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採訪 結果共6,218筆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 聚焦剴剴案背後的托育體制

    1歲男童剴剴的案件引發全台關注,這起個案背後,暴露出台灣托育體制與資源沒有整合的問題。《報導者》的最新文章深入調查發現,近10年來,保母照顧過失案件,幾乎每年發生,台灣保母管理系統缺乏一致的監管標準,是否是釀起剴剴悲劇的主因呢?今(27)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主編兼採訪主任張子午,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我們可以發現在剴剴案中除了被究責的兒福聯盟以及社工之外,其實在孩子進入到保母家做托育的時候,去年九月就有另一個監管體系叫做居家托育管理的服務單位,在這個服務單位進入到剴剴家中時,已經發現剴剴在保母家有一些異常的狀況,顯然沒有辦法融入這個環境。」
    2024/03/27 14:38
  • NBA/哈登轉隊後首遇老東家 快艇仍不敵76人吞敗

    洛杉磯快艇(Los Angeles Clippers)與費城76人(Philadelphia 76ers)最新對決中,76人靠著哈里斯(Tobias Harris)與馬克西(Tyrese Maxey)的出色表現,帶領球隊以121比107擊敗快艇。哈里斯全場獲得24分、而馬克西則在下半場獨得19分。值得一提的是,這場比賽也是哈登(James Harden),自去年11月離開76人後,首度與老東家交手。他在本場比賽中,貢獻12分與14次助攻,可惜快艇未能獲勝。賽後哈登並未接受媒體採訪,但前隊友卻對於他在新球隊表現給予不錯的評價。
    2024/03/25 13:27
  • MLB/大谷翔平「明開記者會」!風波後首發聲 直球對決涉賭案

    美國大聯盟(MLB)道奇球星大谷翔平,於韓國海外賽期間捲入涉賭風波,合作多年的貼身翻譯水原一平,接連爆出嗜賭成性、挪用大谷帳戶至少450萬美元(約1.43億新台幣)的資金償還賭債,引起軒然大波;大谷翔平也因此捲入爭議中,關於「本人是否知情」的臆測甚囂塵上,而有別於過去幾日的沉默態度,大谷翔平於台灣時間25日預告,將於明日接受公開採訪。
    2024/03/25 07:33
  • 大谷翔平親自匯款?ESPN還原採訪過程 水原一平坦承說謊

    美國運動媒體ESPN,是水原一平捲入涉賭風波後,唯一專訪過他的媒體。為了釐清案情,ESPN特別公布他們採訪經過的時間序,他們是在臺灣時間19日掌握水原涉賭消息,並且通知大谷團隊,而且隔天早上專訪水原。只是當時水原表示,是在大谷見證下匯款的說詞,後來被他自己推翻。ESPN引述消息來源表示,大谷直到開幕戰後,才發現自己戶頭裡的錢不見了。
    2024/03/23 18:46
  • 水原一平說謊!ESPN公布時間序 大谷翔平開幕戰後才知錢被偷

    美國運動媒體ESPN,是水原一平捲入涉賭風波後,唯一專訪過他的媒體。為了釐清案情,ESPN特別公布他們採訪經過的時間序,他們是在臺灣時間19日掌握水原涉賭消息,並且通知大谷團隊,而且隔天早上專訪水原。只是當時水原表示,是在大谷見證下匯款的說詞,後來被他自己推翻。ESPN引述消息來源表示,大谷直到開幕戰後,才發現自己戶頭裡的錢不見了。
    2024/03/23 14:21
  • 鬥不過酸民!金馬影帝屢被傳病危 坦言「放棄抵抗」:以卵擊石

    大陸名導馮小剛曾分別以《我不是潘金蓮》和《天下無賊》,奪下金馬獎最佳導演及改編劇本,2015年以《老炮兒》奪下金馬影帝,近期卻屢被傳病危,不僅被說患重病放棄治療、移民美國,還傳出老婆徐帆天天以淚洗面,生活過得很悲慘,事實上,他跟徐帆才剛幫養女朵兒歡慶18歲生日,身體好得很,日前他接受採訪,無奈表示:「鍵盤俠動一張嘴就完了」,問到是否能透過電影改善這樣的網路環境?他坦言:「以卵擊石吧」。
    2024/03/21 14:34
  • MLB/竊逾1.4億涉賭!曾詭辯「大谷幫還債」 水原一平年薪曝

    美國大聯盟(MLB)道奇隊球星大谷翔平,驚傳「御用侍衛」水原一平遭球團開除的消息,疑因涉嫌從前者銀行竊取至少450萬美元(約1.43億新台幣)、用以從事非法運動賽事賭博,而水原一平日前公開採訪中亦曾淺談此事,一度辯稱是「大谷幫忙還債」,卻在隔日相互矛盾的說辭中破綻百出,引起球迷熱議;而水原一平的年薪也引起好奇,據傳高達4400萬台幣。
    2024/03/21 07:58
  • 影音/河北爆炸案「央視記者遭趕」 中國記協:正當採訪是權利

    2024/03/20 18:24
  • 這麼親切!黃仁勳證實6月回臺灣 還邀記者「來我家採訪」

    輝達舉行年度大會過後,創辦人黃仁勳跟國際媒體見面,展現出親切幽默,走到台下近距離聽記者發問,被問到六月是否再度回臺灣,黃仁勳還露出靦腆微笑證實。輝達推出新的AI運算架構,功能強大受到市場看好,輝達股價在美股漲跌互見中,逆勢上揚1%。
    2024/03/20 13:49
  • 傷害大谷翔平!MLB開幕戰收炸彈威脅 高尺巨蛋疑有爆裂物

    美國職棒大聯盟的首爾開幕戰,傍晚就要登場。沒想到現在卻傳出,有人寄信恐嚇,在比賽的高尺巨蛋放炸彈,要傷害大谷翔平。這次大聯盟首度將開幕戰,移師南韓進行,也在南韓掀起大谷熱。日本NHK電視台採訪發現,印有大谷名字和背號的T恤,即使每人限購一件,依舊供不應求。
    2024/03/20 13:21
  • 大谷翔平老婆討厭花花公子!摯友曝她前男友身分

    MLB洛杉磯道奇日籍好手大谷翔平,先前在個人社群上公開自己的妻子,也間接證實就是日本前女籃國手田中真美子,而近期日媒採訪田中真美子的大學摯友,也意外引發熱議。
    2024/03/19 12:23
  • 『520前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 學者剖析互動新局

    中國大陸年度最高政治活動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下稱兩會)3/11(一)落幕,面對520後,即將就任的賴清德新政府,對台政策是否隨之調整,各界高度關注;而年底即將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也將牽動美中台關係發展走向。對此,中華戰略前瞻協會、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與TVBS合作,舉辦『一觸即發vs步步為營: 520前的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由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理事長兼淡江戰略所所長李大中博士主持,邀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左正東博士、致理科技大學國際貿易系副教授張弘遠博士、淡江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博士、政治大學外交學系教授吳崇涵博士,並結合TVBS出版的《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兩書觀點,分析當前台海局勢,並對美中台三方互動進行探討,不僅現場聽眾座無虛席,也吸引眾多關切相關議題的外國媒體到場採訪。
    2024/03/15 18:03
  • 河北爆炸7死27傷!公安推擠記者阻止採訪 央視主播看傻眼

    大陸河北省一棟建築,昨天突然發生大爆炸,造成7死27傷,許多中外媒體紛紛前往現場報導,結果傳出不少記者被當地政府人員團團包圍,就連官方的央視記者也被推打鏡頭,讓央視主播看傻了眼。
    2024/03/14 14:48
  • 央視放送事故!記者訪燕郊爆炸案「遭強制驅離」 主播連線看傻

    大陸河北燕郊鎮13日上午發生嚴重爆炸,共造成7死27傷、建築物倒塌,引發不少媒體關注,但大陸官煤央視記者至現場連線直播時卻遭維護秩序的保安人員出手阻擋、甚至推擠攝影記者。對此,大陸中國記協罕見發表批評,強調「正當採訪是記者的權利」,要求政府不能為「控制輿情」簡單粗暴阻撓媒體記者正當履行職務。
    2024/03/14 11:31
  • 解放軍空軍副司令透露「轟-20」即將亮相

    大陸解放軍空軍副司令王偉近日接受香港商報採訪時透露,「轟-20」很快就會對外正式公布,引發各界關注。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根據香港商報報導指出,中共解放軍新一代戰略轟炸機『轟-20』,早在2016年官方就首次承認研發,但是八年過去都沒有進一步的下文,一度被外界揣測是不是研發的過程當中,科學技術遇到瓶頸,中共解放軍空軍副司令王偉就透露,科學技術沒有遇到瓶頸,並且『轟-20』很快就會正式對外公布,但他並沒有透露,『轟-20』還需要多久時間才能夠服役跟量產,只聲稱很快會跟上。」
    2024/03/13 13:18
  • 保母姊妹檔涉虐死童 曾挺「殺童唯一死刑」

    持續追蹤涉嫌虐童致死的劉姓姊妹!劉姓保母的妹妹,曾在排隊小吃店工作,受邀美食節目採訪,還在臉書放上跟藝人納豆、阿翔的合照,當初的店面已經搬家,結果因這起案件遭受波及,老闆甚至被留言恐嚇!劉姓保母臉書也被肉搜,不僅常分享關懷弱勢孩童議題,甚至還支持「殺害兒童處唯一死刑」!
    2024/03/12 13:27
  • 一窺護國神山CNN採訪台積電 意外拍下這「護國神器」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耗時兩年終於成功採訪了台積電。以專題形式播出,介紹「護國神山」,更製作動畫介紹台積電正在研製1.4奈米晶片。另外,「護國神器」台積電限量版的綠色乖乖也意外入鏡!
    2024/03/10 23:09
  • 可攻可守! 日本NHK看好臺灣「無人機防衛」半導體是關鍵

    臺灣該如何面對大陸解放軍的軍事威脅?日本NHK電視台來臺採訪,他們將重點放在臺灣的無人機研發上,NHK分析認為,在烏俄戰場上,已經證明無人機的效用,加上臺灣擁有半導體等尖端技術的優勢,相當適合發展無人機的攻防體系,來加強防禦臺灣的力量。
    2024/03/10 14:22
  • 和CNN記者吵起來! 以色列民眾:物資會送到哈瑪斯手上

    加薩難民急需救援物資,不過以色列人質家屬,認定物資會送到哈瑪斯手裡,連日來在邊境阻擋物資卡車進入加薩。CNN記者前往採訪,還因為立場不同,一度吵起來。
    2024/03/09 13:22
  • 東超四強/林書豪想打國家隊?鬆口回應:這是很艱難的決定

    東亞超級聯賽四強賽將於明(8)天正式開打,地點在菲律賓宿霧灌籃穹頂體育館(Hoops Dome),下午5點將由首爾SK騎士對戰安養KGC赤紅火箭、晚間8點由千葉噴射機對戰新北國王。今天新北國王表定下午5點開始練球,約莫傍晚6點30分訓練結束後接受媒體採訪,現場集結4國媒體,有媒體問及林書豪是否想打國家隊?林書豪回應「這是一個很艱難的決定。」
    2024/03/07 20:19
  • 東超四強/林書豪超大看板閃耀菲律賓街頭 直擊宿霧賽事場館

    東亞超級聯賽四強賽將於明(8)天正式開打,地點在菲律賓宿霧灌籃穹頂體育館(Hoops Dome),下午5點將由首爾SK騎士對戰安養KGC赤紅火箭、晚間8點由千葉噴射機對戰新北國王;3月10日進行冠軍戰及季軍戰,季軍戰下午4點開打,冠軍戰則在晚間7點。《TVBS新聞網》採訪團隊來到灌籃穹頂體育館,帶您一窺場館內部。
    2024/03/07 18:51
  • 超狂!女船長「獨自駕駛帆船」環球一周 成首位隻身環遊世界美國女性

    西班牙當地時間周四(3/7)黎明時分,來自美國紐約的布勞爾(Cole Brauer)駕駛帆船從海平面一端出現,成功完成「單人環球挑戰賽」,也成為史上第一位獨自一人環遊世界的美國女性!這趟艱困的旅程花了超過130天,總路程長達48152公里。即使布勞爾途中經歷船體與零件陸續損壞,甚至發生船隻偏航失控,把她整個人拋飛並重擊肋骨等驚悚事故,布勞爾依然咬牙堅持完成航行。身為唯一一位女性參賽者,布勞爾在接受外媒採訪時也強調:「即使這是由男性完全主導的運動項目,我也希望能展現給大家看,我們女生也能在這個領域閃閃發光!」
    2024/03/07 18:08
  • 靖國神社演出惹惱小粉紅? 前田敦子沒上《浪姐6》原因全說了!

    大陸節目《乘風破浪的姐姐》可說是許多藝人翻紅或打開知名度的關鍵,最近第5季已經開始錄製,曾為日本女團AKB48「神七」陣容之一的前田敦子,雖然一度傳出要參與該節目,卻被掀出2006年曾隨團體在靖國神社演出等敏感政治問題,最終告吹。面對種種爭議跟說法,前田敦子接受日媒採訪並親自回應最後沒參與節目的真實原因。
    2024/03/07 12:04
  • 東超四強/林書豪對決富樫勇樹?林書豪兄弟效應席捲亞洲

    東亞超級聯賽進入最終4強,新北國王是台灣唯一晉級球隊,將在3月8日出戰勁旅日本千葉噴射機,也有望上演林書豪對決富樫勇樹的精彩戲碼。《TVBS新聞網》採訪團隊今(6)天隨隊抵達宿霧,直擊新北國王球員下榻的麥克坦都喜天麗度假村 (Dusit Thani Mactan Cebu),豪華海景一覽無遺。東超首席商務官馬克・菲舍爾(Mark Fischer)受訪時表示,新北國王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隊,由林書豪和林書緯這對林氏兄弟領導,影響整個亞洲,讓球迷留下深刻印象。
    2024/03/06 16:56
  • 晚餐不忌口也能瘦!袁艾菲「一餐半減肥法」 小S、韋汝都在做

    最近在世界各地到處旅遊的袁艾菲,近日出席活動狀態超好~尤其她使用保持苗條身材,彷彿吃不胖似地令人羨慕!這次小編貼身採訪袁艾菲,幫大家挖到許多減肥小撇步!執行起來是一般人也可以接受的程度~馬上來看看袁艾菲的減肥法!
    2024/03/06 14: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