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新北市交通局 結果共153筆

  • 上、下班人潮多!環狀線接駁公車加開「板橋-中和」 尖峰5分鐘一班

    捷運環狀線受到3日花蓮近海芮氏規模7.2地震影響停駛,繼第一階段板橋-新北產業園區已於3日17:00恢復雙向運行後,第二階段中和-大坪林站區間也於昨(7日)上午11:00開放營運。為提升轉乘接駁效率,新北市交通局自明(9)日起將原「新北產業園區-捷運大坪林站」免費接駁車,路線調整為「板橋-捷運大坪林站」,由板橋轉運站發車途經環狀線板橋至大坪林各捷運出口公車站,營運時間06:00至24:00,班距20分。另民權工業區站因環狀線十四張站已恢復通車,接駁公車自明日起皆不停靠。
    2024/04/08 20:31
  • 春節搭小黃注意!北北基一連十天「每趟加收30元」 

    農曆春節將至!因應年前送禮訪友及春節間走春拜年等乘車需求,新北市、台北市交通局日前公布113年北北基計程車春節加成運價,每趟加收30元,將自113年2月5日起一連十天時間實施,民眾若遇到未按表收費情形,切記申訴,以確保自身權益。
    2024/01/16 15:22
  • 那ㄟ安餒?過馬路突見「多出三條白線」 交通局曝真相

    新北市交通局為提升視障人士的行走安全,於道路上增設三條白線和智慧有聲號誌,許多人誤以為這是進行酒測的測試線,但事實上,這是為了安全而改善的交通設施。
    2024/01/08 16:25
  • 暫緩違停記點「增黃線或專用車格」 新北逾60處紅線改黃線

    交通部在2023年11月9日針對「違規停車記點」的新制,表示都會地區道路常見整段劃設紅線、臨時停車空間不足,造成計程車、貨運司機與一般民眾常找不到合適地點接送客人或上下貨物,目前各縣市政府已檢討增加黃線或專用車格劃設,在改善之前會暫停記點。新北市交通局則於11月底表示,已經陸續完成逾60處路段「紅線改黃線」,預計2024年2月底前完成劃設至少150處黃線路段。
    2023/12/04 11:36
  • 新北歡樂耶誕城交通攻略一次看

    「不管身在何方?搭大眾交通工具來就對了!」新北市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長林碧芬說,市民廣場等活動場地臨近板橋車站,新莊、中永和及新店地區的民眾可搭乘捷運環狀線到板橋站;土城及北市地區的民眾可搭乘捷運板南線到板橋站或府中站;三重蘆洲地區的民眾可搭乘新蘆線,在頭前庄站轉乘環狀線到板橋站;林口、五股、泰山地區的民眾可搭乘捷運機場線,然後在新北產業園區站轉乘環狀線至板橋站;汐止、樹林、鶯歌地區的居民可搭乘台鐵火車至板橋車站,出站步行幾分鐘就可輕鬆抵達市民廣場等活動會場。
    2023/11/29 10:00
  • 2023新北耶誕城要來了!週邊交管範圍一次看

    「2023新北歡樂耶誕城」將於17日登場,新北市交通局提醒活動區域周邊停車場均實施管制,籲請民眾多利用台鐵、捷運、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來參與這一年一度耶誕盛會。
    2023/11/15 20:18
  • 別停我店門口!夜持螺絲起子怒戳轎車輪

    新北市一名車主,日前停好車,事後取車時卻發現,前後車輪都被刺破,原來有人暗夜動手腳!嫌犯落網供稱,不滿對方停在店門口,憤而報復。過去,也有不少店家,不希望店門口被停車,新北市交通局表示,依照規定,可以申請「塗銷停車格」,但申請人得依照收費標準,每個月繳錢給交通局。
    2023/11/01 19:58
  • 有望不塞!國1汐止「南入匝道」 往台北省20min

    住在汐止的民眾,要到台北市區上班,飽受塞車之苦,新北市交通局統計數據,上班尖峰時段,往台北市交通量大約有1200PCU,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南入匝道,今天(30日)下午4點提早開通,之後要到台北市,不用再多繞平面道路,大約可以省下半小時的塞車時間。
    2023/10/30 18:33
  • 塞車有解!國1汐止「新增匝道」 往台北省20min

    不少住在汐止的民眾,每天到台北市區上班,飽受塞車之苦,新北市交通局統計數據,上班尖峰時段,往台北市交通量大約有1200PCU,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南入匝道,今天(30日)下午4點提早開通,之後要到台北市,不用再多繞平面道路,大約可以省下半小時的塞車時間。
    2023/10/30 12:34
  • 綠燈右轉秒遇紅燈、斑馬線 民眾納悶:該停嗎

    新北市永和「文化、信義路口」,讓部分民眾霧煞煞,因為轉彎之後馬上又會遇到紅綠燈,這時候如果是紅燈,到底該停還是不停呢?在地居民就說,常常有人停下來,導致路口車流卡住,不過新北市交通局則說,因為這裡沒有停止線,所以可以直接通過,但要是斑馬線上有行人,那還是得停讓。
    2023/10/27 18:39
  • 路口大塊槽化線「壓過挨罰」 騎士怒:不合理

    有騎士日前經過新北市「南樹林火車站」前方路口,壓過大塊槽化線遭檢舉,收到900元罰單,直說這設計不合理,實際到現場觀察,槽化線旁就是機車待轉格,不少騎士為了待轉,會壓過槽化線,新北市交通局就解釋,是因為路幅縮減,為了提醒民眾,才會這樣劃設。
    2023/10/07 19:41
  • 見學童「無路可走」民眾陳情市長信箱 網見回應全怒了:可笑

    自從「行人地獄」的議題持續升溫後,民眾對行人的通行權益越來越重視,先前一名網友於臉書粉專「交通烏托邦Traffic Utopia」投稿,揭露新北市淡水舊市區的人行環境惡劣,不但一般民眾難以悠閒漫步,甚至影響學童的安全,該網友分享了一張照片,顯示一群學生被迫走在馬路上,帶隊的師長不得不頻頻回頭查看學生狀況,讓人不禁思考,若有人行道,是否能減輕師長的壓力。
    2023/09/04 16:08
  • 黃國昌保護區土地未申設停車場 市府開罰3千元並限改

    前立委黃國昌汐止保護區土地遭質疑有停車場。土地承租人未於新北市交通局發函於7月29日前依法申設停車場,交通局今天裁處新台幣3000元罰鍰並限期改正。
    2023/07/31 11:07
  • 台北橋「機車瀑布」上游塞爆 「遇事故」花30分鐘

    北市的機車瀑布,台北橋下橋處相當有名,最近一張爆紅的照片則被稱做「瀑布上游」,在三重端的新北環河快速道路機車引道,騎士們幾乎動彈不得。不過,新北市交通局透露,當天應該是有事故,否則即使尖峰時間,過橋也只要等2個紅綠燈,大概5分鐘。
    2023/07/17 14:45
  • 新北淹水羅生門!藍綠新戰場 張志豪再轟:侯友宜說謊應道歉

    昨天午後強降雨襲新北,造成中永和地區積淹水災情,新北市長侯友宜稱,積水8處在下午4時迅速全數消退,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卻揭露,新北市交通局粉專畫面顯示水根本沒退,質疑侯友宜說謊;張志豪今(24)日回應表示,局處都已經認錯了還說不實指控,請問侯友宜可以誠實面對,向市民道歉嗎?
    2023/06/24 11:43
  • 綠批侯友宜為淹水說謊 新北市府揭真相:忘記還是害怕想起來?

    昨(23)日是端午連假第二天,午後強降雨襲新北,中和區與永和區等地出現淹水災情,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透過臉書表示,他已立即指示相關局處盡速處置,積水8處在下午4時迅速全數消退,卻遭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批評,新北市交通局經營的臉書粉專「新北交通族」即時畫面,水根本沒退,質疑侯友宜說謊。對此,新北市政府回應,民進黨竟把粉專小編轉貼的延時影像, 捏造成即時的假象,以污衊侯友宜, 「當過民代,居然不知道積淹水的情況要問哪個單位?究竟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昨(23)日是端午連假第二天,午後強降雨襲新北,中和區與永和區等地出現淹水災情,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透過臉書表示,他已立即指示相關局處盡速處置,積水8處在下午4時迅速全數消退,卻遭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批評,新北市交通局經營的臉書粉專「新北交通族」即時畫面,水根本沒退,質疑侯友宜說謊。對此,新北市政府回應,民進黨竟把粉專小編轉貼的延時影像, 捏造成即時的假象,以污衊侯友宜, 「當過民代,居然不知道積淹水的情況要問哪個單位?究竟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2023/06/24 10:12
  • 侯友宜稱「淹水消退」 張志豪秀交通局影像嗆:為什麽說謊

    今(23日)端午連假第二天,午後強降雨襲新北,中和區與永和區等地出現淹水災情,身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透過臉書表示,他已立即指示相關局處盡速處置,積水8處在下午4時迅速全數消退。不過,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指出,新北市交通局經營的臉書粉專「新北交通族」即時畫面,水根本沒退、且多次淹水,他質疑「侯友宜你為什麼要說謊?」
    2023/06/23 22:20
  • 轎車一夜消失、停車格白線塗黑 傻眼被拖吊交通局認疏失

    日前有民眾將轎車車停在新北市三重區的過圳街,結果一覺醒來卻發現愛車整輛消失,而停車格白色格線也被塗黑,地板上只留下被拖吊的留言。曾姓男駕駛傻眼,只好先花980元贖車,事後向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提出申訴,三重警方確認當下車輛確實停在車格內,但交通局包商塗銷車格後,卻沒有在擋風玻璃前放置停車格塗銷標示單,才會害得曾男車輛被拖吊。
    2023/04/12 11:39
  • 永和新巴士下月起禁站搭! 新制無配套惹民怨

    新北市永和區的新巴士,從明年開始禁止站立搭乘,但不少旅客抱怨,尖峰時段旅客多,應該要多增加班次或是改成較大車輛,離峰時間如果客滿,班次間距大等下一班就會很久。這輛巴士屬於乙類的遊覽車,如果行照核准就可以載運站立的乘客,並非新制,新北市交通局回應,區公所可能另有考量,至於未來會不會改成大車或是改由民營,有待討論。
    2022/12/18 20:00
  • 上關渡橋當心!「鬼切」上橋要罰 科技執法7天違規364件

    位於新北市八里的關渡橋,是新北市民前往淡水及台北市的重要幹道,尤其在上下班尖峰時段或假日期間,八里區龍米路一段上關渡橋容易出現排隊車潮,常有駕駛為了貪快「鬼切」違規變換車道,不僅容易發生事故,更導致車流嚴重回堵。新北市交通局有鑑於此,本月1日起,特別在關渡橋通道口實施科技執法,一周下來已舉發364件。
    2022/12/08 13:11
  • 這一根網猜是「暖爐、科技執法」全錯 交通局解答

    最近不少汐止民眾,在路邊看到一根上頭有攝影機的柱子,以為是抓違停設備,但其實這是新北市交通局,針對裝卸貨車格,設置的智慧停車柱,如果民眾占用,以一般停車位每小時20元來算,停兩小時就會比一般車格還要貴130元,而目前這樣的設備在新北市已經有175處。
    2022/12/04 20:24
  • 北市YouBike1.0這天退場 逾時欠費去外縣市繳

    許多民眾從家中出發搭乘捷運,或短程通勤會騎乘YouBike,台北市YouBike 1.0至今已13年,服務超過2億人次,而台北市交通局宣布因為2.0站位數量提前達標,因此北市的1.0將於12月3日停止營運,屆時新北市往台北市騎乘之民眾請改用YouBike 2.0。
    2022/11/18 11:18
  • 抓到了!新北交通局控林佳龍抄襲政策 相似度93%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30)日提出「首都捷運政策計畫」,包括「興建溪北捷運」、「成立首都捷運公司」、「高快速公路優化計畫」,以解決新北市交通問題,但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今日表示,林佳龍提出15項新北高快速公路建設路網重大交通建設競選政策,發現其中有14項與新北市府已經規劃或興建中或配合中央機關辦理中的高快速公路建設計畫完全相符,相似度達93%以上,「政策不用抄論文,歡迎林佳龍認同關心新北市。」
    2022/09/30 17:36
  • 林佳龍喊「新北發大財」 子弟兵遭爆亂獻策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日前公開喊話「貨出去、人進來,新北發大財」,結果被外界抨擊是抄襲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而甚至知情人士爆料,提出這個點子的就是林佳龍子弟兵,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團隊內部似乎出現意見不合,不過王義川本人不願做出回應。
    2022/09/18 21:56
  • 買電動自行車注意!業者恐「偽造合格標章、改裝調速」

    今年4月,立法院才三讀通過電動自行車需掛牌納管,就是希望能降低意外發生可能,同時也約束民眾勿改裝、或是違規行駛。雖然目前法案尚未上路,但新北市交通局已經超前部屬,召集消保官、監理所等單位,隨機前往販售電動自行車店家稽查,果然發現,有業者懸掛偽造合法標章,甚至還出現車輛登載不符、疑似改裝調高速限的情況。
    2022/05/17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