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消防員林尉熙! A型血小板1小時募集成功


發佈時間:2018/05/02 0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11:59
圖/TVBS
圖/TVBS

敬鵬大火中受重傷的消防隊員林尉熙還在與死神拔河,醫院緊急通知,由於A型血小板庫存不足,呼籲如果是符合條件的人能夠就近到中壢、長庚、桃園、龍岡捐血站捐血,幫助林尉熙脫離險境,結果才1小時,各指定捐血站就湧進人潮,已經募集到目前需要的數量。但由於血小板只能保存5天左右,未來還可能仍有需求,消防局除了感謝外,也呼籲民眾能持續捐血,以備未來可能需求使用。

消防員林尉熙因第一時間深入敬鵬廠房內搜救,卻跟其他幾位隊員被困在其中,救出當時已無生命跡象,後經搶救裝上葉克膜,維持住呼吸心跳,但仍與死神拔河中。呼籲外界有能力幫忙者,可到林口長庚以及桃園龍潭及中壢等捐血站捐血,並表明要捐血小板(血小板分離術),結果1小時內各個指定捐血站湧現人潮,民眾展現高度熱心,讓消防局同仁都非常感動。

 

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總統蔡英文,日前都到桃園的壢新醫院探視,該醫院執行長張煥禎與院長黃忠智就在旁陪同,表示一開始林尉熙被送到院時已經呈現瞳孔放大現象,沒有生命跡象,但裝上葉克膜後,生命跡象就開始逐漸恢復,不僅可以自主呼吸,目前用藥量也在減少當中。

新竹捐血中心統一說明如下:

關於近日桃園平鎮發生之火災不幸事件造成多位消防人員傷亡,新竹捐血中心同感遺憾與婉惜,惟針對勇消林尉熙因傷尚於醫院急救中卻傳出缺血小板乙事,新竹捐血中心謹此作一澄清說明,據悉院方除全力救治中外,對於用血需求捐血中心均充分供應,各類血品庫存目前狀況良好,並無缺血情形發生,惟仍請各位熱心民眾身體狀況許可下,養成平時捐血習慣,幫助醫院用血病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敬鵬#大火#消防員#林尉熙#捐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382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