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夜施工崩潰難眠!東湖「道路刨鋪23-06」惹怨

記者 林莉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19:36

為了避免影響交通,很多道路工程都會在半夜施工,不過在東湖路跟康寧路口,因為停車場興建即將完工,周邊道路得進行收尾,有民眾抱怨,施工單位總在凌晨才開始進行道路刨鋪作業,常常持續到隔天清晨,巨大噪音也導致她身體出狀況,對此,停管處土木建築科解釋,是經過主管機關評估核準,不過只用了2天就提早完工。

圖/TVBS

 
週末凌晨12點多,大型機具在住家外頭持續刨鋪道路,台北市東湖路跟康寧路口,因為停車場施工即將完工,周邊道路也得重鋪收尾,但大半夜挖地噪音,讓周遭住戶受不了。

附近居民:「如果是我,我(隔天)要上班的話,長期下來會不舒服,昨天晚上很吵,她(住)比較前面,所以比較有聽到,他們一開始在施工的時候,還會有人在唱卡拉OK,有時候(晚上)會有人在那邊叩叩叩,跨年的時候,我們晚上下班的時候,他們就在對面唱歌超大聲。」

圖/TVBS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抱怨,認為這附近的馬路明明才鋪好,又再挖掉再重弄,住這邊5年最少弄了10幾次,聲音超級大,很離譜真的很誇張,報警也沒用,因為警察說是工務局核發施工證,只是週末不是修地,就是開挖下水道鑽地,長期噪音影響導致她全身長皮蛇。
 

記者林莉:「實際回到這個施工地點,因為位在東湖的主要幹道,為了避免白天交通壅塞,申請半夜來施工,也才會引起附近居民不滿抱怨。」

詢問停管處,這個施工期馬路刨鋪是9/9到9/15,使用半夜施工到隔天清晨,不過只用了2天就提前完工,其實主管機關也會根據核准,像是這邊夜間施工路段就是落在晚上11點後到清晨6點鐘。

圖/TVBS

台北市停管處土建科科長宋建宏:「如果在平常白天的時候施工的話,會影響周邊民眾的交通,所以我們一般來講的話,道路刨鋪就是會選擇在夜間進行施工。」

平日白天雙向4線道確實車流量算大,不過停管處也說,整個工程預計在年底就會完工啟用,民眾在這之前恐怕還是需要再忍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東湖#施工#交通#民眾#停車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7

0.1393

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