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抗中牌 結果共25筆

  • 特稿/9年後兩岸互動仍靠馬習會?賴清德除了「抗中牌」還需要智慧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出訪中國大陸,4月1日起一連11天將造訪廣東、陝西、北京等地,且此行重頭戲是馬英九、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可望再度會面,「馬習二會」備受關注。在兩岸官方零互動之際,馬英九為兩岸釋善意的用心值得肯定,但馬畢竟現在無公職身份,無法給予對岸實質承諾,兩岸是否能重建信任,還有望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的談話,為兩岸做定調。
    2024/03/31 14:13
  • 中國偷渡客暴增20倍!川普贏首場初選 對手跟進打抗中牌

    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初選競爭激烈,由於川普拿下愛荷華州首勝,他的對手也跟進打"抗中牌",美國前聯合國大使海莉表示,美國應該將中國視為敵人,甚至警告要結束中美正常的貿易關係,而佛州州長德桑提斯也說,愈來愈多中國偷渡客,可能存在國安威脅。
    2024/01/18 17:27
  • 曝挺台的國外友人都政治公關請來的 馬文君轟外交部隱匿資訊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5日晚間到南投,緊咬馬文君的潛艦案,再打抗中牌。對此,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開酸,賴不是在跟侯友宜競選總統,是在跟她競選,並質問「海鯤號」到底是不是竊取他國機密?請賴不要轉移焦點,還批民進黨稱國外友人挺台灣,結果都是政治公關,出錢去請,外交部還隱匿資訊,對方依法申報政治獻金才穿幫。
    2024/01/07 14:21
  • 合體余天!總統爆被逼「做這事」 嘆:當總統很辛苦了別逼我

    決戰中台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晚間到南投,力攻馬文君的潛艦案,再打抗中牌,而她的副手蕭美琴則是跟總統一起在三重造勢,跟沒列進不分區立委而不開心的立委余天合體,兩人給足余天面子,似乎想化解心結,促成團結拚選戰。
    2024/01/05 23:24
  • 小吃來一輪!蕭美琴幫催票卻傳「余天搞消失」 余祥銓回應了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18日來到基隆,出席市場後援會成立活動,接連品嚐三明治、泡泡冰等美食,把握最後機會猛打抗中牌;不過比起她行程滿滿,黨內的余天卻傳出將退出輔選行列,疑似是不滿沒被列入不分區名單,連兒子都被問到這件事。
    2023/12/18 20:19
  • 不怕黨紀! 藍小雞出席柯新北選哲之友會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成立新北選哲之友會,雖然藍白會不會合還不知道,國民黨的柯文哲條款也還沒拿掉,已經有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現身選哲之友會,而柯文哲則是火力全開,砲轟民進黨又打抗中牌,只是他們親中舔共,身體很誠實。
    2023/10/29 19:54
  • 共和黨初選談抗中! 海莉想軍援臺灣、蘇阿瑞茲不識維吾爾

    美國總統選舉,少不了打「抗中牌」!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海莉,在華府智庫的美中政策演說警告,如果美國不幫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入侵,等於是鼓勵北京侵略臺灣。只是也有參選人,到現在依舊狀況外,兩星期前宣布參選的邁阿密市長蘇阿瑞茲,就因為不知道維吾爾族,被主播提醒,需要加強瞭解這個議題。
    2023/06/28 14:32
  • 抗中牌沒用?曹興誠談綠敗因:國共「青年上戰場」恐嚇奏效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戰大敗,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1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現在可以平靜檢視這場選戰透露出的訊息。曹興誠認為民進黨敗選理由,除聽到的蔡英文過度自信、英系讓人不滿等等以外,他覺得中共近期機艦擾台,配合國民黨「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的恐嚇,在選戰中也發揮了極大作用。曹興誠也認為綠軍雖敗未潰,反觀國民黨大勝後群雄並起,要選出全黨歸心的總統候選人,看起來很不容易,這也將成為國民黨的致命傷。
    2022/12/12 13:25
  • 綠營打抗中牌!藍營反咬「中國鵬」發酵 張善政陣營民調曝光

    桃園市長選戰競爭激烈,藍綠雙方拉鋸難分難捨,民進黨打出「抗中保台」牌,質疑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與統派政黨關係匪淺,藍營則反咬民進黨候選人鄭運鵬曾到中國大陸經商,還在專利申請上自認「中國台灣」,影響藍綠雙方消長。藍營地方系統評估,在猛攻「中國鵬」事件後,張善政在桃園各區支持度有顯著提升,整體領先鄭5個百分點左右。
    2022/11/03 20:13
  • 中國成美國大選砲灰! 候選人爭相比「誰較抗中」

    美國期中選舉倒數兩周,民主跟共和兩黨候選人,紛紛端出「抗中牌」。除了在辯論會,比較誰的立場比較抗中外,還有候選人推的競選廣告,主打反中牌。不過美國選民似乎比較關心的,還是經濟議題,最新民調顯示,65%的美國人,感覺經濟變糟,現在連感恩節火雞,都明顯變貴了。
    2022/10/24 22:38
  • 選戰告急使出「壓箱寶」! 綠營再賣一波「芒果乾」?

    今年九合一選戰,不少數據分析都顯示,民進黨的選情正拉警報,是否也因為這樣,綠營也正是搬出了他們的壓箱寶呢?從近期蔡總統的談話到各個官員,每個人都在加強「抗中保台」的反中力道,不過有學者分析,這回的抗中牌會不僅沒什麼效果,甚至還招致很多反彈。
    2022/10/21 22:09
  • 特稿/誰想投降?保家衛國不是靠嘴巴 國安問題不該淪選舉工具

    年底大選進入倒數70天,政治攻防中「抗中牌」也再被搬出檯面。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談及簽署「不投降承諾書」時表示,「我覺得很白癡」,立馬被對手陣營酸,「蔣萬安就是不敢簽,國民黨『遇中腿軟』」。其實,在兩岸情勢緊張之際,製造刺激性言詞大可不必,況且,「捍衛台灣」不是用喊出來的,動輒把戰爭用語掛嘴邊,無端讓人民承受更多風險,政治人物做了最不良的示範。
    2022/09/17 17:48
  • 英外相特拉斯角逐首相大位 大打抗中政策

    英國保守黨黨魁候選人,現任外交大臣特拉斯,除了推出減稅政策,這次競選大打抗中牌。
    2022/07/28 15:04
  • 幕後/美「抗中牌」激化 尼加拉瓜與台斷交早已箭在弦上

    尼加拉瓜於台灣時間今(10)日片面宣布與我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據了解,背後除了中共極力拉攏外,也與近來美國制裁尼加拉瓜有關,由於正值美國舉辦民主峰會的時間,涉外人士認為,美國在國際上打出「抗中牌」令中國不滿,此次斷交恐怕是針對美國而來。
    2021/12/10 11:04
  • 巴黎女市長參選法總統 日首相戰打「抗中牌」

    日本自民黨黨魁爭霸戰,最新民調由河野太郎領先,排名第二的石破茂,暗示可能棄選,讓河野勝算大增,其他參選人則紛紛打出「抗中牌」。另外巴黎女市長宣布參選,挑戰當法國第一位女總統。
    2021/09/14 17:30
  • 美台交往限制取消 波頓:自我設限荒謬早該解除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後,友台立場鮮明的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今天說,他曾為遵守規定跑到咖啡廳與台灣官員會面,美方自我設限很荒謬,早該解除了。
    2021/01/13 16:39
  • 沒美國當靠山!蔡政府騎虎難下 兩岸關係死結難解?

    蔡政府2016年執政以來,在中美對抗的國際關係架構下,大打親美抗中牌,導致兩岸關係停滯不前、甚至嚴重倒退,不過美國明年在拜登入主白宮後,美中之間劍拔弩張的關係極可能出現緩和,而且在一中原則的框架下,美台關係很可能轉趨低調、模糊化。專家分析,台灣少了美國當後盾,兩岸之間溝通管道也斷絕,已經冰封的兩岸關係,未來4年恐怕很難有起色。
    2020/12/01 23:25
  • 拜登上任 恐「親中棄台」?翁履中:「三關鍵點」拜登不會棄台

    美國大選雖仍有部分地區計票尚未完成,但因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所獲得的選舉人票,已率先突破270票過半的當選門檻,8日已正式發表勝選感言,成為第46屆白宮新主人,川普執政強打「抗中政策」,甚至選戰還祭出「反中牌」、凝聚反中情緒,外界揣測,拜登上任後,美對中政策會持續強硬、亦或向中靠攏,屆時會否讓台灣成為「國際孤島」?選前多次分析美選「大數據」、篤定拜登勝出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許多台灣媒體及網路討論,對拜登立場稍有偏頗或片面,拜登對「民主價值」態度堅定,當時蔡英文總統上任時,拜登也有發賀電(推特),針對「台灣民主」,拜登一定會繼續支持下去;至於拜登是否親中,可由三點分析:拜登不會棄台不顧!首先,川普得票超過7千萬票,也就是說,拜登心裡清楚,將有7千萬美國民眾,將用放大鏡檢視自己的「對中政策」,因此將更加謹慎小心;再來,共和黨在參議院仍占多數、具制衡力量,所以拜登也無法大幅修改對中政策;最後,拜登幕僚可能進入閣員的亞太事務專家,大多都是「非親中派」,反而對中國大陸有強硬、堅定立場,再加上拜登用人多為「原歐巴馬人馬」,若當時美國沒有背棄台灣,現在為何擔心拜登上任會賣台呢?台灣可能有點擔心過頭了。 川普目前緊咬「選票有假」,堅提訴訟、不認輸,台灣川粉情緒跟著沸騰,有人還至AIT官網留言,籲美審慎調查,在美國,投給川普的選民也有7千萬之譜,這龐大數量的「川粉」,於美國當地又有何反應?翁履中觀察,美國主流媒體,大多沒有特別報導川普的抗爭動作,且選舉結果十分明顯,川普曾倡全美遍地開花的法律行動,並沒有顯著的翻牌跡象;接下來,川普或許仍有不認輸的作為,但許多人,包括共和黨政治人物,或許在自己政治前途考量下,會考慮與川普切割,屆時抗爭、不認輸的力道,或將很快消退。
    2020/11/09 17:33
  • 川普頻打抗中牌 疑趙立堅「這句話」成導火線

    美國總統川普今年尋求連任,年初才與中國簽署貿易協議,但在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與北京打壓香港後急遽拉高反中態勢,且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一番疫情恐源自美軍的話疑為導火線。
    2020/10/17 16:21
  • 川普為搶選票力抗陸? 華府擬加強反情報工作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大選年猛打抗中牌,鷹派幕僚在疫情爆發後成功說服是關鍵;美方考慮使出更多手段,包括監視疑在美國支援諜報工作的中國國營航空公司員工。
    2020/10/17 08:37
  • 拜登進攻搖擺州 打「挺美抗中牌」搶藍領選票

    倒數20天就是美國大選,拜登集中火力搶攻搖擺州的票,來到俄亥俄州,搶攻藍領選票,學起川普大打反中牌,強調絕對支持美國勞工,反對大陸貨,不過當拜登講到一半,還有川粉來鬧場,而今年提早投票的人相當多,目前有超過1200萬人已投票,和四年前相比,多了近8倍。
    2020/10/14 11:59
  • 美選12%「致命魔咒」再現? 翁履中:川普藉3招「逆轉勝」

    美國總統川普染疫10天後,於白宮舉行出院後首場演說,全長雖然僅僅18分鐘,但全程川普精神奕奕,有媒體指,看來健康狀態不錯;這場演說,被視為川普重返選戰第一場「真人實境秀」,邀請數百位非裔及拉丁裔民眾至現場,直搗拜登鐵票意味濃,內容指一旦拜登當選,等於是左派當家,將管制槍枝、削弱警方執法權等,並指責民主黨過去50年,把大把工作機送給中國大陸,這次要全部拿回來;川普再打「抗中牌」,還有效用?時事評論者朱學恆認為,當經濟徘徊低谷時,川普「抗中牌」似乎奏效,現階段川普得先推倒,「不是我管理不當、不是美中貿易戰失策,是中國大陸偷走工作機會」印象,訴求讓選民再給一任機會,將「連本帶利」討回,這點拜登就無著力點,大部分的美國人 還是認為川普經濟表現不差,包含蓋洛普及大部分普測民調、結果相若,拜登必須證明自己有能力拚經濟,是右派也會支持的總統,否則就像剛剛提到的,川粉會擔心一旦拜登當選,安全與自由將被剝奪時,川普恐嚇策略就大大奏效。 至於川普支持度落後拜登,差距拉開至12%,川普有辦法力挽狂瀾?人在美國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提供第一手觀察表示,川普選情「非常不樂觀」,將選戰主軸打得更清晰,成川普當務之急,「抗中牌」、「法律與秩序牌」以及「經濟牌」,都是川普強項,他主打這三張牌的目的,主要要讓選民知道,過去4年,他為美國爭取到哪些益處、有哪些突出表現,尤其「抗中牌」,更是要凸顯自己與拜登的差別,之前打出,「若拜登當選,美國人得學中文」,現在強調,「若拜登當選,工作機會、產業將移至世界另一邊」,川普策略是很清楚的,只是川普選情低迷,到底能有多少效應、令人懷疑,民調顯示,僅剩2%的選民未做政治表態,大部分人心中已有定見。 今年美選選情膠著,ABC與華盛頓郵報最新民調,拜登支持度領先川普12%,有媒體指,與2016年10月民調,希拉蕊同樣勝川普12%,結果卻是川普勝出,有著「致命巧合」,這次選戰,川普如何能在最後關鍵時刻逆轉勝?翁履中表示,民調反映的是:討厭川普或投給川普,川普想逆轉勝,要看如何讓心中已有定見的選民、不去投票,或討厭川普的選民、不再討厭他,願投他一票。川普目前操作的策略,抗中牌是一招,另外白宮題的「新刺激方案」,擬對民眾發放1200美元支票,發錢這招能降低對川普的討厭度;最後,股市也是川普想要炒作的部分,近期美股的確也表現亮眼,這都會讓選民不再那麼討厭川普。
    2020/10/12 19:02
  • 美可能邀台參與環太軍演?王崑義:機會越來越大!

    美國倡導的環太平洋軍演將於8月17日舉辦,我國防部已經表態會優先爭取擔任觀察員,那麼台灣是否真有可能突破壓力,與美軍共同演習?對此,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照現在情況發展下去,台灣受邀的機會越來越大。因為現在川普能救選情的招數只剩下「抗中牌」,如果能拉攏其他夥伴,進而扮演全球抗中的盟主,那或許連任還有一線生機,否則他將成為21世紀以來,唯一沒連任的美國總統。
    2020/07/30 18:08
  • 川普「抗中牌」再升級! 起訴大陸駭客控竊機密

    美國司法部起訴兩名中國駭客,指控他們竊取商業機密,還有新冠病毒研究數據,並直指幕後主謀就是大陸的國安部門。中美的衝突,從貿易延伸到國安層次,在南海還有軍事對抗。美國軍機頻頻逼近大陸沿海,大陸也不示弱,今天釋出在南海實彈射擊的演習影片。
    2020/07/23 22:03
  • 民進黨抗中牌踩雷 林靜儀「叛國論」不利國會過半?

    隨著去年香港反送中升溫,民進黨順勢打出抗中牌,成功讓九合一後低迷的選情谷底翻身。不過在民進黨強勢通過《反滲透法》,積極動用《社維法》查辦網友轉貼文章,加上前蔡英文競辦發言人林靜儀拋出「主張統一就是叛國」的言論後,激出許多原本不願表態的知識藍、菁英藍,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認為,民進黨抗中牌操作失當,恐怕反而讓韓國瑜如虎添翼。
    2020/01/07 23: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