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準新郎服飾醫師大麻搶救太平山區國民零食花蓮家屬網紅
  • 搜尋:

    新字 結果共24筆

  • 2週內5出包!華視新聞又誤植 蔡英文變「蔡EE」

    扯!華視新聞2週內已第5度出包。有眼尖的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指出,中午12點41分時,新聞標題寫,「劉任遠接任空軍司令,蔡EE總統新字授階」,將總統蔡英文的名字打成「蔡EE」,接連5次出包,也讓網友大酸「五度五關獎五萬、你來演、我來唱、大家都來看,你健康、我健康、大家都健康。..等登了登~~燈燈燈燈!!」
    2022/05/03 14:42
  • FOCUS360/ 防疫不接觸!機器人取代人力 南韓UNTACT生活新革命

    南韓在歷經一波波新冠病毒感染潮後,近來出現一個新字眼,擷取具否定意味的英文字首「UN」,和代表聯絡或接觸的「CONTACT」,合在一起成為「UNTACT」,也就是不再面對面接觸的意思。在人們維持社交距離,以減低感染風險的同時,「機器人」開始被運用在南韓服務業領域。
    2020/09/20 21:00
  • 餓到生氣Hangry! 牛津辭典收錄新字

    因為飢餓(Hungry)而發怒(Angry)的組合字「餓怒」(Hangry),正式被牛津辭典收錄為新字。
    2018/01/31 14:39
  • Chrome瀏覽器跳出更新字型 暗藏病毒

    資安專家最近發現,駭客已鎖定Chrome瀏覽器發動攻擊,會假冒更新字型的視窗,誘騙使用者下載惡意程式。
    2017/09/07 17:51
  • 牛津收錄新字 zyzzyva成為字典最新末字

    嚐美食來點印度鷹嘴豆、韓國大醬,喝一杯金戴茲,洋溢一股北歐幸福感。但願盤中不會跑出南美洲象鼻蟲。
    2017/06/28 14:59
  • 出現變種病毒 Chrome要求「更新字型」別亂按!

    網路資安廠商趨勢科技提醒消費者,使用Gogole Chrome瀏覽器如果彈出「找不到字型」視窗,別急著按更新,小心可能是勒索病毒假冒的。
    2017/04/15 09:28
  • 官方版還沒出! 山寨「帝雉號」模型機早賣翻

    台灣第一架A350華航帝雉號,獨特造型拉高知名度,很多機迷早就摩拳擦掌要收集模型機,沒想到官方版都還沒出,市面上已經在流通山寨版,從潑墨梅花、彩繪帝雉都模仿得唯妙唯肖,還有之前引發話題的,機頭新細明體都完整復刻。華航表示,目前在票選新字體,要定稿才會推出模型機,對此業者表示,將會下架。
    2016/12/03 17:21
  • 帝雉號升空! 台首架A350正式亮相飛行

    台灣的第一架A350新機帝雉號,在今天正式對外亮相,在台灣上空繞行一圈展示飛行,延續777的宋代美學經典,這次的客艙加進金屬質感,增添濃濃時尚味,感覺也更活潑,倒是之前引起話題的字體風波,新細明體版本的帝雉號3個字已經完全抹去,打算要海選新字體,幫帝雉號再添亮點。
    2016/10/28 15:14
  • 華航首架A350「帝雉號」 字體用新細明體被嫌醜

    華航第一架A350,把台灣的特有鳥類「帝雉」,放上機身,搭配潑墨山水,變身彩繪機,飛在天空中,吸睛又亮眼。不過卻有網友發現,機頭前的「帝雉號」3個字是用新細明體寫的,痛批根本毫無美感,又俗氣,連寫報告都不會用這種字體,華航聽到民眾心聲,決定從善如流,公開辦活動,票選新字體。
    2016/10/23 11:46
  • 【FOCUS新聞】體力好、運動強 紐約男保母正搶手

    保母之所以叫做保母,是因為在古時候保母這個職業都是女性擔任的,不過英美現在出現一個新字彙「Manny」,它結合了「Man」男人,與「Nanny」保母2個字,顧名思義指的就是男保母,雖然之前影集「六人行」以及電影「限制級保母」也出現過男保母的角色,但是不是被當作笑點,就是孔武有力,誇張到相當不真實,其實男保母在紐約市真的變得很搶手,男保母的平均年薪幾乎是女保母的2倍呢。
    2013/07/26 20:28
  • 舊片新拍! 「魔鬼總動員」換名重登銀幕

    近2年好萊塢電影,非常流行重拍經典電影,但大多不會改片名,最多是加個新字,或者是續集名稱,但為了重新創造市場,現在也會將片名改掉;最近一部由柯林法洛主演的動作片,就是重拍12年前,阿諾史瓦辛格主演的經典科幻片「魔鬼總動員」,劇情幾乎一樣,不一樣的是主角跟特效。
    2012/07/26 17:57
  • NBA/「LIN」最HOT英文 全美瘋狂造字運動

    林書豪一夕暴紅,美國媒體還有網友紛紛使用他的姓「LIN」,發動史無前例的「造字運動」,從一開始的「林來瘋」、「林不滅」,現在醫學名詞也拿「LIN」來大作文章,創造出了「林失眠」、「林流感」等新字眼,甚至有網路推出新服務,只要輸入「LIN」,再加上你想要的字,就會自動幫你造出新的林式字典。
    2012/02/16 18:24
  • NBA/帶領尼克5連勝 林書豪人氣紅不讓

    林書豪帶領尼克隊,精采搶下5連勝,林書豪帶來的「書豪效應」,仍在各大媒體還有球迷間,持續發酵,各種以林書豪英文為字首的新字,也紛紛出籠,林來瘋的Lin-Sanity、林神奇的Lin-Credible,連CNN大幅報導林來瘋,也讓他全球爆紅,只能說林書豪的旋風,勢不可擋。
    2012/02/12 17:30
  • 「五月天+草蜢」 北市跨年YouTube直播!

    TVBS今年再度轉播「2012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由侯佩岑和浩角翔起擔綱主持,演出卡司堅強,有十連莊的五月天、羅志祥,甚至有第一次在台跨年的草蜢,TVBS更和YouTube獨家合作網路直播,全球150個國家,都能看得到這場跨年演唱會,除了演唱會,放完煙火後的新字樣到底是什麼,TVBS透過管道了解,應該會是中英文夾雜,而且有可能四個面都不一樣,令人期待。
    2011/12/27 12:52
  • 愛心符號、OMG、LOL 牛津辭典查得到

    字典收錄新字不稀奇,但牛津英語辭典首度打破傳統,把「I love New York」的紅色愛心,列為英語字詞之一,其他像「Oh My God」的縮寫「OMG」,還有大笑「LOL」,也都納入牛津辭典中,現代人愛用的網路符號和生活用語加入查詢列表,也讓民眾大感新奇。
    2011/03/26 12:55
  • 中式英文俏皮話 大陸流行諷時事

    大陸網路現在正流傳所謂「中式英文俏皮話」,把兩個英文單字拼湊在一起,創造出新字,例如secretary(秘書)+sex(性)組合為「sextary」,是要諷刺老闆和女秘書曖昧關係,而china(中國)+consumer(消費者)組合為「chinsumer」,諷刺出國瘋狂買東西的中國人。
    2010/03/29 13:47
  • 比好朋友還麻吉 男人也有手帕交

    比起女性,男性表達感情總是保守許多,不過最近有越來越多電影,描述男性好友之間,比朋友還要麻吉,有超友誼關係,卻沒有超友誼行為;男生跟男生之間,有更多肢體接觸,也會彼此開口說「我愛你」,英文有一個新字,叫做「Bromance」,用來描述這種男性之間的特殊情誼。
    2009/04/20 22:48
  • 台新金併彰銀 鄭深池奉命陪標?

    特偵組偵辦二次金改,查出台新金控併購彰銀時,政府高層為了避免流標,要求兆豐金進場陪標,這部分的供詞,前兆豐金董事長鄭深池在日前應訊時,已經坦承奉命行事,而且後來國泰世華保險室還發現,有1億元是有台新字樣的綑繩,啟人疑竇;檢方不排除近日約談台新金董座吳東亮,以及陳水扁、吳淑珍,釐清有沒有涉及政商利益輸送。
    2009/03/02 18:16
  • 查洗錢案傳2證人 扁好友吳文清

    陳前總統的高中好友吳文清今天遭到約談,最主要他是被查出有幫忙搬7.4億以及匯款;另一方面,在二次金改上,有消息傳出,台新併彰銀時,兆豐金董座鄭深池還奉命以去最底標陪標,尤其後來國泰世華保險室還發現,有1億元是有台新字樣的綑繩,啟人疑竇。
    2009/03/02 13:07
  • 〈快訊〉「自由廣場」新字 15:10已掛上

    上午清除掉「大中至正」留下的水漬後,下午工人開始吊掛「自由廣場」,首先是「自」字,工人們拿出量尺和水平儀測量,不過一度發生小烏龍,搞錯位置了,「自」字應該是掛在最左邊,不過卻從最右邊開始量起,因此工人們來回升降好幾回,確保字體的角度及距離正確,在3點10分,「自」字已經掛上牌樓。
    2007/12/08 14:03
  • 〈獨家〉拆字案誰標下? 吊車公司藏民宅

    11月30日TVBS記者獨家直擊吊車出現在牌樓前,持續追查之下,發現這家吊車公司規模並不很大,而且登記在民宅裡,業者都在外頭接洽生意,透過電話求證,業者相當低調,不過他也說到這項工程估算要50萬,利潤應該不錯!我們則翻出教育部的公開招標案,的確拆字預算就高達65萬,和鑄新字分開招標,因此「拆大中至正」的總預算超過113萬!
    2007/12/04 19:42
  • 「拉歌」配上新字幕 苦的是挑錯改正

    教育部要重新錄製50首,點播率最高的台語紅歌伴唱帶,唱片公司和卡拉OK伴唱帶的製作單位說,要挑錯字改成正確的字詞,困難度非常高,而且,重新配一首歌的字幕,要價2千元,50首歌就要10萬,如果整個伴唱帶重拍,唱片公司預估,教育部恐怕要花到上千萬。
    2007/05/31 18:21
  • 教部統一閩南用字 鄭進一贊成

    教育部為了推廣閩南語正確用字,先從50首點播率最高的閩南語歌下手,打算重新錄製伴唱帶,填上新字幕,此舉引來台語作詞人的不滿,直言教育部就像是秦始皇,不過作詞者鄭進一倒是大力贊成,說閩南語用字早該統一,歡迎教育部找他製作閩南語教學版本。
    2007/05/31 18:15
  • 教部推廣台語 50首歌重配字幕

    教育部國語會,為了要推廣閩南語常用詞,計畫把50首點播率最高的閩南語歌,重新錄製伴唱帶,並填上新字幕,舉例來說,台語歌「相思雨」一曲中,點著「煙」,的「煙」字,未來寫法要改成煙「薰」的「薰」字,重新錄製的伴唱帶,可望找來鄭進一和教育部長杜正勝一展歌喉,不過,此舉也引來台語作詞人的不滿,直言教育部就像是秦始皇。
    2007/05/31 1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