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不接受!環團抗議 莊瑞雄冷回:等下再來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花良昌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3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3 14:17

延宕三年的「海洋保育法」立法,遲遲沒能完成三讀程序,這進度讓環團很憂心。於是今天,他們便策劃了一場大型抗議行動,不僅在上午直闖內政委員會召委莊瑞雄的活動,表達不滿,甚至強行爬上立院外頭的電線桿;但莊瑞雄卻給了釘子,說自己不會接受,要抗議「晚點再來」。

圖/TVBS

 
沒有火警,但平靜的立法院外頭卻有一台兩台三台消防車出動,因為一抬起頭。

員警vs.抗議民眾:「你這樣是在威脅他們的危險,請你下來不要再往上攀爬。」

圖/TVBS

電線桿上,帶著黃色布條的男子一身吊掛裝備,引起圍觀就怕有路人被波及,警消緊急勸離原來他們目的,只是要讓延宕3年的海保法,盡快在立院三讀而已。
 

隨後員警驅離之下環團暫且散去,但在大樓裡召開記者會的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就沒這麼幸運。

立委(民)莊瑞雄:「這個黃牛票也猖獗起來了喔。」

主題發言ING,一旁環團自顧自地舉起布條抗議,委員你怎麼還能講得下去,原來事出必有因。

綠色和平海洋專案主任鍾孟勳:「海洋保育法已經明確地簽署,要在這個會期來做通過,如果四月底不排,有機會能夠三審通過嗎,民進黨給我們空頭支票,不給我們公開回應。」

圖/TVBS

專程跑來是因為排審大限已在眼前,想拜會各黨團又唯獨找不到民進黨團,而恰好莊瑞雄就是對應的內政委員會召委。

立委(民)莊瑞雄vs.綠色和平海洋專案主任鍾孟勳:「我不接受這個,你們要給我指定哪一天,叫我們立法院來排哪一個案子,這個不接受,你要抗議等下再來,我等一下你跟我一起到議場去。」

 
環團表達修法決心,莊瑞雄卻是默默地把電梯門關起。

立委(民)莊瑞雄vs.綠色和平海洋專案主任鍾孟勳:「(我們在這裡抗議)。」

海保法的抗議大戲未完待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洋保育法#立法#三讀#莊瑞雄#海保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93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