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人子宮脫垂八年 引發腎衰竭敗血症

記者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12:53
大千醫院提供

     苗栗縣60歲的王女士因為排尿困難、全身無力、高燒39.5度到急診就醫,經檢查後發現兩側腎臟水腫、急性腎衰竭、肌酐酸指數4.7 白血球指數高達39000,且有敗血症現象。泌尿科醫師緊急放置兩側輸尿管雙J導管,處理排尿困難的問題,後續會診婦產科醫師內診時發現,王女士有第四級子宮脫垂合併膀胱及小腸脫垂、膀胱出口阻塞等問題。安排王女士住院以抗生素治療2週後,再進行脫垂手術治療,順利解決脫垂問題並改善排尿阻塞,腎功能也恢復正常。

王女士因子宮脫垂導致嚴重腎水腫(箭頭處),引起急性腎衰竭及敗血症。

   
    大千綜合醫院婦產科醫師劉榮啟表示,骨盆器官脫垂包含:子宮、膀胱、小腸脫垂,
常見的症狀包含:下體異物感、下墜感、到膀胱或子宮頻尿、排尿困難、無法解尿或夜間排尿次數頻繁等泌尿問題高風險族群為多次懷孕生產、停經婦女、肥胖、便秘、慢性咳嗽、工作需要提重物等會使腹壓增加者此次的案例王女士在八年前就被診斷為子宮脫垂,但因害怕手術而遲遲未就醫,這期間即便子宮脫垂和排尿困難等不適狀況,都一直隱忍不治療,才會釀出大禍。在劉榮啟醫師的安排下,先將其脫垂的子宮推回正常位置,解決排尿阻塞的問題,接著安排手術治療,在保留子宮的狀況下,以高度環紮修補脫垂的膀胱及小腸,再以陰道網膜做微創骨盆底懸吊,徹底解決脫垂的問題。術後回診追蹤時,王女士感謝表示,多年來因脫垂問題心情煩躁抑鬱,現在狀況完全改善,心情也開朗許多了。

 

    劉榮啟醫師提醒婦女朋友,生產後可以多做凱格爾運動、更年期時盡量減少搬重物來預防骨盆器官脫垂,也可於每年一次的抹片檢查,請醫師確認是否有骨盆器官脫垂的情況。子宮脫垂的初期症狀是下墜感,常會合併排尿不順或頻尿,莫因害羞或害怕治療而延誤就醫,不僅影響了生活品質,也可能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急診#醫院#手術#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25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