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遶境地震陳文山爆廢公社花蓮地震房租情侶食物中毒房價地震速報
  • 搜尋:

    新北市議會 結果共263筆

  • 侯友宜訪星 新北議會藍黨團挺拚外交、綠質疑行程沒喬好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將前往新加坡參訪,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批評民進黨不該在侯友宜拚城市外交時候扯後腿;民進黨議員陳乃瑜則質疑每天行程還沒喬好,要前一天晚上才知道。
    2023/04/19 13:11
  • 侯友宜隨時準備上場! 綠營:好好做人不要欺負朱立倫

    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呼聲最高的候選人、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從去年連任後就一直被問是否代表藍營角逐總統大位,但他遲遲不肯鬆口,近日被問到是否準備好接受藍營徵召參選?他終於罕見表態稱自己「隨時可以上場」。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張志豪及新北市議員顏蔚慈、陳乃瑜今(12日)舉行記者會,除要求侯友宜專心市政、好好上班,承諾進入議會接受監督外,也痛批侯將市府淪為競總,把公務人員當成選舉機器,讓必須行政中立的公務員左右為難。
    2023/04/13 14:33
  • 王牌投手將登板? 傳侯友宜已進牛棚暖身

    國民黨確定將用徵召方式決定總統侯選人,但因時間未定,也讓許多支持者相當焦急,據悉原本要等到六月,也就是新北市議會會期結束後,才會有動作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最近因為民調下滑,情勢有變,已提前暖身,等待黨主席朱立倫的指令!
    2023/04/02 13:54
  • 侯友宜是否受徵召選2024總統?新北議會料爆藍綠攻防

    國民黨總統選舉提名人選將採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呼聲高,新北市議會4月將召開定期會,民進黨團表示,議員磨刀霍霍,要凸顯侯已無心市政;國民黨團籲民生為主,勿搞政治秀。
    2023/03/22 17:56
  • 「傅崐萁太囂張!」 金溥聰要朱立倫別放縱

    選策會爭議落幕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赴新北市議會黨團交接典禮,與市長侯友宜相見歡;對於可能受邀進入國民黨提名小組,侯友宜也沒否認,表示會「尊重主席安排」。不過,正當朱侯上演溫馨場面,國民黨前秘書長金溥聰,卻公開點名,朱立倫,別再放任傅崐萁!
    2023/03/20 13:51
  • BMW停紅線硬上人行道 擺「議員助理證」挨酸:你好大我好怕

    日前有民眾行經新北市三重三民街附近,發現一輛要價百萬的白色BMW X4休旅車違停紅線,甚至兩輪還騎上人行道,嚴重阻礙民眾通行。當下他想說要看看車主是否留下聯繫方式,沒想到擋風玻璃上竟放了「新北市議員助理車輛證」!
    2023/02/25 16:20
  • 議會首例「父藍子白」 陳明義「單挑」陳世軒

    這次新北市議會有一大亮點,就是創下首例父子不同黨派同時當選議員的紀錄,連任好幾屆的國民黨議員陳明義,兒子卻是民眾黨的新科議員,父子在開議前先在籃球場上一較高下。
    2023/01/26 14:00
  • 藍軍再下一城!新北正副議長出爐 蔣根煌、陳鴻源當選

    全台正副議長選舉今(25)日登場,新北市議會上午舉行投票,結果出爐,由國民黨推選的蔣根煌、陳鴻源組合當選正副議長,藍軍再下一城。
    2022/12/25 11:48
  • 國民黨北市議會席次「實質過半」 新北議會添2名侯家軍

    國民黨在今年九合一大選贏得空前勝利,在六都中拿下四都首長,在議員席次方面,台北市議會今年共有118人競選61席台北市議員,國民黨拿下30席,再加上1席國民黨報准參選的曾獻瑩,形同「實質過半」。新北市議會方面,國民黨拿下32席,比上屆少一席,但首次參選的「侯家軍」,新北議員候選人戴湘儀、吳訓孝、呂家愷3人,僅吳訓孝落選,其餘2人則順利當選新北市議員。
    2022/11/27 17:12
  • 侯表態力挺為「拔樁」?李婉鈺:講這些太老了

    新北市板橋區市議員選舉,21人搶9席戰況激烈,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這次以無黨籍身分捲土重來,而市長侯友宜還曾經打電話力挺,還親自去總部表達支持,還跟同選區的藍營候選人告知,要把李婉鈺視為友軍,不過這舉動也被外界解讀,侯友宜是希望,未來在議會內能有席次優勢。
    2022/11/16 18:45
  • 「我是睡在馬桶上的男人」韓國瑜新北輔選:炙熱的心沒消退

    曾掀起「韓流」旋風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九合一大選倒數之際出動為藍營候選人輔選,今(28)日到新北市議會,為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江怡臻、陳偉杰、王威元、廖先翔等人站台催票。韓國瑜致詞時表示,看到新北「水龍頭連線」的年輕議員,讓他回憶起自己年輕時半工半讀的過去,當時家裡沒錢,因此白天讀書晚上得上大夜班,只能在馬桶上小瞇15分鐘,「我是睡在馬桶上的男人!」
    2022/10/28 15:31
  • 「睡馬桶上的男人」 韓國瑜提往事挺新北議員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最近輔選行程滿檔,還到新北市議會替議員站台,雖然地點是在議會門口,但還是有非常多支持者出現要挺韓國瑜,而最近也積極輔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上班時間還是走市政行程,對韓國瑜來新北當代理母雞,侯友宜回應,有志一同好好做事。
    2022/10/28 13:28
  • 收賄詐領補助費! 新北3議員遭判刑將入獄

    18年前的台北縣議會,爆出議員收賄販售補助款的案件,他們將議員補助費,賣給舉辦活動與採購設備的業者,再利用人頭詐領,最高法院駁回上訴,11名現任、前任議員遭判刑定讞,其中,還有三名現任的新北市議員高敏慧、何淑峯以及金中玉,都遭到解職,但是到底能不能拚年底選舉,還要等中選會重新審定,最快11月15日就能揭曉答案。
    2022/10/28 00:27
  • 醉漢開砂石車撞店!嗆聲「認識議長」 蔣根煌回應了

    日前新北市一名吳姓男子,獨自前往新莊區後港一路上的某間卡拉OK小吃店消費,但酒過三巡後,吳男竟因為不滿隔壁桌10多名酒客「太歡樂」,音量大太,雙方爆發口角,過程中吳男還嗆聲「認識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接著離去後就開著砂石車重回到現場,多次衝撞店家大門。對此,蔣根煌也在臉出發表3點聲明,指出自己並不認識肇事者。
    2022/10/10 10:16
  • 綠批侯友宜行政不中立 遭翻舊帳打臉:請先刮自己鬍子

    針對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批評新北市長侯友宜行政不中立,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張劭斌反擊,「請先刮好自己的鬍子,不要亂扣別人帽子,否則隨時都會被迴力鏢打到。」他強調,新北市府政務官均是利用下班後及休假時間自行前往參加活動,符合相關規定,何來行政不中立?
    2022/10/08 10:37
  • 慈濟遭綠網軍出征 侯友宜表態力挺:慈濟讓台灣穩定祥和

    媒體人周玉蔻近日因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爆「買疫苗受阻」一事和慈濟槓上,還怒批慈濟為「中共自己人」,爭議持續延燒。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1)日在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時被問及此事看法,侯友宜表示,真的很感謝慈濟幫了很多忙,為台灣的付出,慈濟讓社會穩定、祥和。
    2022/09/21 14:55
  • 綠議員逼問是否願「抗中保台」?侯友宜:我捍衛中華民國

    近年來兩岸情勢嚴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近日表示,領導者必須表現態度來堅定人民的意識,一定要抗中保台。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4)日在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時,被問到是否願意抗中保台、簽署不投降連署書?侯友宜強調,「我一定捍衛中華民國、我用行動展現」。
    2022/09/14 18:01
  • 18歲公民權門檻要965萬同意票 侯友宜力挺:出來投票

    「18歲公民權」修憲案公民複決,將與年底11月26日九合一選舉合併投票,其門檻需達965萬同意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3)日赴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被問到對於18歲公民權的立場,他強調,門檻有一定難度,他也尊重每一個人的選擇,但他自己清楚表態就是「支持18歲公民權」,站在市長的角色,他也鼓勵大家出來投票。
    2022/09/13 14:16
  • 朱立倫喊「票投侯友宜」 諷林佳龍選輸就可當閣揆

    爭取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被問到2024總統大位議題時,脫口稱「勇於承擔」,引發綠營議員不滿,昨天在市議會質詢時高喊「票投(綠營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成全侯友宜」。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3)日語帶嘲諷表示,新北市民最想講的就是「票投侯友宜、成全林佳龍」,因為民進黨選輸的人就可以當閣揆。
    2022/09/13 12:19
  • 鄭南榕基金會批政治操作 侯友宜:相信民眾自有公評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12日拜訪鄭南榕紀念館,隔空質問新北市長侯友宜當年「依法」拘捕鄭南榕,是否問心有愧?侯友宜競辦則反擊林佳龍為個人選舉利益抹黑,鄭南榕基金會後續也發出聲明表示,對侯陣營說法感到遺憾,反批真正政治操作是侯友宜。對此,侯友宜今(13)日赴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前,受訪被問及此事則回說,相信民眾自有一定公評。
    2022/09/13 11:31
  • 酸侯友宜塑造「藍綠通吃」形象 林佳龍:他要衝票選總統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日前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簽署「做好做滿」聲明,藍營反擊民進黨有人已經落跑,還被換掉,這要求太雙標,暗指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林佳龍今(18)日表示,講那些都是歪理,依法規定縣市長做不到2年離職要補選,關鍵是2年。林佳龍還說,侯友宜故意把自己搞得很不政治,藍綠通吃,就是假借市長票拚總統,他要讓侯友宜現出原形。
    2022/08/18 12:03
  • 多怕侯友宜?綠要求簽「做滿承諾書」 網笑了:偷臭自己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15日前往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時,被民進黨團要求若要選競選連任,必須簽署「做好做滿聲明書」,承諾絕不當落跑市長,半途參選2024總統大選。儘管侯友宜態度大方作出回應,但PTT鄉民聽到綠營如此發言,也笑稱「自己人都不看好林佳龍」、「民進黨在新北真的沒招了!」
    2022/08/16 21:22
  • 念念不忘台北市?林佳龍發承諾文再提「台北市」秒刪

    先前一直「積極備戰參選台北市長」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因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從中協調,最後決定接受黨內徵召改選新北市長,不過如今已經是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的林佳龍,似乎還是有點念念不忘,上月出席活動談新北市政願景時才口誤稱「台北市需要能承擔的市長」,今(16)晚透過臉書發文想對市民「給承諾」,卻又再度將新北市議會誤植為台北市議會。
    2022/08/16 19:49
  • 逼簽「做好做滿聲明書」 侯:我是第3屆市長

    新北市長侯友宜自從宣布競選後,到新北市議會備詢,卻是頻頻被追問,到底會不會落跑,甚至民進黨黨團還自製看板,要他趕快畫押,但侯友宜發現上面寫的是「新北市第四屆市長做好做滿聲明書」,趕快澄清說自己現在是第三屆而已,都還沒選舉,怎麼簽,國民黨團也揪住語病,難不成現在就是直接宣布林佳龍選不上,像在給自家人漏氣。
    2022/08/16 13:48
  • 放任國人赴柬埔寨被騙 藍營轟林佳龍:無任所大使無作為

    近來屢傳國人遭詐騙赴柬埔寨打工,結果淪當「豬仔」轉賣,甚至遭受各種極不人道對待,包括虐打、性侵、活摘器官等,引發國人高度關注。對此,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16)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至今仍是蔡英文總統任命的無任所大使,對此事卻沒為國人發聲更無提出具體辦法營救受困國人,只顧選舉、罔顧人命,呼籲林佳龍不要再怠忽職守,應學習新北市長侯友宜好好做事。
    2022/08/16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