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 聚焦剴剴案背後的托育體制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7 15:51

1歲男童剴剴的案件引發全台關注,這起個案背後,暴露出台灣托育體制與資源沒有整合的問題。《報導者》的最新文章深入調查發現,近10年來,保母照顧過失案件,幾乎每年發生,台灣保母管理系統缺乏一致的監管標準,是否是釀起剴剴悲劇的主因呢?今(27)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主編兼採訪主任張子午,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我們可以發現在剴剴案中除了被究責的兒福聯盟以及社工之外,其實在孩子進入到保母家做托育的時候,去年九月就有另一個監管體系叫做居家托育管理的服務單位,在這個服務單位進入到剴剴家中時,已經發現剴剴在保母家有一些異常的狀況,顯然沒有辦法融入這個環境。」

張子午提到「而我們從公開的資料可以發現,這個服務單位已經進入剴剴家觀察到孩子的異樣,可是很大的問題是這個體制長期以來是由中央制定一個政策,再委由各地方政府來執行,而各地方政府又用標案的形式來委外給不同的民間單位,因此可以從這個案例中看到,訪視單位確認孩子在保母家是否有足夠的安全,其實在每個民間單位承接居家托育的服務中,是呈現蠻不一致的,因此導致在不同單位的訪視員在監管或是兒童有問題時,都會出現很不一致的標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報導者#張子午#游皓婷#保母#托育#剴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29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