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愛情肝癌Toyz美國鱷魚大麻窒息死亡偷吃
  • 搜尋:

    抹茶粉 結果共22筆

  • 健身教練激推隱藏版「瘦身水」!比檸檬水更有效 冬夏喝都合適

    想減肥就要多喝水,喝足夠的水能幫助身體提升新陳代謝,女明星瘦瘦水都推爆檸檬水,最近小紅書就流傳一份健身教練給的瘦瘦水配方,說是比檸檬水還好瘦!
    2024/04/12 23:00
  • 進口來台!日本食品「驗出輻射」 這款香菇粉出包了

    又有日本進口食品被檢出微量輻射。食藥署今天公布,1批來自熊本的香菇粉驗出含微量輻射銫-137等,未超標但已勸導業者退關;今年迄今5件日本食品檢出微量輻射,但沒有1件來自福島5縣。
    2023/12/05 13:26
  • 今年第二起!日鹿兒島抹茶粉檢出少量輻射 勸導退關銷毀

    日本食品又被檢出輻射!食藥署今(25)日公布邊境最新輻射檢測結果顯示,又有一批來自日本鹿兒島的抹茶粉出現銫-137等微量輻射,這也是今年第二起日本食品被檢出輻射。雖未超標,不過目前已勸導業者進行退關。
    2023/07/25 21:13
  • 抹茶粉過期半年 團購名店蝴蝶酥2萬片回收

    知名網購品牌「帕米貝可蝴蝶酥」近日因使用超過近半年的抹茶粉違規而引起關注。根據北市衛生局接獲民眾報案後的調查,該品牌的抹茶蝴蝶酥和抹茶冰心蝴蝶酥兩項產品,長達今年1月6日到6月29日的生產期間,使用了逾期原料,其中超過近2萬片產品存在食品安全隱患。
    2023/07/11 19:46
  • 幫壽司郎補血!黃捷「狂嗑15盤」轟惡搞少年:要有公德心

    日本高中生在壽司郎用餐時舔醬油瓶,且將口水抹在轉盤上的壽司,噁心的行徑重挫日本壽司郎的形象,讓生意大受影響,進而導致壽司郎的股價暴跌160億日圓。高雄市議員黃捷在昨(2)日晚間,前往壽司郎用餐,表示自己來「幫補血」,並直言:「希望用餐者都能有公德心,不要做出影響他人的脫序行為。」
    2023/02/03 10:55
  • 壓力大喘不過氣?醫曝多吃5大快樂食物 可助拆解情緒炸彈

    壓力大,精神緊繃,長期下來可能引發身心症、情緒性疾病,甚至有研究顯示,有些內分泌疾病或癌症的發生與情緒關係密切!紓解壓力必須由內而外,內在的轉念及外在的運動等調適都能幫助化解壓力,而適當的營養素對紓壓也有幫助,營養師王證瑋分享抹茶粉、青花菜、泡菜、芝麻醬及鷹嘴豆5種紓壓食物,可以幫助拆解心中的隱形炸彈。
    2022/07/19 10:19
  • 壽司郎狂吃1小時「結帳竟0元」 超扯手法曝光員工傻眼

    生魚片、迴轉壽司等料理受到台灣人喜愛,不過因為每盤壽司單價不低,吃飽一餐後累積下來也不便宜。對此有一名聲稱是日本迴轉壽司「壽司郎」的員工指出,日前看到一組客人進店用餐1小時,結果最後用餐金額竟是0元,超扯手法曝光後引起討論。
    2022/03/08 08:29
  • 抹茶粉由蠶寶寶糞便製成?農委會闢謠:並非如此

    「抹茶」製品深受民眾喜愛,但近期卻有網友指出,抹茶粉的綠色竟是由蠶寶寶的糞便提煉原料製成,讓不少網友超崩潰,而農委會也出面闢謠,說明抹茶的正確由來,至於是否有茶真的是用蠶寶寶的糞便製成,他們也給予明確的答案。
    2022/03/06 05:30
  • 搶搭東奧熱潮!聖筊蛋糕直送 王子維、麟洋防疫旅館開吃

    東京奧運羽球男雙,台灣選手李洋、王齊麟奪金,就有業者搶搭熱潮,製作冠軍紀念蛋糕,提拉米蘇外頭灑滿抹茶粉,重現東奧羽球場決勝點畫面,蛋糕上還附上聖筊,而一卡通也推新票卡,開放預購時間也有巧思,刻意選在麟洋奪金的晚間八點54分。
    2021/08/07 13:39
  • 疫情期沖泡茶夯 日、印5茶葉「農藥超標」邊境攔

    受到疫情影響,在家自己沖泡的茶葉受到青睞,國內的進口茶葉量也明顯增加,不過,食藥署最新的邊境檢驗,竟然發現日本有3款茶,其中還包含抹茶粉,都被查出農藥超標,依規定被退運或銷毀,醫師也提醒,若是脂溶性的農藥,不論熱水沖泡幾次,都無法將茶葉中的農藥消除,還是必須靠邊境把關。
    2020/12/23 13:46
  • 買不到沒關係!抹茶湯圓不求人 她低成本DIY神還原

    抹茶風好夯,不只手搖飲料店的抹茶飲供不應求,就連賣場的抹茶湯圓都大缺貨,有網友因為買不到,最後竟自己買糯米粉、抹茶粉、鮮奶油等材料DIY,讓網友超佩服。
    2016/12/08 21:07
  • 瘋抹茶!抹茶聖代、冰淇淋 專賣店掀排隊人潮

    4月迎接抹茶季,加上週末氣溫飆到30度,讓抹茶冰品再度熱銷,日本來台的抹茶甜品專賣店大排長龍,為了迎合台灣人口味,利用3到4種抹茶粉調和降低甜度,平均一天能賣出700支抹茶冰淇淋,另外一家推出抹茶刨冰加上白玉麻糬和紅豆泥當配料,而超商也在這個時候推抹茶霜淇淋來搶客。
    2016/04/02 19:58
  • 台南「販賣機」文化夯 不只奶茶還賣優格

    最近在台南掀起一波販賣機風潮,有讓民眾甘願凌晨來排隊買的「壽奶茶」、主打無糖茶品,瓶內還留有茶葉的「吾唐」,而現在不只賣茶、奶茶,今年1月中更出現了販售優格飲的販賣機,共有4種特別口味可選擇,抹茶、紫心地瓜、黑糖、芝麻,其中抹茶回甘口感特別受到網友歡迎,店家也特別使用京都知名的丸久小山園抹茶粉來製作,此外也有一般無糖、微糖優格飲。
    2016/03/02 12:26
  • 台中必吃抹茶店! 紅到開店甜點、冰火蛋糕

    台中一間抹茶名店,沒有實體店面只做宅配服務,僅靠網友口耳相傳就成為許多抹茶控的最愛,使用京都老店丸久小山園的抹茶粉、法國進口的巧克力及奶油等原料,品質深受好評,今年10月底終於在台中誠品綠園道周圍開設實體店面,短短幾天在網路上的討論度非常高。
    2015/10/30 11:45
  • 「芝麻、抹茶粉」作畫!融合日法風 甜點加分

    台灣人愛吃甜點,不過坊間的作法大多是融合法國和日本。甜點源自於歐洲,不過以法國來說,傳統甜點沒有太多裝飾,日本則是將甜點發揚光大,像是知名的甜點師傅「青木定治」,他將甜點作法「東西融合」,從巴黎紅回亞洲,飛到台灣和粉絲見面,還直接在料理台,用甜點作畫,他利用芝麻、抹茶粉當顏料,剛做好的甜點,就成了畫裡面的主角
    2015/04/11 16:34
  • 「一杯茶含22種農藥」 13%茶葉農藥超標

    根據統計,台灣人每年花在「喝茶」的錢上就有850億元。但「今周刊」抽驗發現,市面上13%的茶類商品農藥超標,有致癌風險。就算沒有超標,檢驗都過關也有可能含有多支農藥,像是T世家的抹茶粉,就有22支農藥殘留,雖然微量,但是醫師提醒,長期喝下來還是會可能中毒,造成臟器損傷。
    2014/10/22 22:34
  • 【好吃一點訣】天皇美食!抹茶乳酪搭麻糬紅豆 層次豐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你來看看的,是一間日式餐廳,店內最有人氣的商品,是號稱天皇級的甜點乳酪,相較一般乳酪蛋糕是用230度烘烤,這天皇乳酪,是甜點師傅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反覆實驗,發現用相對低溫的150度烤100分鐘,能達到最綿密的口感,而且他發揮巧思,在乳酪中加入抹茶粉,再搭配米麻糬和帶有甜味的紅豆,讓民眾吃上一口,就能嘗到甜中帶鹹,綿密中又帶有Q彈的口感,層次相當豐富!
    2014/07/28 12:07
  • 抹茶進口價高 廉價綠茶粉混充市面

    台灣近年吹起抹茶風,從抹茶專賣店到連鎖飲品店,到處可以見到抹茶產品,但目前抹茶都是由日本進口,成本昂貴,傳出市面上會用綠茶粉混充,實際比較兩者,抹茶顏色較翠綠,容易潮濕結塊,多一股海苔和粽葉香,綠茶則是粉末較細,但抹茶放久容易苦,台灣人愛喝抹茶拿鐵,日本人講究茶道,會用「刷茶」方式,喝出抹茶的濃醇香。
    2014/02/06 18:49
  • 日草莓、抹茶粉農藥超標 吃多恐致癌

    馬上就要過年了,很多人都會買些日本進口草莓和食品,或天冷在家泡杯熱抹茶來喝,但衛福部啟動邊境檢驗,發現由梅村水果行進口的日本草莓,被驗出有6種農藥殘留,其中有4種農藥是不得被檢出,日本綠茶、抹茶牛奶、抹茶粉,也被查出農藥超標,醫生說儘管殘留劑量低,但喝多了也有致癌風險,另外再爆出1萬6千多公斤從義大利進口的橄欖油粕含有銅葉綠素,不符合規定,通通得依法退運或銷毀。
    2014/01/02 10:32
  • 「不敢吃綠的」危機? 天然抹茶趁勢搶客

    化學合成的葉綠色讓不少民眾產生「拒綠症」憂心綠色食品,包括抹茶甜點、抹茶拿鐵或是蔬菜燒賣、蔬菜水餃,事實上,利用抹茶粉作的麵包色澤會呈現暗綠色,拿來作飲料會變成濃綠色,為了提高客人的消費信心,不少餐飲業者直接把「天然抹茶粉」放在客人看的到的地方,把危機變商機,如果想要DIY綠色餐點,飯店主廚傳授「保綠撇步」,熱水加鹽巴燙菠菜,打成汁就能鎖住天然的濃綠色。
    2013/11/08 20:30
  • 「傷肝」綠茶粉 恐流入麵包店、茶包

    你愛喝綠茶,或是愛吃抹茶製品嗎?衛生署最近抽檢發現,分別有2家廠商,跟日本進口綠茶粉跟抹茶粉,紛紛被驗出含有傷肝的農藥祿芬隆跟亞托敏,下游廠商不外乎有麵包店,更可能飲料店也在其中,儘管在海關已全數退回,廠商卻大呼冤枉,更秀出日本檢驗報告,直說根本沒超標。
    2011/03/04 12:20
  • 【一步一腳印】養生豆花大挑戰 創意之路無終點

    圓滾滾的黃豆在磨豆機上跳動,機器越大聲,顏麗容的速度跟著越快,她和先生的每一天就從磨豆子開始,磨好的豆漿全倒入大鍋子裡,每天至少得煮2大鍋的豆花才夠賣。 顏麗容原本在百貨公司上班,為了照顧重病的父親,常請假請到丟了工作,當時她才23歲就打定主意,自己創業賣豆花,其實也是因為她愛吃甜食,喜歡研究各種甜品的做法,自己開店剛好可以大展身手,第一年先跟別人批貨來賣,第二年就自己動手做豆花。 也由於照顧重病的父親,讓她對健康有更深切的體會,她想把傳統的甜食變成養生的甜品,第一步,她把用來凝結豆花的石膏,換成洋菜。顏麗容:「我們最先是用洋菜粉,不過它凝固起來的豆花,口感比較沒那麼軟,比較硬。」 豆花變硬不滑口這是個大問題,顏麗容反覆測試還是無法改變口感,但絕不考慮石膏,她又另想法子,最後終於讓她找到這種從紅棗萃取的食用膠,用它來凝結豆花口感大不同。顏麗容:「比較軟,比較入口即化,然後它又能凝固得起來。」 品質有了,價格卻不便宜是石膏的10倍價,不過顏麗容還是選擇紅棗膠,15年來不曾改變,就連豆花的口味也有不變的堅持。顏麗容:「這個就是綠藻葉綠素的哦!」 葉綠素豆花是店內的招牌,已經賣了10多年,它看起來像是抹茶凍,但成本天差地遠,抹茶粉一斤100元,綠藻粉一斤2千5,相差25倍,但葉綠素豆花沒有賣得特別貴,和其他口味的豆花一樣平價,顏麗容說她喜歡研究甜點,要讓同樣喜歡甜點的人,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吃得到健康。
    2009/07/12 2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