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尋短發錢輕生劉偉健習俗太平山區北市SWAG婆媳少子化
  • 搜尋:

    拜習通話 結果共47筆

  • 批大陸低價商品傾銷「曾毀美國200萬個就業機會」 葉倫撂重話防堵

    拜習通話後,美國財政部部長葉倫隨即訪問北京,為期6天的大陸行結束後,葉倫在北京的記者會上重申,早年大陸傾銷低價商品,曾經毀掉美國200萬個就業機會,這件事情不能再發生。但即使葉倫撂狠話,警告大陸不能支援俄羅斯國防工業,大陸外交部照樣回嗆,與俄羅斯的合作不會受到干擾和限制。
    2024/04/09 12:43
  • 觀點/拜習通話重點分析 確保美大選前東亞局勢穩定

    中共官媒新華社昨日深夜發文公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同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這是自去年底兩國元首舊金山會晤後,首度透過電話就當前中美關係及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
    2024/04/04 09:48
  • 拜習隔4個月通話 聚焦台海.南海.經貿科技競爭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美東時間周二上午展開105分鐘「拜習通話」,這是去年11月兩人在舊金山面對面會談之後,相隔4個多月終於再次溝通。通話主題,圍繞在台海與南海,以及美中經貿與高科技競爭上。雙方都認同兩國應該要有更密切的溝通,因此美國財長葉倫,以及國務卿布林肯,近期也將陸續親訪中國。但學者坦言,美中雙方的溝通並不等於更友善的互動,雙邊關係發展,仍只能邊走邊看。
    2024/04/03 19:55
  • 拜習通話3重點!《路透》:論台灣、烏克蘭和菲律賓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政府高階官員告訴路透社,兩位領袖談論台灣、烏克蘭和菲律賓等議題。
    2024/04/03 09:20
  • 拜習熱線快2小時!白宮:兩人同意「必要時講電話」

    美國白宮官員今天指出,總統拜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早上透過電話對談約1小時45分鐘,對許多議題進行坦白、具建設性的討論,兩人同意,有需要的時候會拿起電話交談。
    2024/04/03 09:05
  • 與拜登通話!習近平「為台獨再畫紅線」:我們不會聽之任之

    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晚間應約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熱線。習近平表示,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對於「台獨」勢力分裂活動與外部縱容支持,「我們不會聽之任之」。
    2024/04/03 08:36
  • 拜習通話!拜登:台海和平穩定很重要

    美國總統拜登美東時間今天早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白宮說明指出,拜登在會中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保持南海法治與航行自由的重要性。
    2024/04/03 08:22
  • 稱台海局勢最重大危機 美國安顧問:拜登與習近平將「很快通話」

    美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1月在舊金山(San Francisco)會面時,強調「加強交流」的必要性,因此美中雙方正安排拜習兩人通話,且「很快」就將進行。
    2024/02/01 09:53
  • 聯手防中!菲.越加強南海合作 紐西蘭籲美抗衡北京影響力

    北京當局在南海的行徑,包括驅趕菲國漁民,還強迫漁民把漁獲丟回海中;或是對菲國補給船發射水砲、雷射光等,再再令周邊國家不安。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週二藉著出訪越南,雙方達成加強南海合作的協議,試圖聯手應對中國。除了南海周邊國家提高警覺,紐西蘭也以不點名方式,對中國在南太平洋政治影響增溫,表達擔憂,呼籲美方加強南太參與。美國則是一方面安排「拜習通話」,加強溝通來管控風險,同時也逐漸形成對北京當局高度戒備的共識。
    2024/01/31 19:58
  • 王毅:中美關係最大挑戰是台獨! 台灣選後陸方頻施壓 拜習通話數月內登場

    出訪泰國的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會談,雙邊除了聚焦台海,還討論了朝顯半島、紅海、烏俄戰爭等議題,王毅也重申,「台獨」是中美關係最大挑戰,而蘇利文則強調,要防止兩國競爭演變成衝突,白宮會後聲明表示,將在數個月內再度安排拜習通話。
    2024/01/28 15:06
  • 拜習通話安排中 白宮重申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白宮資深官員今天表示正安排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未來數月內通話。官員也表示,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會晤時重申美國一中政策,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不支持台獨,也期盼和平解決分歧。
    2024/01/28 06:18
  • 中美破冰恢復互動? 蘇利文、王毅會談聚焦台灣

    白宮國安顧問和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連續兩天在維也納會談,這是去年拜登和習近平在峇里島會談後,美中最高層級的面對面對話,會後美中提供的對話摘要都有台灣,白宮資深官員表示,維也納會談並沒有談到國務卿布林肯或者拜習通話的時間細節,倒是拜登本人自己透露,和習近平通話的安排,有進展。
    2023/05/12 13:31
  • 裴洛西訪台前 傳習近平向拜登表達無意開戰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通話時傳達北京無意開戰、現在不適合爆發全面危機的訊息。
    2022/08/12 10:51
  • 裴洛西將訪台之際 陸禁台逾百家食品

    對於裴洛西預計訪問台灣,大陸外交部再度抨擊美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文攻武嚇不斷,除了不斷軍演示警,也暫停台灣100多家食品進口。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裴洛西訪台若成真,相信未來回顧歷史時,這天將成為美中台三邊關係重要的轉捩點。我們在中美間已經感受到競爭關係,但目前拜習會上,雙方還是希望能有交流、願意保持溝通的空間,裴洛西訪台後,恐怕這個空間將出微妙變化,尤其中美間互信會下降。對將進行第三任期的習近平而言,本來設定台灣問題可能會排序後面些,目前先以維穩為主,但現在因為裴洛西的訪問,或許台灣問題就會被拉到非常前面。」
    2022/08/02 17:16
  • 玩火自焚vs反單方改現狀 「拜習通話」台海議題針鋒相對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8號展開2個多小時的電話會談。這是兩人隔了4個月再次通話,而台海議題,再度成為雙方你來我往的焦點。中方罕見地在通報中以「玩火自焚」嚴詞示警,拜登也表明美方強烈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立場。在這場拜習通話中,雙方還就烏俄情勢,以及氣候合作,甚至是人權議題各自表明立場;但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以及美中關稅等敏感議題,兩邊的官方通報都隻字不提。分析認為,儘管裴洛西訪台挑動中方敏感神經,可能會導致共機擾台的動作更激烈,但不至於讓情勢上升到難以收拾。
    2022/07/29 19:52
  • 分析/裴洛西訪台恐引爆台海危機?美中角力讓蔡政府兩難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消息引發美中台密切關注,在她展開亞洲行前,台灣時間28日晚間,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長達2小時17分鐘的「拜習通話」,從雙方會後對於談話內容的媒體報導來看,習近平認為美國不應玩火,顯然是針對裴洛西可能訪台的表態。外交高層分析,在當前國際氛圍下,我方能做出選擇的空間不一定多,「有些現實還是要面對」。
    2022/07/29 19:31
  • 《TVBS國際+談全球》拜習通話聚焦台灣 林哲瑄飛撲本季報銷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美東時間上午8時33分進行第五次對話,拜習通話2小時17分,針對台海情勢有深入討論,習近平用詞強硬,警告美國在台灣議題上「玩火必自焚」,拜登則提及不支持片面改變台灣現況,究竟兩人通話內容對台灣、對地緣政治有什麼樣的影響衝擊?國際+談全球帶您深入了解。
    2022/07/29 19:20
  • 日媒問「若裴洛西訪台,中美對話不復存在?」趙立堅停頓 找答案

    拜習通話後,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將展開亞洲行,仍不確定是否到台灣,中國大陸外交部今(29)天記者會再被追問,若裴洛西訪台,是否美中高層對話,不復存在,讓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停頓了約一分鐘。
    2022/07/29 18:44
  • 拜習通話 陸學者:雙方重點不同但有談裴洛西訪台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8日視訊通話,中國學者吳心伯認為,美國最在意的是烏克蘭問題,中國的重點則是台灣議題,而裴洛西訪台肯定是兩人會談內容之一。
    2022/07/29 15:19
  • 路透:習近平雖警告美「勿玩火」 其實與拜登都想降溫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通話。路透社引述專家分析,兩人談到台灣時大多避開會升高緊張的言辭,顯示雙方都苦於各自國內經濟難題,不希望台海再添亂。
    2022/07/29 12:44
  • 拜習通話重點一覽 美媒研判年底G20「拜習會」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通話約2個多小時,美方不具名官員表示,兩人同意安排面對面峰會。美聯社稱年底的G20峰會可能是「拜習會」登場的地點之一。
    2022/07/29 11:06
  • 拜習通話坦率談台灣 拜登:強烈反對破壞台海和平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對談,兩人將安排面對面會晤。美方官員表示,兩人在台灣議題上「直接且坦率」對話,拜登重申美方政策不變,也表達強烈反對片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2022/07/29 10:18
  • 拜習通話!總統府:感謝拜登重申對台政策不變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8日進行通話。拜登總統向習近平重申美國對台政策不變,並強調美國強烈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行為的立場。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9日)上午表示,政府有注意到拜登重申美國政府的一貫政策,並反對片面改變現狀和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行為,對此也表達感謝之意。
    2022/07/29 10:18
  • 拜習通話談台灣 外交部:美方第一時間向我簡報

    針對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外交部今天表示,美方在通話結束後已第一時間向台灣簡報,外交部感謝拜登上任後多次強調台美關係「堅若磐石」,及對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現狀的重視,與對台灣安全的堅定支持。
    2022/07/29 09:42
  • 拜習通話逾2小時 美國重申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晚進行長達2個多小時的會談,針對一系列議題交換意見。在台灣議題方面,拜登向習近平傳達美方政策不變,強烈反對片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立場。
    2022/07/29 08: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