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抹茶粉由蠶寶寶糞便製成?農委會闢謠:並非如此

實習編輯 陳昫蓁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6 0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7 18:23
抹茶粉的綠色並非由蠶寶寶的糞便提煉原料製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抹茶粉的綠色並非由蠶寶寶的糞便提煉原料製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抹茶」製品深受民眾喜愛,但近期卻有網友指出,抹茶粉的綠色竟是由蠶寶寶的糞便提煉原料製成,讓不少網友超崩潰,而農委會也出面闢謠,說明抹茶的正確由來,至於是否有茶真的是用蠶寶寶的糞便製成,他們也給予明確的答案。

農委會闢謠,抹茶並非由蠶寶寶糞便製成。(圖/翻攝自農委會臉書)

 
針對先前謠傳抹茶粉由蠶寶寶糞便製成一事,農委會在臉書闢謠,表示抹茶特別顯綠是因為茶樹有遮蔭,減少光照!而日本抹茶的原料為碾茶,製作抹茶的茶樹會遮蔭30日,減少茶樹所受的光照,使葉綠素及茶胺酸含量增加,讓抹茶的色澤較其他茶類更加顯綠。

蠶寶寶渾身是寶。(圖/翻攝自農委會臉書)

農委會解釋,抹茶越綠,味道也更甘甜鮮爽,接著再以「蒸菁」的方式進行殺菁,接著乾燥成為原料「碾茶」,最後利用石臼在低溫的環境下進行研磨,粒度大小約在3微米左右,「這就是抹茶正確的由來」。

至於是否有一種茶真的是使用蠶寶寶的糞便製成,農委會也給予肯定答案,並說道此茶名為「蠶沙茶」。另外,除了蠶糞便,蠶的屍體還有其他用途,被感染球孢白僵菌的蠶,在死亡以後經乾燥可變成中藥材。而苗栗農改場開發的「蠶蛹配方」貓罐頭,不但能改善貓咪腸道菌相,還能使貓咪更健康、毛髮濃密亮麗有光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抹茶#蠶寶寶#糞便#營養#葉綠素#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033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