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和新巴士下月起禁站搭! 新制無配套惹民怨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8 20:16

新北市永和區的新巴士,從明年開始禁止站立搭乘,但不少旅客抱怨,尖峰時段旅客多,應該要多增加班次或是改成較大車輛,離峰時間如果客滿,班次間距大等下一班就會很久。這輛巴士屬於乙類的遊覽車,如果行照核准就可以載運站立的乘客,並非新制,新北市交通局回應,區公所可能另有考量,至於未來會不會改成大車或是改由民營,有待討論。

圖/TVBS

 
巴士停靠公車站,從外面車窗看進去,不只車廂內的座位全部坐滿,走道站了大約10個人,也都把空間擠滿,但這樣的現象,在明年就會消失不見。

記者曹佼人:「永和區的新巴士,從明年1月1日開始,就禁止站立搭乘,不過像現在離峰時間,是有座位可以坐的,但尖峰時段的時候如果人比較多,沒辦法用站位的時候,民眾可能就沒辦法上車,也造成部分乘客困擾。」

永和區民眾:「有時候趕時間坐位不夠就不好吧,座位坐滿了它可以寫坐滿了,看得到一目瞭然比較好。」

 
永和區民眾:「上下班時間影響很大,應該多加幾台,把(班距)時間縮短一些。」

圖/TVBS

明年開始禁止站立搭乘的公告,就貼在站牌下,寫著為了改善民眾搭乘環境和乘車安全,取消立位但只取消沒有配套,不免也惹民怨。

永和區民眾:「如果是離峰時間就會比較久,因為它座位就變少了,就是可以上車的人數(變少),不知道能不能變比較大台,因為它現在是小台的,中永和人很多。」

其實在106年9月之後,乙類遊覽車就不能有站立乘客,除非行照有核准,乘載站立旅客才有例外,而這項規定也並非新制。

新北市交通局運管科長林詩欽:「公所他們可能有自己的考量,我們初步看這個公告是,為了搭乘環境跟品質,所以它們有去做調整。」

圖/TVBS

永和的新巴士為什麼要改,新北交通局表示,是否因為新年度車輛有變更,或不符合載客規範,還是要看區公所,和業者所簽訂的合約內容才能判斷。至於未來能否改由較大車輛營運,或是委託民營公司載運,尋求解套也還要再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永和#新巴士#禁止#站立#客滿#班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70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