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忙種紅豆忘喝水! 男體內竟長232顆結石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3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3 18:48

再忙也要多喝水,高雄1名60歲王先生,因為排尿困難掛急診後發現,體內竟然長出了上百顆的結石,還好及時就醫取出,沒有大礙,但醫師提醒,像王先生因為忙著種田忘了補充水分,容易結石,一般藍領階級也是高危險群,除了要多喝水之外,多運動和少鹽飲食也能避免結石產生。

圖/TVBS

 
拿起寶特瓶喝水,每天喝1000cc的水,王先生覺得自己水喝的很夠,沒想到這回因為排尿困難掛急診才發現事情大條。

小港醫院泌尿科主任李永進:「按照常規我幫他做了超音波才發現,哇他的這個腎臟已經腫的非常的厲害,同時在腎臟裡面呢發現了數以百計的石頭。」

圖/TVBS

X光片看到王先生的腎臟內,積滿了大大小小的石頭,手術後一共取出了232顆結石,數量多到能排出字來,可把王先生嚇壞了。
 

當事人王先生:「有時候在趕工作,稍微都是這個工作告一段落時候,才去喝一下(水),這是免不了的。」

原來高雄60歲的王先生,從事農業,種植紅豆,平時飲食正常,但很可能因為夏天,大太陽底下工作,在農忙時又忘了補充水分,導致出現結石,而醫生也說,夏天因為高溫容易流汗,造成水分攝取不足,也讓夏天結石的人數,是冬天的2倍。

圖/TVBS

小港醫院泌尿科主任李永進:「像我們在小港地區,很多藍領階級,天氣又熱,所以他流汗過多,但是他沒有時間補充水分,所以就容易在這個當中長出結石出來,多運動,多喝水,少鹽是我們預防結石的不二法門。」

醫生提醒,藍領階級,因為通常在烈日下工作,容易流汗,因此要注意補充水分,1天大約要喝2000cc的水才足夠,另外如果出現結石,通常可能會有腰痛、下腹疼痛或是血尿頻尿,發燒畏寒等症狀,嚴重的話還可能引發敗血症,想要預防除了多喝水之外,搭配運動和少鹽飲食才能遠離結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結石#腎臟#水分#少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93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