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GAP先窮後富品牌出國次數網紅 乘風2024饅頭媽施明德身分驗證
  • 搜尋:

    情蒐 結果共296筆

  • 陸「雙尾蠍」有專用飛彈! 掛子機變身微型航艦

    大陸解放軍近年來全力發展無人機科技,號稱最大的無人機「TB-001雙尾蠍」,頻頻加入擾台情蒐的行列,對國軍形成威脅。最近解放軍罕見公開,「雙尾蠍」執行打擊訓練,它不僅擁有專用的無人機飛彈,還能掛載小型無人機,子母機搭配出動,變身成空中航艦。
    2023/07/29 23:31
  • 中國氣球飛越美上空遭擊落 五角大廈:未蒐集到情資

    美國戰機今年2月在大西洋上空擊落1顆中國偵察氣球,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這顆偵察氣球飛越美國領空時未蒐集到情報資料。
    2023/06/30 09:59
  • 傳中將手伸入後院 布林肯指美已出手減緩北京間諜活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本週稍後將重啟訪問北京的行程,他今天表示,拜登政府已採取外交舉措,減緩中國在世界各地投射軍事力量的步調。
    2023/06/13 10:37
  • 俄羅斯控美暗中情蒐 數以千計台iPhone遭駭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今天表示,他們發現了一起美國情蒐行動,透過精密複雜的監控軟體入侵數以千計台iPhone手機。
    2023/06/02 13:35
  • 《TVBS國際+談全球》俄「內戰」居民恐被限制行動 中國海外警察真面目

    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的貝爾哥羅德州遭俄國境內的武裝團體攻擊,疑似上演俄國內戰。俄國內政部及聯邦安全局(FSB)地方總部均成攻擊目標。當地州長祭出「反恐計畫」,居民行動跟通訊可能會受到管制。中國管制異議人士的手伸到國外去了嗎?美國、加拿大多地都出現中國的海外警察站,他們以什麼模式營運,專抓哪些人?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24 18:00
  • 巴赫姆特續激戰 烏軍自豪:我們有9國彈藥!

    烏克蘭近期,在巴赫姆特周圍,大有斬獲,對比俄羅斯的胡亂轟炸,烏軍力求,精準鎖定目標,包含在南部赫爾松一帶,也靠著無人機幫忙,做好情蒐才思考攻勢。烏克蘭醞釀大反攻的同時,女性也在職場上,撐起一片天,過往以男性為主的工作,像是礦工、鐵匠,越來越常出現女性面孔。
    2023/05/18 22:11
  • 中信「情蒐樂天女孩80」? 球迷笑爆:都懂本體是什麼

    台灣啦啦隊女孩是球場上的一大「嬌點」,樂天桃猿旗下啦啦隊「樂天女孩Rakuten Girls」中不少人氣爆棚成員,近期又因韓國啦啦隊女神李多慧的加入,熱潮持續延燒。然而有球迷看轉播時驚見,中信兄弟在日前與樂天的系列戰,「情蒐」對象竟是樂天女孩,紛紛笑說是「擒賊先擒王」、「情蒐當然是要情蒐本體」。
    2023/04/29 08:57
  • 《TVBS國際+談全球》蘇丹內戰無解日本急撤僑 亞馬遜大裁員想靠AI翻盤?

    蘇丹內戰不到一週就造成近2000人傷亡,兩軍在聯合國介入斡旋之下同意停火,日本宣布將派遣自衛隊前往當地接回日本民,不只蘇丹衝突引發國際關注,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國會演說時,也將台灣直指是美中關係的最危險衝突點,美國外洩的軍機文件更指出,解放軍計畫打造一支「超音速無人偵察機隊」,對台灣進行情蒐。
    2023/04/20 19:25
  • 共軍密組「超音速無人機隊」!「無偵8」現身東部戰區

    美國外洩的軍機,當中有一份文件指出,大陸解放軍計畫打造一支「超音速無人偵察機隊」,對台灣進行情蒐,這個無人機部隊,由負責對台作戰的「東部戰區」管轄。共軍近期的環台軍演,「無偵-7」就曾越過海峽中線,未來還會有更先進的「無偵-8」上場。
    2023/04/20 00:27
  • 美軍揭中共將部署「無偵-8」 情蒐監視台海

    由中共自行研發的「無偵-8」無人機,對外號稱飛行速度是全世界最快,而美軍也揭露,大陸很有可能將在東部戰區部署無人機編隊,達到情蒐監視任務,不過我國改良版的雄三飛彈也強調飛行速度,預估被偵測到之後,敵軍只有30秒反應時間。
    2023/04/19 20:54
  • 特聘日教練來台!楊勇緯練新招 拚亞運奪金

    2020東奧銀牌選手楊勇緯,目前60公斤級世界排名第一,從5月開始世錦賽,接者7世大運,再來今年最重要的就是9月亞運,目標當然是奪金,柔道總會特別聘請日籍教練來台協助培訓,技術經驗交流以外,避免被情蒐,楊勇緯更透露有練新招。
    2023/04/19 20:46
  • 反廢潭墘國小! 村民到彰縣府抗議「雞蛋」一秒沒收

    彰化縣大城鄉潭墘村民不滿潭墘國小要被縣府廢校,包遊覽車到縣府表明要「丟雞蛋抗議」,希望潭墘國小能改成「分校」,別廢校!警方提前情蒐,在遊覽車剛停好後,一開門,立刻上前搬走整籃雞蛋。
    2023/04/17 14:33
  • 共艦疑繞行日本西南群島 穿越「台灣東部海域」北上

    根據日方公布訊息,中國海軍054A型飛彈巡防艦(舷號515濱州艦)近日似乎繞行日本西南群島,並穿越台灣與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間海域北上。日方派出機艦負責警監情蒐任務。
    2023/03/21 13:49
  • 資安提案若未獲批准 傳TikTok擬與字節跳動分家

    彭博今天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中國的短影音分享平台TikTok考慮從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ByteDance)拆離,以協助打消美國對國安風險的疑慮。
    2023/03/15 10:31
  • 經典賽/中華隊先發打序出爐!王柏融「首戰全槓」 改打第8棒拚手感

    世界棒球經典賽今(10)晚中華隊將出戰義大利隊,義大利昨天對上古巴展現強勁實力,在延長賽獲勝,今天中華隊背水一戰,背負不能輸的壓力。經過昨天一天休兵調整後,今天滿血回歸要在主場守住勝利,餅總說,「球隊跟情蒐資料顯示,義大利基礎很紮實,全員都是美籍球員,個人基本功和作戰,都有一定基礎」。賽前也公布中華隊先發打序。
    2023/03/10 18:06
  • 繼美國又1國禁Tiktok! 加拿大不准公務員使用

    繼美國、歐盟、台灣後,加拿大跟進封殺Tiktok,下令政府機關不准使用,強化網路資安防控,憂心大陸擴大情蒐。然而除了國安外洩疑慮外,社會也關注Tiktok傷害、青少年心理健康,因為近期掀起各種挑戰,危險遊戲釀意外事件層出不窮,甚至連Tiktok執行長都坦言,不讓自己未滿10歲的小孩,玩這些短影音。
    2023/02/28 19:16
  • 陸外交部指美氣球多次非法飛越領空 包括新疆、西藏

    美中偵察氣球事件不斷升溫,雙方輿論戰持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去年5月以來,美方的高空氣球10多次非法飛越中國領空,當中包括飛越新疆、西藏等地。
    2023/02/15 17:19
  • 美國防部:中國間諜氣球情蒐全球五大區 著重台日

    美中兩國圍繞氣球的爭議持續發酵。美國國防部在初步分析氣球殘骸後,不但祭出百分之百保證,強調氣球不屬於民用,打臉中方的「民用氣象飛艇」說法,還透露解放軍在過去幾年來,已經在全球各地至少開展過24次的高空氣球偵蒐任務,足跡遍及拉丁美洲、南美洲、東南亞、東亞以及歐洲,台灣與日本更是情蒐重點,這讓北約秘書長也表明要對中方的情蒐手段更為警醒,並加強自保。至於中方則繼續否認美方指控,還稱這一切都是美國發動的輿論戰。
    2023/02/09 19:52
  • 傳中國間諜氣球長期情蒐各國軍事據點 包括台灣、日本

    美國今天表示,中國間諜氣球「艦隊」遍布全球五大洲,日前侵入美國領空遭擊落的偵察氣球便是其一。據報導,中國間諜氣球長期情蒐周遭國家軍事據點,包括台灣和日本。
    2023/02/09 12:17
  • 氣球風波引爆緊張!美析陸情蒐能力 中怒拒防長通話

    上週飄到美國,還被美方出動戰機擊落的中國氣球,後續效應持續發酵。美軍周二公布最新的氣球殘骸打撈照,表明將分析殘骸,藉以深入了解中國的情蒐手段與技術。這立刻讓中方感受到威脅,外交系統高分貝強調氣球是中國的,要美方歸還殘骸,中方更拒絕美方提出,讓美國防長奧斯汀與中國防長魏鳳和通話的要求。中國氣球侵入美國領空,也讓美國民眾對中國的反感,以及對中共的警戒提高,美中關係恐怕將再迎來震盪顛簸。
    2023/02/08 19:58
  • 動機不單純!陸間諜氣球闖領空 美前情報總監:非為拍照那麼簡單

    中國高空偵察氣球闖入美國領空被擊落。美國前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表示,利用氣球情蒐效率很差,中國若是要拍照,衛星效果更好,但有無其他特殊傳感器需待取回殘骸分析。
    2023/02/06 23:02
  • 間諜氣球拖8天才擊落!兩黨同聲批拜登:向習示弱

    美方官員認為,大陸擁有一整個「氣球艦隊」,情蒐早就遍布五大洲。其實早在上個月底,美方就發現間諜氣球,出現在阿拉斯加外海,卻拖了整整八天,等到氣球橫越領空之後才擊落。美國朝野兩黨同聲質疑拜登慢半拍,由於拜登週二將到國會進行國情咨文,外界預料他會臨陣修改講稿,展現對中態度強硬。
    2023/02/06 13:06
  • 為何出動間諜氣球不用先進衛星? 專家揭北京「故意」的

    美國國防部2日晚間證實有中國「高空氣球」進入美國領空,目的疑似就是為了蒐集「敏感情資」,引發各界關注。原定將在5日出訪北京的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緊急延後相關行程,中美緊張關係再度升溫。不過,對於中國大陸為什麼會選擇使用這種相對「簡單」的工具來進行情蒐?有專家分析認為,北京是「故意」讓美方發現領空被入侵,除了想藉此試探美方的反應外,也希望能避開讓緊張局勢嚴重升級的風險。
    2023/02/04 11:31
  • 中國間諜氣球出現在美國領空 沒打下來原因是「這個」

    美國官員今天說,五角大廈正在追蹤一個在美國上空飛行的疑似中國間諜氣球。這種間諜電影般的情蒐手法令人想起在緊張情勢升高時,北京與華府會不惜採取任何手段監視對方。
    2023/02/03 08:57
  • 潘文輝圈粉費城人情蒐部 想站穩須提升直球品質

    美國職業棒球費城費城人隊球探王金勇今天表示,「火球男」潘文輝除技術層面,憨厚認真個性非常加分,情蒐部門很多潘文輝粉絲,但想站穩美職大聯盟(MLB)須提升直球品質。
    2023/01/16 15: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