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鞋減肥!瘦身球鞋走路像爬坡

記者 拉娃谷幸 盧宏昌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29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減肥又有新花招,最近市面上流行一種減肥球鞋,這種球鞋鞋頭比一般球鞋高25度,前高後低,穿起就像爬山一樣,相當費力,不過足部專家說,扁平足和腳弓太高的人不能穿,而且一般人穿久了會有蘿蔔腿。

TVBS記者拉娃谷幸:「穿上這種減肥鞋,一定要先站穩,因為它是前高後低的設計,如果一個重心不穩,身體很容易往後傾。」

號稱可以瘦身的球鞋,鞋頭上揚25度,走起路來就像爬坡一樣,自然而然消耗熱量達到瘦身的功效。球鞋業者:「因為腳後跟先著地,剛開始會有一點簸,因為它會拉動到你整個大腿筋和大骨筋的地方,走個幾次就會站的很挺直。」

塑身球鞋在日本引領風騷好幾年,最近才引進台灣,另外一種台灣人自己研發的減肥鞋,同樣也是利用「走路費力」的原理,一雙球鞋重達4到6公斤,走路就像運動,特別針對男性上班族設計的鞋款。顧客:「小時候有練田徑,有穿那種綁沙鉛帶那種,感覺有點像,就是腳後跟會比較重,但走起來感覺其實沒什麼兩樣,只是剛開始會有點酸而已。」

常穿瘦身球鞋確實可以達到減肥的目的,不過足部專家說,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穿。台大醫院物理治療系教授柴惠敏:「這個叫扁平腳,這種腳就不適合穿。」記者:「所以在受力的狀況之下,腳弓要有一定弧度的人才可以穿。」台大醫院物理治療系教授柴惠敏:「對,另外一個問題,穿這種鞋子有可能會有蘿蔔腳的一個傾向,因為我們重心比較往後的時候,會讓小腿的肌肉比較用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617

0.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