歷史新高紀錄。數量看起來很多,但其實只是冰山一角,台北市有64萬戶30年屋齡以上的老屋,但核准重建數只有618案。依住展統計想重建完,可能得花快200年。另外,學者張金鶚也直言,這些所謂的「危老」建物,其中有不少只是「並不危險的」飯店改建,並沒有幫助到整體都市規劃。
    2022/01/04 22:54
  • 強化安全!內政部修法:未來新建物瓦斯桶不能放屋內

    為強化瓦斯的使用安全,內政部昨部務會報通過修正草案,新增規範未來新申請建造的建物,瓦斯桶應設置於室外或屋外,既有建物部分則不受影響;另外,明定瓦斯業者就其供氣的場所,應落實設置、維護及檢修等,以落實業者管理責任,藉此降低風險、減少災害發生。
    2021/09/24 18:00
  • 8成事故在室內 內政部修正新建物瓦斯桶應置室外

    內政部今天表示,近年瓦斯意外約8成發生於室內,因此部務會報昨天通過修正草案,新增規範未來新申請建造的建物,瓦斯桶應設置於室外或屋外,既有建物部分則不受影響。
    2021/09/24 13:39
  • 「台北大安區租屋」1個月1萬2! 「浴室沒有牆壁」

    寸土寸金的北市大安區,有民眾在租屋網上看到物建,內容介紹10坪空中花園、8坪大套房、交通方便!一個月租金又只要1萬2,滿心期待去看,進浴室看傻眼,浴室沒牆壁,而是以帆布遮蓋!等於上廁所洗澡時能聽到風聲,實際了解原來這棟樓是84年前的老屋,雖是危建但能就地合法,結果把浴是拆掉重建後,新建物等新違建,所以得拆。
    2021/04/20 20:08
  • 強震恐引發土壤液化 台北「這些地方」變高潛勢區

    台北市10月15日公布最新土壤液化潛勢圖,原先列為低潛勢的社子島、洲美地區和龍山寺周邊的萬華地區,因為鑽探的資訊更密集精確,因此從先前的低潛勢區改列為高潛勢區,引發外界關注,專家表示,由於強震很可能會引發土壤液化,因此這些區域的新建物,最好在經過土質分析後,透過工程手段改良地盤或打基樁,只要有下挖超過20米的地下室,基本上就可以不用太擔心。
    2020/11/02 23:07
  • 飛碟屋「花百萬」搬遷 新建案「噱頭」創打卡點

    北海岸知名的飛碟屋,很多人只在網路上看過!事實上,翡翠灣的飛碟屋,有建商打算重新開發,取得大部分的產權和建物,而業者腦經也動得很快,把其中一棟拆卸之後,搬到楊梅的新建案重組,希望成為一個打卡景點,要靠人氣吸引買氣。
    2020/09/29 19:48
  • 臨斷層帶花蓮縣警局廳舍將新建 徐榛蔚喊錢不夠

    花蓮縣警察局緊臨「米崙斷層」地帶,且建物老舊空間不足,利用前瞻計畫申請新台幣6億多元新建廳舍大樓,縣長徐榛蔚說,原先爭取20億元雖被刪減,未來分階段持續爭取。
    2019/12/09 14:48
  • 新屋須裝住警器 新制預計一個月後上路

    消保處今天公布歷時半年修正完成的成屋買賣契約草案,預計一個月後施行,新建物都須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2019/10/28 14:03
  • 又被壓頂又刀針刺眼? 詹惟中提醒高市府風水差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即將就職,而自稱是韓粉的命理師詹惟中,也提出他的建議,認為目前四維行政中前面有比較高的大樓阻礙,似乎有泰山壓頂之勢,對市府施政不好,另外鳳山行政中心舊大樓前蓋了新建物,還出現像刀片及利針的屋簷跟柱子,也被認為風水上不佳,雖然看在其他命理師眼裡說法不盡相同,但都認為確實格局上有問題,但透過韓國瑜本人個人特質及施政,還是有機會化解。
    2018/12/20 14: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