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賄詐領補助費! 新北3議員遭判刑將入獄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鍾佳男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0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00:27

18年前的台北縣議會,爆出議員收賄販售補助款的案件,他們將議員補助費,賣給舉辦活動與採購設備的業者,再利用人頭詐領,最高法院駁回上訴,11名現任、前任議員遭判刑定讞,其中,還有三名現任的新北市議員高敏慧、何淑峯以及金中玉,都遭到解職,但是到底能不能拚年底選舉,還要等中選會重新審定,最快11月15日就能揭曉答案。

圖/TVBS

 
民進黨籍議員何淑峯競選總部裡頭,聚集部分支持者,臉色凝重,因為就在不久前,他們接獲消息,何淑峯涉嫌收賄販售補助款,最高法院駁回上訴,被判處4年10月。

主持人(2018.10.13):「蘇貞昌凍蒜。」

這是行政院長蘇貞昌,2018年競選新北市長的場景,當時也可以看到何淑峯就伴在左右,這回他既是現任議員,也要挑戰第六任連任,但判決定讞後,連霸夢想恐怕要落空,而這回,同一案遭判刑的還有他,無黨團結聯盟第八選區議員金中玉,遭判3年10月,另外,民進黨籍議員高敏慧也在名單中,最高院判處5年。

 
圖/TVBS

時任新北市議員高敏慧(2019.9.8):「我是冤枉的,為了樹林農會的選舉,他們犧牲了我。」

高舉雙手喊冤,過去就曾因為涉嫌詐領助理費遭到收押,這回,雖然派出姪女高乃芸接棒參選,但勢必也會影響到選情。

這次被告一共是11位,除了三名現任議員遭判刑褫奪公權之外,其他則是還有前議員楊寶猜、王淑惠等人,被判處2年至6年5月不等,因為他們被調查出,2000至2004年間與廠商勾結,將議員補助費「賣」給舉辦活動與採購設備的業者,業者用人頭詐領到補助款後分得3成,另7成行賄議員與民代,最高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圖/TVBS

而三位遭判刑的現任議員,分別由國民黨王明麗、時代力量的唐聖捷、曾柏瑜遞補。

至於能不能再拼年底選舉,會重新審議候選人資格,如果不符合,11月15日中選會公布的議員候選人名單中,將會把金中玉和何淑峯除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收賄#詐領#補助費#議員#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1081

0.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