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桌球/陳建安不服輸 快攻神來一筆反得分

記者 陳世明 谷庭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0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20 15:43

在桌球世錦賽和莊智淵同時奪冠的陳建安,其實相當年輕,才22歲,但桌球成績卻相當亮眼,17歲時就成為台灣第一位奪下世界輕少年男單冠軍選手,還吸引外國俱樂部重金挖角,但陳建安仍選擇留在台灣,而光鮮外表背後,他比別人更辛苦,因為有扁平足,打球時很容易重心不穩跌倒,教練就說光練習陳建安就跌倒上千次,雙腳也都起滿水泡,卻越挫越勇,跌倒再爬起,苦練創造非凡成就。

球評:「快速進攻、好球!」

陳建安用力揮拍,正手快攻,殺得對方措手不及,關鍵一局,陳建安猛攻差點站不穩,但還是順利得分摘冠,這個有著一對單眼皮眼睛、長相斯文的大男孩,才22歲,桌球場上表現非凡,卻是一路忍痛苦練,因為先天性扁平足,陳建安打起需要快速變換腳步的桌球,雙腳負擔比其他選手更重。

陳建安阿嬤:「摔了再爬起來,摔了再練,我當阿嬤的,看到很心疼啦。」

陳建安教練:「他腳沒有這個抓地力,他沒有煞車這個力量,所以他就只能硬磨地,所以他的特色是他鞋子很容易壞,第二個腳也很容易破皮。」

光練習,陳建安就跌了上千次,不想再摔倒,只能和地面硬碰硬,雙腳常常都起滿水泡,一般人早就受不了放棄,但陳建安越挫越勇,11歲就當上國手,17歲還成為,台灣第一位奪下世界青少年男單金牌選手,也吸引奧地利桌球俱樂部來挖角,但陳建安仍選擇繼續在台灣奮鬥。

陳建安教練:「(昨天比賽)明明這個球,在我們行家來看,對方已經得分了,但陳建安就可以神來一筆化解掉,甚至反得分。」

陳建安在國外拚戰,教練肯定,台灣還有一位桌球女友默默支持,其實女友鐘捷安也曾是乒乓球國手,雖然已經淡出球壇,但仍很關心男友戰況,一路扶持,家人朋友也說,笑起來很靦腆的陳建安,骨子裡的不服輸個性,上球場卻比誰都有霸氣,年紀輕輕就有非凡成就,未來更無可限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桌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838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