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情侶斷層帶盆地效應華山文創園區房租壓力地震爆廢公社康橋中學連續地震
  • 搜尋:

    扁平足 結果共24筆

  • 患這病寸步難行!高雄婦「全踝關節置換」半年後開心出遊

    高雄市吳姓婦人長期被類風濕性關節炎所苦,每次只要一走路就寸步難行,直到吃藥都沒有效果後,來到高醫骨科部求診,經檢查發現,除了扁平足的問題外,還有嚴重的踝關節退化性關節炎,最後再醫師評估下進行人工全踝關節置換手術,半年後吳婦恢復良好,還能快樂地與家人外出露營旅遊。
    2024/01/18 16:41
  • 扁平足易腰痠背痛!10歲前都有機會改善 醫曝3方法幫助矯正

    站久了腳就痠,還容易腰痠背痛,原來竟是扁平足害的!復健科醫師提醒,其實扁平足是可以矯正的,兒童期在10歲前可以透過訓練,促進足弓發育。而成人的扁平足足弓問題雖然已經形成,則可以透過用腳底操控小球等方式緩解痠痛,也可以透過適當的鞋墊幫助緩解腳底壓力,減少痠痛。
    2023/08/16 14:18
  • 大S也沒倖免!2族群易變後天扁平足 醫授3招遠離大小腳

    藝人大S(徐熙媛)過去很喜歡收集鞋子,擁有高達700雙的名牌鞋,但產後突然發現雙腳變得不一樣大,只好改穿運動鞋;有些女性產後或年紀大,鞋子愈買愈大雙,甚至出現腳痛的問題、走路感覺愈來愈怪,去喬骨也無效,後來被診斷出是後天扁平足。
    2023/04/05 15:33
  • 長輩鞋子越穿越大 小心成為後天扁平足

    隨著年齡的增長,足部老化也會導致足弓塌陷,變成扁平足。門諾醫院復健科醫師黃毓亭表示,這是所謂的後天扁平足,除了藉由簡單的運動加強足底肌力的訓練,也可製作鞋墊改善,將足弓墊起來。
    2023/02/10 12:00
  • 阿西傳「惡疾」!楊繡惠認醫不建議動刀 這些症狀當心了

    台灣脫口秀始祖「脫線與阿西」2人檔,隨脫線高壽去世,89歲的阿西健康也受到大家重視。日前,他的藝人女兒楊繡惠透露爸爸最近身體出狀況,還是醫師都不建議開刀的「惡疾」!她傷心地喊「如果可以替你痛,我願意。」醫師提醒,如果病況會隨變天就更嚴重,可能飲食和生活習慣都要大改變。
    2022/11/29 16:08
  • 鞋底抬起來看!磨損位置看腳部健康狀況 6情況該換雙鞋

    鞋底磨損在所難免,不過其實磨損的鞋底中也藏有健康的線索,原力復健科診所院長侯鐘堡醫師表示,鞋底磨損的位置不同,代表著足部出力點不同,若時常有下肢痠痛的問題,建議也可以檢視穿鞋的習慣。
    2022/07/05 15:28
  • 陳子鴻染疫痊癒復工! 揪戴佩妮開講「扁平足卻愛跳舞」歷程

    資深音樂人陳子鴻上月確診新冠肺炎,經過休養康復後近日復工,他奕奕現身校區,身體狀況非常好,身為美國頂尖流行音樂教學品牌《1500 SOUND ACADEMY 聲量音創學院》在台第一所分校校長的他,帶領工作人員準備開學事宜。在「金曲大師講座」邀請金曲歌后戴佩妮、佛跳牆樂團鍵盤手吳牙牙和金曲製作人陳建騏到校分享。
    2022/05/10 18:53
  • 王中平認「痛苦隱疾」纏身30年 鬆口吐病況兒也不知

    53歲歌手王中平(本名韓志偉)與氣質女星余皓然結婚25年,育有一對子女,一家4口幸福美滿。王中平近日帶著兒子韓靖上節目,意外爆出他不為人知纏身30幾年的隱疾,連最親近的兒子都不知道。
    2021/02/25 20:49
  • 拇趾外翻嚴重恐骨骼歪斜 改善3不良穿鞋習慣助預防

    大美從小就有拇趾外翻的問題,因工作所需,得長時間穿高跟鞋,使症狀加劇,令她相當苦惱……造成拇趾外翻的原因很多,包括遺傳、穿鞋習慣、天生扁平足、發炎疾病等,目前有2大治療方式可考慮。
    2020/12/02 14:40
  • 站五分鐘不自覺變三七步 高山峰曝兒女也遺傳這症狀

    高山峰上緯來《醫次搞定》分享自己當兵時被軍醫診斷為扁平足,當時醫生說已經過了可以矯正的時機點,現在生了一兒一女都遺傳到扁平足,「我大概在他們三歲左右帶去矯正,現在已經慢慢矯正回來」。
    2019/07/19 20:45
  • 夾腳拖涼爽又方便 醫師警告:「這2種人」禁穿!

    夾腳拖設計輕薄,適合台灣的悶熱氣候,因此深受不少民眾喜愛;然而醫師提醒,這種「國民涼鞋」無法提供身體需要的支撐與保護,容易造成腳部重心偏移,不適合久穿,若是「這2種腳型」的人穿夾腳拖,還可能造成2度傷害。
    2019/05/29 22:04
  • 要找外公補過22歲生日 馬如龍外孫車禍亡

    車禍不幸身亡22歲的黃博鈞,媽媽是資深藝人馬如龍和第二任妻子生的女兒,40歲的黃詠淇是三個孩子的媽,車禍喪命的大兒子剛滿22歲,原本想走演藝圈,但怕收入不穩定,改當職業軍人,目標是當傘兵,卻因為是扁平足而改簽志願役,在台北服役周末回來幫媽媽過母親節,事發當天就是要和媽媽一起北上,找外公團員補過他22生日,沒想到卻成了忌日。
    2019/05/21 22:41
  • 靠醫生爸花10萬元買免役證明 他炫耀:有錢好辦事

    有錢就可以不用當兵?一名男大生表示自己因為有點扁平足,經檢查後發現距離免役標準還差0.9度,他的醫生爸爸便花了10萬元去說服醫院開立扁平足證明,男大生也因此不用當兵,事後卻上網PO文炫耀說「突然感覺錢也是能解決事情的嘛」,引起不少網友熱議。
    2018/01/11 17:44
  • 選鞋別跟瘋 3種原因讓「腳拇指外翻」!

    許多女性喜歡穿上美美的高跟鞋或尖頭鞋,讓曼妙的身材比例變得更加修長也更有氣勢,儘管高跟鞋可能因不合腳型帶來疼痛,但為了愛美也會願意忍耐。但醫師表示這三種原因,不僅腳拇趾外翻,還有可能會讓病情加重!
    2017/12/11 19:28
  • 扁平足有救了!每天小腳運動訓練肌肉

    你是扁平足嗎?除了天生原因、意外受傷,現今地面過於平坦,使腳底肌肉疏於訓練,許多人也因此有扁平足問題,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就在臉書分享這項「文明病」該如何改善。
    2017/12/05 20:28
  • 「豆導」爭議延燒 電影恐停拍損失千萬

    鈕承澤新片「軍中樂園」,因為帶著大陸籍攝影師,登上左營軍艦,不僅鈕承澤恐將面臨刑責外,傳出電影可能停拍,損失近千萬,而這風波也燒到男主角阮經天身上,有網友質疑,先前因為扁平足,申請當替代役的他,為什麼可以在片中接受海龍蛙兵特訓,對此,中午從北京返台的阮經天強調,電影歸電影、政治歸政治,低調不願多談。
    2013/07/11 12:48
  • 桌球/老少配互補!莊穩健、陳敢拚 聯手摘金

    莊智淵和新生代小將陳建安搭檔男雙,在世界桌球錦標賽力克大陸隊,好表現讓台灣人與有榮焉,其實2人相差10歲,老少配默契佳,莊智淵經驗豐富穩健,帶出新秀陳建安的爆發力,相輔相成順利奪冠,也讓外界對才22歲的陳建安,快攻和刁鑽球路印象深刻,但其實陳建安是扁平足,腳抓地力不夠,光練習就跌倒上千次,雙腳更是破皮起水泡,一路相當艱辛,卻越挫越勇,國際上屢創佳績。
    2013/05/20 18:15
  • 桌球/陳建安不服輸 快攻神來一筆反得分

    在桌球世錦賽和莊智淵同時奪冠的陳建安,其實相當年輕,才22歲,但桌球成績卻相當亮眼,17歲時就成為台灣第一位奪下世界輕少年男單冠軍選手,還吸引外國俱樂部重金挖角,但陳建安仍選擇留在台灣,而光鮮外表背後,他比別人更辛苦,因為有扁平足,打球時很容易重心不穩跌倒,教練就說光練習陳建安就跌倒上千次,雙腳也都起滿水泡,卻越挫越勇,跌倒再爬起,苦練創造非凡成就。
    2013/05/20 15:43
  • 〈獨家〉測「足弓」賣鞋墊 親友直銷難推辭

    2萬多元的皮鞋,靠著直銷方式,向親戚或親戚的朋友推銷,親友不好意思推辭,而他們銷售方式,一開始先幫客人量腳的大小和「足弓」高低,標榜量身訂做專屬鞋墊,第1次買還會送一雙3、4千元的皮鞋,業者強調靠調整骨架,避免引發疾病;不過復健科醫師表示,醫療用鞋墊的確能減輕關節與肌肉間的受力,但不能治病,而且業者使用的測量方式太老舊,只能知道患者是否有扁平足,不能精準測出適合什麼樣的鞋墊。
    2012/09/18 19:12
  • 「就是要當兵」 心律不整男複檢求入伍

    服兵役是國民應盡義務,但不少人真的都是能拖就拖,不過新北市有一對王姓兄弟,對報效國家充滿熱誠,哥哥是扁平足、弟弟心律不整,原本都不適合當兵,不過哥哥不斷復檢後,成功被選進海軍陸戰隊,現在弟弟也跟隨哥哥的腳步,雖然第一次健檢沒過,不過他已經到醫院做檢查,千方百計要證明自己身體健康,爭取入伍資格;他說,男人不當兵會覺得怪怪的,就連負責徵兵的區公所人員都說,從來沒看過有人這麼愛當兵,國防部應該頒發獎章給他才對。
    2011/07/26 17:57
  • 痛啊! 小S 3歲女穿高跟鞋踩媽媽

    愛穿高跟鞋,現在不僅是大人的喜好,連小朋友也很喜歡!藝人小S最近就在網路上分享3歲的小女兒,穿上高跟鞋的可愛模樣,不過小S卻說,女兒這雙鞋是殺人武器,因為小女兒穿上高跟鞋不小心踩到她的腳,讓她痛的哇哇叫,醫生也提醒,太小的小孩穿高跟鞋會讓足掌承受壓力,長期下來會讓孩子變成扁平足,從小愛美可能會影響到小孩的腳部發育。
    2010/08/30 12:11
  • 總統健檢沒跛腳 但腳趾嚴重外翻

    幾天前陳總統到台大醫院做例行健康檢查,結果有醫生從照片上發現,總統的腳拇指嚴重外翻,原因可能是總統有扁平足,走路姿勢不正確所導致,不過負責總統健檢的台大醫院不願證實。
    2005/12/31 17:17
  • 韓國藝人被踢爆 買假病歷逃兵役

    韓國藝人宋承憲、韓在石、張赫被踢爆以60萬元的代價買假病例逃避兵役,3位戲劇小生也因此遭換角。其實在台灣也有不少沒當過兵的藝人,像五月天的主唱阿信是因為扁平足,而天王周杰倫則是有僵直性脊椎炎,都不用服役。
    2004/09/20 12:42
  • 穿鞋減肥!瘦身球鞋走路像爬坡

    減肥又有新花招,最近市面上流行一種減肥球鞋,這種球鞋鞋頭比一般球鞋高25度,前高後低,穿起就像爬山一樣,相當費力,不過足部專家說,扁平足和腳弓太高的人不能穿,而且一般人穿久了會有蘿蔔腿。
    2004/02/29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