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面板大廠關廠南強工商后里區地震高職停招餐點苗栗馬陸公公Toyz
  • 搜尋:

    排尿困難 結果共20筆

  • 怎塞進去的?印男尿道感染結石 就醫從下體取出「電線、卡針」

    印尼一名48歲男子,日前因排尿困難、下體劇烈疼痛而前往就醫。但醫生卻在X光檢查中發現了令人匪夷所思的「金屬物體」,並懷疑就是此金屬物體導致男子膀胱出現結石,因而產生疼痛。然而,當醫生取出一塊長約5公分、寬約3公分的結石後,竟發現裡面包裹的是取出Sim卡時所使用的卡針!此外,醫生還從男子的體內取出一條長10公分的電線與一根長8公分的針,並用橡皮筋綁在一起。
    2024/04/13 15:57
  • 婦人子宮脫垂八年 引發腎衰竭敗血症

    苗栗縣60歲的王女士因為排尿困難、全身無力、高燒39.5度到急診就醫,經檢查後發現兩側腎臟水腫、急性腎衰竭、肌酐酸指數4.7 白血球指數高達39000,且有敗血症現象。泌尿科醫師緊急放置兩側輸尿管雙J導管,處理排尿困難的問題,後續會診婦產科醫師內診時發現,王女士有第四級子宮脫垂合併膀胱及小腸脫垂、膀胱出口阻塞等問題。安排王女士住院以抗生素治療2週後,再進行脫垂手術治療,順利解決脫垂問題並改善排尿阻塞,腎功能也恢復正常。
    2024/04/02 15:00
  • 大學生真能尿到天花板?醫解答「與性能力無關」:攝護腺才是關鍵

    近日網路瘋傳一則驚人的公告:一所北部國立大學的男廁內,竟有人將尿液噴灑至天花板,引發眾多網友討論:「大學生真能尿到天花板?這代表性能力更好?」醫師指出,排尿的距離與性能力並無絕對關係,男人能尿多遠、多高,影響因素也過多,若真的出現排尿困難,恐是攝護腺肥大導致
    2024/03/08 11:47
  • 春節「攝護腺肥大」症狀發作高峰 醫曝原因:開車避開這件事

    農曆春節將至!但醫師提醒,這期間也是攝護腺肥大患者小便困難最容易發作的時節,突然尿不出來,到急診室緊急置放導尿管的老人家也不少,主要就是過年期間,許多老人家因為出遠門去玩,又在高速公路上塞車憋尿,不知不覺膀胱積尿過多,加上攝護腺肥大的阻塞,導致突然尿不出來,且這段時間感冒者多,但感冒藥常常含有抗組織胺的成分,它會讓膀胱收縮能力下降,因而讓攝護腺肥大的症狀雪上加霜,增加排尿困難的發生。
    2024/01/19 10:36
  • 76歲雷洪突爆「房事卡關」!醫警告下面嚴重肥大 求老婆放過

    資深演員雷洪已邁入76歲,他曾自嘲自己「要照顧的人」太多,如今能與太太兩人過上穩定生活,已相當滿足。雷洪近日登上《樂活so much》竟向泌尿科醫師求救,表示有嚴重頻尿和排尿困難,擔心是否為「攝護腺肥大」;醫師評估症狀後,認為雷洪確實該就醫治療,沒想到雷洪最煩惱的卻是「房事問題」,在節目中向老婆喊話:「今天就讓我休息吧!」逗得眾人哈哈大笑。
    2023/08/16 11:57
  • 便祕恐影響泌尿道健康!醫師建議吃「它」 有效清腸排便

    即將過年,在吃完大魚大肉後,漫長的年假配上各種零食與電視劇簡直是最快樂的事情,但毫無節制的這樣吃,當心假期還沒結束,腸道先開始卡卡不順暢。醫師提醒,便祕太嚴重也會影響到泌尿道造成發炎,這時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利用膳食纖維清腸道,改善便祕。
    2022/12/16 15:43
  • 經常有這習慣的人罹「膀胱癌」風險增30% 水喝太少、頻尿要小心!

    膀胱癌是泌尿系統中常見的癌症,當膀胱內膜的細胞組織,出現病變,就會引發膀胱癌,事實上膀胱癌,90%為移形性細胞癌,6%上皮細胞癌,有少部分是腺癌,最主要症狀為無痛性,間接性血尿,若有頻尿、解尿不多、尿急、排尿困難,都要特別注意,臺北榮總泌尿部主任黃志賢表示,即使是些微血尿在體檢中發現,也不能輕忽!
    2022/12/02 23:03
  • 久坐害攝護腺發炎 不改這習慣「恐排尿困難」1招速保養

    久坐不動將導致攝護腺發炎?  細菌感染可能使「排尿」出現困難?
    2022/01/01 16:14
  • 頻尿、難解尿恐罹攝護腺癌! 醫揭常見6症狀:當心

    天氣冷開始出現頻尿、解尿速度慢,不可輕忽攝護腺癌可能。一名47歲劉姓男子因排尿困難求診,初步發現攝護腺肥大,回診時抽血檢查,發現PSA指數過高,接受切片檢查後確診是攝護腺癌第二期,且格里森分數高達8分(4+4)。從統計來看,攝護腺癌主要與老化相關,好發於60至65歲以上男性,病人四十多歲就罹患攝護腺癌,與好發年齡相比,整整提早近二十年。
    2021/10/22 00:01
  • 又來了!泌尿道反覆發炎期間4種「食物」碰不得

    根據研究顯示,每位女生一生有一半機率會經歷泌尿道感染,且有25%會復發,尤其夏天天氣炎熱,水喝得不夠,排尿少,更是容易發作,當發現排尿刺痛或灼熱、解尿困難及下腹部不舒服等狀況,就要擔心泌尿道發炎找上門了,這時除了立即就醫治療外,專業泌尿科醫師也建議,在飲食上要特別留意。
    2021/08/05 15:23
  • 罩得住!戴口罩遮臉 竟讓「尿不出來」男性變少了

    新冠疫情讓民眾外出生活得戴上口罩,沒想到這個小動作,緩解男性「攝護腺肥大」的困擾!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林儒廷指出,因為感冒藥可能加劇攝護腺肥大的排尿困難,而口罩可以防止飛沫傳染感冒,所以2020年「尿不出來」的人變少了,此外戴口罩去求診泌尿科,男性也比較不怕面子掛不住。
    2021/04/22 10:48
  • 狂飄魚腥惡臭!醫師掰開取出「染血紗布」 院方:很常見

    大陸福建省南平市一名人妻在10月9日生產完後,1個月以來,不僅茶飯不思、排尿困難,下體還飄著噁心的魚腥臭味,直到去醫院檢查後才發現,下體竟然藏著一大塊染血紗布,而院方竟還表示,「很多醫院都發生過,不算罕見。」
    2019/11/14 22:03
  • 忙種紅豆忘喝水! 男體內竟長232顆結石

    再忙也要多喝水,高雄1名60歲王先生,因為排尿困難掛急診後發現,體內竟然長出了上百顆的結石,還好及時就醫取出,沒有大礙,但醫師提醒,像王先生因為忙著種田忘了補充水分,容易結石,一般藍領階級也是高危險群,除了要多喝水之外,多運動和少鹽飲食也能避免結石產生。
    2019/07/23 18:03
  • 女上班族蹲半天尿不出 久坐又憋尿釀禍

    一名39歲女上班族,整天坐辦公室又常憋尿,最近發現經常尿不出來,而且尿不乾淨,相當困擾。醫師提醒,憋尿、久坐會使提肛肌過於壓迫緊繃,久了恐使肌肉忘了怎麼放鬆,導致排尿困難。
    2018/09/27 17:55
  • 8旬老翁排尿困難 膀胱清出300顆結石

    88歲老翁排尿困難,下腹脹痛緊急就醫,醫師以X光攝影檢查發現膀胱佈滿密密麻麻小白點,經手術竟清出高達300顆小圓球狀的膀胱結石。
    2018/04/25 11:53
  • 【攝護腺癌】罹癌=現代太監? 醫師打破攝護腺迷思

    「雄風不再」、「排尿困難」等因素一直是另設換線癌患者不願治療的原因,但醫師說,醫藥技術日新月異,患者不需過度擔心,積極治療才能保有健康人生。
    2017/01/16 20:05
  • 住院治療3天 扁已解尿無立即危險

    近來身體頻頻出狀況的前總統陳水扁,解尿困難的症狀已經有所改善,晚間法務部發出聲明,經過治療,15日下午已經能自行排尿。
    2012/09/15 23:13
  • 排尿困難住院5天 王永在今出院

    因為排尿困難,緊急送醫,被診斷為「急性尿阻塞症」,住院的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在,留院觀察5天後,復原得很不錯,今天上午出院了,2個兒子王文淵、王文潮親自來辦理手續,接父親出院;王永在康復出院,明明是件好事,但父子3人面對媒體詢問都很低調,不發一語,不過透過TVBS獨家鏡頭,看的出來王永在氣色不錯,王文淵、王文潮心情也跟著很好。
    2009/07/05 11:01
  • 新技術 治療攝護腺肥大不動刀

    60歲以上的男性常常有攝護腺肥大的困擾,導致排尿困難,英國醫學界發明了一種最新的綠光雷射手術,只要照雷射光,根本不必動刀,而且手術當天就可以回家,更重要的是根本沒有副作用。
    2005/11/23 17:43
  • 全國最老!106歲人瑞 開攝護腺手術

    106歲的人瑞黃老先生,因為攝護腺肥大導致排尿困難,經過泌尿科醫師評估黃老先生身體狀況後,幫他動了開刀手術,現在終於解決他長期排尿困擾,而且他也創下全台灣年紀最大動這項手術的人。
    2004/12/07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