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燈右轉秒遇紅燈、斑馬線 民眾納悶:該停嗎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18:39

新北市永和「文化、信義路口」,讓部分民眾霧煞煞,因為轉彎之後馬上又會遇到紅綠燈,這時候如果是紅燈,到底該停還是不停呢?在地居民就說,常常有人停下來,導致路口車流卡住,不過新北市交通局則說,因為這裡沒有停止線,所以可以直接通過,但要是斑馬線上有行人,那還是得停讓。

圖/TVBS

 
馬路上車來車往,路口有紅綠燈,用路人得要遵守號誌,但這個設計讓部分民眾霧煞煞。

記者黃凱靖:「民眾從信義路右轉到文化路上之後呢,馬上又會遇到了紅綠燈,如果這個時候是紅燈的話,那到底是可以通過還是不能通過呢?」

這個路口位於新北市永和區附近就是頂溪國小,還有私立及人小學,上放學時間,不少家長接送小朋友,車流量其實不小,但有民眾就在臉書社團發文,說要不要等紅燈,這件事情困擾他很久了,貼文底下也有人留言,說常遇到一堆人會停下,車流就在這邊卡住,還有人說沒有畫停止線,應該不用停下來。

 
民眾:「因為我老公每次這樣右轉過去的時候,然後看到紅燈但是很奇怪就停在那邊,也沒停止線就停在那斑馬線前面,滿怪的。」

圖/TVBS

民眾:「民眾如果覺得他來到這邊有疑惑,那應該就是有(要)加強的地方啦,因為畢竟它指標畢竟要清楚,那既然有人覺得要停有人覺得不要停,那可能就是有要加強的地方。」

詢問在地居民,的確可能搞不太清楚,這邊應該怎麼走,也有人覺得,應該改善一下設計,新北市交通局則是這樣回應。

新北市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長林昭賢:「永和信義文化路口它是一個不對稱的路口,那如果範圍比較大,車輛右轉之後它是比照一般路口,是可以續行的。」

其實汽機車右轉之後,因為沒有劃設停止線,所以比照一般的路口,不管紅燈綠燈都能直接過去,但如果剛好有行人要通過,還是得要停讓。

圖/TVBS

交通局建議用路人,起步之後還是保持慢速,避免看到行人無法反應,不過紅綠燈設在哪,斑馬線該畫在什麼位置,每個人看法不同,也難怪引發討論,下一回經過的時候,還是要放亮眼睛注意路況,避免發生碰撞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永和#交通#民眾#混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1180

0.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