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抗議行動 結果共238筆

  • 潑油漆扔汽油彈!俄羅斯總統大選投3天 頻傳投票所攻擊案

    俄羅斯總統大選,在當地星期五開跑,而且整個投票要花三天時間舉行。不過在投票第一天,俄羅斯各地傳出多起抗議行為,包括對投票所投擲汽油彈、把顏料倒入投票箱等等。不過面對各種干擾行動,俄羅斯政府把責任,全怪給「境外勢力」。
    2024/03/16 14:03
  • 南韓政府「強制復工令」沒用 2/29後僅近3百名醫生回歸崗位

    為了抵制南韓政府「每年擴招2000名醫學院學生」的政策,以住院、實習醫生為主的醫界辭職、罷工等集體抗議行動持續延燒。目前南韓全境已超過8成的住院醫生提交辭呈、逾7成離開工作崗位,導致全國將近一半原本預定排程的手術治療被迫取消或延期,讓外界擔憂南韓可能發生全國性的「醫療崩潰」。而南韓政府近日下達「強制復工令」的最後通牒,表示若罷工醫師在2月29日前沒有返回工作崗位,將採取強硬的法律制裁。然而,即使今日(3/1)回歸期限已截止,韓媒表示醫院現場仍「未見醫師明顯回歸」,這場政府與醫界的對峙恐將持續僵持下去。
    2024/03/01 13:01
  • 把病人當人質?韓國逾6千實習醫師辭職 尹錫悅批:勿綁架患者健康

    為了抗議政府計劃增加醫學生的數量,南韓境內已有超過6400名實習和住院醫生遞交辭呈,這個抗議行動讓人擔心,會對該國公共衛生產生極大風險。韓國衛生部次長朴敏秀(Park Min-soo)向記者表示,有關部門已經要求831名實習醫生回院上班,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更公開批評這群年輕人,認為他們以「綁架病患健康」為手段,藉此迫使政府同意其訴求。
    2024/02/20 14:21
  • 小黃等行人11秒還被開單 駕駛揚言包圍民進黨、總統大選罷工

    台灣今年六月底起汽機車行近行人穿越道不停讓行人最高可罰6000元,但台南1名計程車駕駛8月在路口等待路邊女行人11秒,發現她其實沒要馬路才起步通過,卻被警察攔下開他未禮讓行人罰單。全國汽車駕駛人權益聯盟呼籲政府應該再修法,也打算發起抗議行動,預計12月至民進黨黨部抗議,還要在總統大選當天罷工。
    2023/11/27 12:11
  • 拜習會在即!民運人士齊聚舊金山 怒喊:習近平滾出去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即將於美西時間15日至17日在舊金山登場。大批抗議人士12日也聚集在當地,抗議惡劣工作環境、環境問題和以巴衝突等,預計抗議行動將持續到峰會結束為止。由於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參與此峰會,並與美國總統拜登時隔1年舉行「拜習會」,來自全美各地的中國民運人權團體也聚集在舊金山,表達對自由民主的訴求,高喊習近平滾出去等口號。
    2023/11/13 10:10
  • 韓最大在野黨黨魁李在明絕食第19日 血糖過低意識不清急送醫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的絕食抗議行動已經邁入第19天,他為抗議尹錫悅政府的施政,他今(18日)早因健康狀況惡化,血糖突然降低、幾乎喪失意識,被緊急送醫治療。
    2023/09/18 14:00
  • 環保少女遭瑞典檢方起訴!率眾「堵港口」恐判6個月監禁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今年六月曾在瑞典參與一場抗議行動,目標港口的交通甚至一度中斷,瑞典檢察機關近日正式起訴她,童貝里恐面臨最長6個月的監禁。
    2023/07/07 16:04
  • 不斷更新/法市長住家遭縱火 遭槍殺非裔少年外婆籲停止暴力

    6月27日法國巴黎一名17歲阿拉伯裔青少年納赫爾(Nahel)開車時,被2名警察攔下盤查,因不明原因突然加速逃逸,警察近距離開槍導致少年死亡,引發全國各地出現大規模抗議行動,示威群眾在市區街頭焚燒車輛、障礙物,與警方爆發激烈推擠衝突,還有人「趁火打劫」闖進商家行竊,多地緊急宣布實施宵禁。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6月30日提前結束歐盟峰會行程,從布魯塞爾返回法國坐鎮,並取消原定將前往德國的國是訪問,然而示威暴動仍在法國各地持續延燒。
    2023/07/03 09:57
  • 詭異!威尼斯運河染成鮮豔「螢光綠」 居民起床看到崩潰

    義大利著名的威尼斯運河是許多人一生必訪的景點之一,在蜿蜒的運河上搭乘小船欣賞美景十分浪漫,但近日部分河段的河水卻染成了一整片詭異的螢光綠色,目前警方正在調查事件起因,有人推論可能是環保人士的抗議行動,當局已經採集河水樣本進行分析。
    2023/05/29 09:34
  • 我不接受!環團抗議 莊瑞雄冷回:等下再來

    延宕三年的「海洋保育法」立法,遲遲沒能完成三讀程序,這進度讓環團很憂心。於是今天,他們便策劃了一場大型抗議行動,不僅在上午直闖內政委員會召委莊瑞雄的活動,表達不滿,甚至強行爬上立院外頭的電線桿;但莊瑞雄卻給了釘子,說自己不會接受,要抗議「晚點再來」。
    2023/04/13 14:00
  • 香港反送中策略啟發 法國反退改抗爭轉換模式

    法國退休制度改革抗議行動延燒不歇,但自政府強制通過法案後,抗爭模式改變。面對大規模警力與衝突,民眾受香港反送中Be water策略啟發,開始採自發小團體靈活聚散的方式。
    2023/03/23 11:23
  • 綠能轉型路歹走!IEA警告:年底冬季供應吃緊

    歷經2022年能源情勢動盪的一年,歐洲開始尋求長期解決之道,包括有企業發明會飛的風力發電機;另外也強化和政府的合作;尤其國際能源總署IEA警告,受到氣候狀況影響,加上中國大陸採購液化天然氣,可能會讓歐洲在下一個冬季,面臨能源供應短缺的狀況。與此同時,由能源危機引發的抗議行動,仍持續在上演,東歐的摩爾多瓦,在能源價格飆漲下,順勢推翻親西方派的新政府;委內瑞拉則舉辦一場嘉年華,苦中作樂!
    2023/02/21 20:00
  • 沒病死先餓死!動態清零「小碎步鬆綁」經濟窒息 引爆大陸民怨壓力鍋

    中國大陸是全球少見、仍然堅持動態清零的國家,但由於封控檢疫手段過於極端,導致民生經濟重創,大陸民眾終於壓力爆發,在全國各地發起抗議行動。雖然大陸官方已稍稍鬆綁,但不代表動態清零總方針將就此轉彎,專家認為,如果在疫苗覆蓋率和保護力不足的狀態下與病毒共存,大陸醫療系統勢必面臨崩潰,反而更不利維穩,因此外媒研判,接下來很可能朝軟硬兼施的方向進行,一方面小幅度簡化防疫,搶救經濟、降低民怨,但同一時間強力打壓示威民眾,防堵白紙革命的浪潮進一步擴大。
    2022/12/10 22:33
  • 蒙古3900億煤礦疑全被官員A走 民眾怒闖國家宮抗議

    蒙古首都烏蘭巴托(Ulaanbaatar)的政府大樓「國家宮」,近日爆發大規模示威抗議行動。大批示威人群聚集在廣場前,要求政府交出涉嫌在過去2年內,違法挪用 價值128億美元(約3905億新台幣)煤炭的官員姓名。抗議場面一度失控,5日還傳出有示威者試圖衝進警戒線占領國家宮。
    2022/12/06 11:29
  • 地方施行困難、疫苗效力不足 挑戰習清零政策退場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認為,白紙革命雖然不會威脅中共的統治,但可能影響習近平的個人地位。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政府非常謹慎看待清零引發的抗議行動,沒有進行嚴厲抨擊,也沒有刻意去談論,主要就是擔心大陸政府會以『外力干涉』作為鎮壓抗議人民的藉口。目前美國政府說法是清零政策不妥當以及世界人民都有權抗議,海恩斯也說大陸政府不願意接受西方疫苗,但大陸自己研發的疫苗不夠有效,讓清零政策成為困境。」
    2022/12/05 16:46
  • 迪化街聲援白紙革命有深意?「烏魯木齊」延伸意超諷刺

    近日中國傳出「白紙革命」行動,起因為新疆烏魯木齊市吉祥苑一棟高樓於11月24日晚間發生火災,裡頭的住戶疑似因為政府的「過度封控」導致逃生不及,最後官方聲明總共有10人死亡、9人重傷,許多中國網友質疑實際死傷人數可能更多。該起事件導致中國居民在長期封控下累積的怒火被點燃,各地開始出現悼念烏魯木齊大火死者的活動,後續演變為對於政府封控政策的抗議行動,以大學生為首的「白紙革命」陸續在各地發酵。
    2022/12/03 23:33
  • 金臨天下/中國被「清零」害慘!小米大虧60億 家樂福門市狂關

    因為中國大陸實施「清零政策」,連帶所有產業都受到嚴重影響,近日爆發了白紙革命,表達民眾對疫情封控的不滿。時報也報導,若是中國的清零政策再不改變,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的工廠爆發抗議行動。中國智慧型手機龍頭-小米連帶受到影響,年營收不斷下滑,中國家樂福門市也持續銳減當中,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中國清零政策對產業造成何種影響。
    2022/11/28 22:55
  • 黏牢牢!環保人士闖德國機場 手黏跑道擋班機起降90分鐘

    氣候峰會已經結束,雖然達成創立應對天災損害基金的共識,不過顯然無法讓環保人士滿意。有抗議團體闖入德國布蘭登堡機場跑道,他們還把手黏在跑道上,抗議政府對氣候變遷無所作為。這項抗議行動,導致機場關閉90分鐘,也影響超過3000名旅客的行程
    2022/11/25 15:20
  • 伊朗傳400名記者「被失蹤」 報導頭巾之亂遭當權者開鍘

    伊朗頭巾之亂抗議行動邁入第六週,當權者開鍘對象也擴大到報導鎮壓的記者,伊朗記者保護組織表示,估計有400位在半夜被偷偷抓走,有些人甚至到現在都下落不明,但這也激起越多公民記者,冒著生命危險報導真相。
    2022/10/26 14:23
  • 毀名畫還不夠英國環團抗議升級 拿蛋糕砸英王蠟像

    環團人士又有新的抗議行動!他們跑到英國倫敦的杜莎夫人蠟像館,拿蛋糕砸在查爾斯國王蠟像臉上。最近在歐洲,環保人士動作頻頻,為了表達訴求,甚至不惜破壞名畫;而聯合國年度氣候峰會,下週將在埃及展開,預估這段期間還會看到更多示威抗議行動,吸引外界關注環保訴求。
    2022/10/25 14:29
  • 香港人在英國抗議二十大 竟遭中國領事館人員拖走圍毆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中共二十大),16日於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除了北京罕見出現「反習」示威塗鴉外,英國曼徹斯特(Manchester)也出現香港人包圍中國大陸領事館的抗議行動。不料過程中,示威群眾與辦事處人員爆發衝突,還有人一度被拖進領事館內圍毆。
    2022/10/17 12:25
  • 北京掛反習布條抗議者遭捕 王丹讚:新坦克人

    最新流出影片顯示,今天上午在北京四通橋懸掛反習近平布條的人士,已當場被警方逮捕,但他的抗議行動在國際熱傳,被譽為「北京四通橋勇士」。民運人士王丹今天稱讚他是「新坦克人」。
    2022/10/13 22:59
  • 控聯合國維和行動沒用 剛果爆示威釀15死50傷

    民主剛果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本週爆發「反聯合國」抗議行動,大票示威者湧上街頭,指控聯合國維和部隊未能有效保護平民免於當地民兵暴力。剛果政府透露,週二(26)當天有3名聯合國維和人員慘遭殺害,另外有12位平民身亡。
    2022/07/27 12:35
  • 近2周大規模示威!厄瓜多政府讓步 宣布調降汽柴油價格

    南美國家厄瓜多富產石油,然而近來食品及燃料價格高漲,全國自6月13日起展開大規模反政府抗議行動,在民怨沸騰下政府終於做出讓步,總統拉梭(Guillermo Lasso)今(27)日宣布,將汽油和柴油價格每加侖調降10美分,盼能平息這場動盪。
    2022/06/27 15:30
  • 軍丟催淚彈!民反扔石塊! 厄瓜多示威擴大六省宵禁

    厄瓜多的反政府示威,已經來到第9天。數千名示威者上街頭和軍隊激烈對峙,眼看抗議行動越演越烈,厄瓜多總統拉索緊急宣布六個省分宵禁,還出動軍隊鎮壓。這場抗爭已經造成至少55名示威者受傷,經濟損失估計上看數千萬美元。
    2022/06/22 14: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