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飛飛一杯酒地震氣象雷雨學校停課淹水阿拉比卡咖啡豆出國暴雨酒類
  • 搜尋:

    捐血站 結果共28筆

  • 「捐血換披薩」有BUG? 輸入神秘「通關密碼」即免費換

    農曆春節之後,台灣血庫進入缺血狀態,披薩業者必勝客一同號召,鼓勵民眾挽起袖子捐熱血的活動,只要在全台63處指定捐血站/車捐血,就送單點個人披薩一個,7種口味任選,不少民眾紛紛響應,但近期卻有人發現,只要在APP上輸入神秘數字「52401」,就能免費兌換。
    2024/03/05 14:54
  • 年關血庫告急!台新金邀T1戰神教頭站台 號召捐血送周邊

    年關鬧血荒,上一波寒流讓各地的捐血站冷冷清清,導致血液庫存量不足,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網站顯示,各血型的庫存量平均只剩4到7天,接下來即將迎接7天的春節假期,台新金控攜手台北捐血中心合作,舉辦「挽袖捐熱血」活動,要民眾趕緊挽袖響應。
    2024/02/05 10:48
  • 挺漁民補血庫! 這裡的捐血站贈品豪送石斑魚 

    中國大陸無預警針對我國石斑魚禁止輸入,永安漁會為此準備2百尾石斑,與高雄捐血中心合作,上午舉辦捐血送石斑的活動,挺漁民也一同解決近期血庫短缺的問題。此外,也有民間企業做公益,到原鄉部落發放280份石斑魚給弱勢戶、獨居長者,同時也為台灣石斑魚做宣傳。
    2022/07/04 14:25
  • 花蓮血庫急缺 花縣府贈600張職棒門票鼓勵捐血

    花蓮血庫各血型都低於7天安全庫存量,為鼓勵民眾捐血,花蓮縣政府贊助600張職棒票券,14日至20日、22日至24日到花蓮捐血站捐血,就可獲5月底在德興棒球場的職棒門票。
    2022/05/13 16:49
  • 紫南宮捐血領錢母 樂園創「洗錢儀式」DIY

    今天迎財神,也要挹注血庫,捐血中心派出4輛車,到竹山紫南宮「補血」,最早到的凌晨3點就來,但是捐血車塞車,遲到了,紫南宮特別加碼送慰勞。還有遊樂區,教民眾創造自己的錢母討吉利。
    2022/02/04 19:47
  • 台中婦熱心捐血突暈倒 警給「救命丹」解危

    台中市潭子區一名46歲李姓婦人,16日上午至一中商圈附近的捐血站捐血,未料事後與丈夫帶著兒子騎機車要逛街時,突然暈倒,嚇壞丈夫與兒子,警方獲報後趕往現場,並建議李婦補充糖果恢復血糖值,順利在10分鐘內送醫診治,及時解危。
    2021/10/18 18:21
  • 年捐血逾4萬袋全台第一 紫南宮錢母救血荒

    疫情期間又遇到暴雨,血液庫存嚴重不足,各地鬧血荒。南投竹山紫南宮,是全台捐血量最多的捐血站,一年四萬多袋,可稱為「活動血庫」。解救血荒,紫南宮今天起三天,發起捐血活動,捐血救人,送錢母,父親節,替爸爸祈福。
    2021/08/05 15:32
  • 台北A、O型剩不到4天量! 直擊吳怡農露壯臂捐熱血

    因為本土疫情升溫,大家不敢出門導致捐血意願下降,現在拉警報的不只是水庫還有血庫!就有民眾直擊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 ,也捲起袖子在這個艱困的時候,今(30)日還到捐血捐出熱血。
    2021/05/30 12:02
  • 血庫鬧血荒!疫情影響不敢出門 A型存量剩不到4天

    疫情升溫,血庫鬧血荒,花蓮捐血站今天說,北北基宜花平均各血型血液庫存僅5.2天,A型血僅3.9天存量,已通知各醫院排除非必要性的醫療用血,以緊急醫療需求為主。
    2021/05/17 15:13
  • 別吃了! 男「狂掃」捐血站零食挨批罵人

    捐血站的愛心餅乾,當成自家下午茶會不會太誇張!大年初一,台北市關渡捐血站,出現一名鬧事男子,他先霸占休息區座位,接著開始喝飲料、吃餅乾,民眾看不下去,勸男子克制一點,他卻惱羞成怒罵人,直到捐血民眾報警,員警到場雙方才和解。
    2020/01/26 20:27
  • 鬧血荒!天冷捐血意願低 主靠中年人苦撐

    春節期間各地庫存血量易不足,台東捐血站主任江宜勳今天指出,南部估尚缺2000袋血,目前捐血民眾以40至50歲為主力,呼籲年輕人踴躍捐血。
    2019/01/17 17:08
  • 普悠瑪事故多人受傷 熱心民眾排隊捐血助人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昨天在宜蘭出軌,造成18人死亡、187人受傷。數百名熱心民眾今天一早就在宜蘭捐血站前排隊等待捐血,希望能救助這次事故傷者,充分展現國人愛心。
    2018/10/22 12:36
  • 普悠瑪事故血液需求增 民眾挽袖踴躍捐血

    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超過百人受傷,由於傷者持續增加,平時庫存就已不多的宜蘭供血站從新北和台北緊急調用血液,台北捐血中心也呼籲大家協助,今天一大早,新北和宜蘭捐血站都出現不少踴躍捐血的民眾。
    2018/10/22 12:10
  • 捐血勿急!台北捐血中心:定期定量才是最好救援

    昨(21日)傍晚16點50分,台鐵列車普悠瑪意外翻覆,造成數百名乘客受傷。由於受傷人數不斷攀升,捐血中心表示目前已啟動全國調撥機制,各地捐血站在第一時間就已支援各種血品,宜蘭捐血站的庫存量更達平常的5倍以上,因此呼籲民眾勿急於一時捐血,因為血液沒有保存時間,若是瞬間湧入大批血量,捐血中心恐難以消化。
    2018/10/22 11:41
  • 普悠瑪列車事故 血量足夠勿集中這幾天捐血

    普悠瑪翻覆意外,引發捐血潮。台灣血液基金會今天表示,宜蘭捐血站庫存量相當足夠,呼籲民眾不要集中在這幾天捐血,除擔心血品過期,也會有捐了之後兩個月不能再捐血的空窗。
    2018/10/22 11:41
  • 缺血!宜蘭捐血站庫存吃緊 呼籲民眾「挽袖捐血」

    普悠瑪今(21日)於宜蘭發生出軌翻覆意外,逾百名乘客受傷分送當地醫院,血液基金會表示,由於意外受傷人數眾多,讓平時血庫就吃緊的宜蘭捐血站陷入「缺血危機」,目前,台北捐血中心已緊急將血液送往宜蘭捐血站,但仍呼籲民眾挽袖捐血,為受傷乘客盡一份心力。
    2018/10/21 21:45
  • 血庫告急!廣西男殺女友全家再砍路人 民眾排隊捐血救命

    大陸廣西省柳州市20日發生6死12傷的重大死亡案件,一名黃姓男子因感情糾紛,將趙姓女友和三名家屬砍殺,事後又開休旅車連續衝撞十多輛機車,並下車持刀砍人;新聞傳開後,由於廣西血液中心庫存緊張,熱心民眾在各地捐血站大排長龍。
    2018/08/21 14:54
  • 女護專生昏厥摔車 包內有捐血贈關廟麵

    昨天台南公園路發生死亡車禍,一名19歲護專女學生疑似身體不舒服停在路邊,突然身體搖晃傾斜,接著暴衝遭水泥車輾斃,警方從死亡護專生的背包內找到了一小包捐血送的關廟麵,而實際了解,距離車禍不遠處的確有捐血站,女學生到底是不是因為捐完血、休息不夠導致身體不舒服,現在家屬也想知道真相。
    2018/06/27 12:59
  • 搶救消防員林尉熙! A型血小板1小時募集成功

    敬鵬大火中受重傷的消防隊員林尉熙還在與死神拔河,醫院緊急通知,由於A型血小板庫存不足,呼籲如果是符合條件的人能夠就近到中壢、長庚、桃園、龍岡捐血站捐血,幫助林尉熙脫離險境,結果才1小時,各指定捐血站就湧進人潮,已經募集到目前需要的數量。但由於血小板只能保存5天左右,未來還可能仍有需求,消防局除了感謝外,也呼籲民眾能持續捐血,以備未來可能需求使用。
    2018/05/02 08:38
  • 熱血救人!校園血案9死10傷 民眾「夜排」捐血站

    大陸陝西一所中學發生校園血案!一名28歲的趙姓男子因不滿在校時曾遭霸凌,竟持刀入內作案,造成19人受傷,其中9人確定死亡,當地民眾獲報後十分震驚,紛紛獻出愛心前往捐血,造成當地捐血站一度爆滿!
    2018/04/28 15:58
  • 血庫告急! 捐血免費吃西提牛排

    台北捐血中心血液庫存量告急,王品集團今天號召民眾一同捐血,只要到花蓮兩捐血站捐血就可獲得免費西提牛排兌換券,到各縣市指定捐血點完成捐血合格者,也可獲得牛排5折券。
    2018/02/08 17:25
  • 天冷!捐血中心更冷 大缺血、庫存不足4天

    天氣冷颼颼,連帶捐血中心也冷冷清清,雲林捐血站民眾實際募血量只有預估量的一半,其中O型血的安全庫存量只剩下4天,為了提高民眾的捐血意願,捐血中心提高贈品份量,送出4公斤白米還有知名牛排免費餐券,而醫院急診室醫師則表示接下來遇到9天春節連價,預估送醫患者的比例會提高,需要輸血的人也會變多,現在血不夠,醫院、捐血中心急跳腳。
    2016/01/26 13:07
  • 救八仙塵爆傷患 物資湧入新北衛生局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造成500多人輕重傷,一度傳出燒燙傷用藥存量不足,新北市藥師公會接獲消息後,動員所有藥師募集各種藥品、藥膏、生理食鹽水捐贈給新北市衛生局,同時,民眾也自動自發湧入捐血站,就怕傷壞要用的血量不足,但捐血站說還夠用一個半月,呼籲民眾捐血不要一窩瘋,分批捐才能讓傷患有新鮮的血液可以用。
    2015/06/29 20:59
  • FOCUS新聞/千次捐血只因抗體特殊 唯他血救溶血

    澳洲有一名78歲的老先生詹姆士,每個星期都風雨無阻的到捐血站捐血,60年如一日,他已經累積了上千次的捐血紀錄,詹姆士的血和一般捐血人不同,裡面含有一種非常罕見的抗體,能夠治療患有凝血症的新生嬰兒,這些罹病的新生兒,通常都會早夭或是有腦部的病變,而根據澳洲紅十字會的統計,詹姆士60年來所捐的血,至少救活了2百萬名的嬰兒,澳洲政府多次表揚他的無私奉獻,他還獲得了「黃金手臂」的讚譽封號。
    2015/06/11 20:31
  • 打疫苗爆缺血潮? 全台剩4天庫存

    您知道施打疫苗後,2個禮拜內不能捐血嗎?因為這個原因,現在全台各地出現缺血現象,醫生說打完疫苗後,身體會有藥物殘留,2個禮拜內不能捐血,結果宜蘭捐血站現在出現嚴重缺血,全台目前平均只剩下4天的庫存量,讓捐血中心很擔心,接下來的農曆年假可能會沒血可用。
    2010/01/06 2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