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情蒐 結果共296筆

  • 日本海自派遣中東護衛艦染武漢肺炎 急返基地

    日本海上自衛隊8月30日從橫須賀基地派出村雨級護衛艦村雨號前往中東,預定進行情蒐任務,因船上一名20歲男性發現感染武漢肺炎,村雨號緊急返回基地,任務延期進行。
    2020/09/02 10:48
  • 3前國會助理涉共諜 情蒐賣大陸2人交保

    三名前國會助理疑似淪為共諜,他們從2012年開始協助大陸國安人員蒐集台灣情資,按件計酬,還曾企圖駭進健保資料庫,取得總統蔡英文的病歷。三人被依違反國安法起訴,其中兩人今晚(8/13)以10萬和6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
    2020/08/13 23:28
  • 快訊/情蒐總統、政黨資料 3前國會助理遭起訴

    前國會助理陳惟仁、李易諴及林雍達,從2012年開始,涉嫌蒐集政黨選舉資料,以及總統就醫病歷,交給中國大陸。北檢今天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3人,其中被收押的陳惟仁和李易諴,下午移審台北地院。
    2020/08/13 14:42
  • 3前國會助理涉共諜案遭訴 企圖蒐蔡英文健保資料

    前國會助理陳惟仁、李易諴、林雍達,涉嫌為中國對台情蒐人員發展組織,企圖蒐集國民黨、總統健保資料、民進黨總統選舉等資訊。台北地檢署今天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3人。
    2020/08/13 11:29
  • 公督盟:非公費員額應造冊 避免便當助理遊走兩岸

    3名前國會助理日前被控涉共諜案,引發外界關注。公督盟今天舉行記者會提出訴求,指立法院應公告各立委辦公室聘僱的公費助理資訊,非公費助理或服務團隊,應造冊送立法院備查,避免便當助理出事後就被切割。
    2020/06/23 14:10
  • 鄭文傑自曝曾待台三個月再赴英國政治庇護

    前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職員鄭文傑日前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他確實有受到英國交付他情蒐的指示,於是他去到抗議現場蒐集訊息並回報。鄭文傑坦承,他向英國匯報了他所知道的訊息,但他並不認為這有什麼不對,因為他覺得這是讓外界瞭解香港人要什麼的好機會。而從深圳被拘留後,他到台灣三個月再赴英國。
    2020/06/20 11:34
  • 前國會助理涉共諜案遭聲押 張麗善澄清無相關

    陳姓、李姓及林姓前國會助理涉及共諜案。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表示,李男是志工性質,無接觸或處理相關法案。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說,陳男、林男涉案時,已停聘多年。
    2020/06/18 14:53
  • 前國會助理涉共諜案 外交部:無人員遭約談或移送調查

    陳姓、李姓前國會助理涉嫌為中共國安部發展組織,交付外交部、陸委會等資訊。外交部今天說,據初步掌握,並無外傳有外交部人員涉案,或遭約談、移送調查等情形。
    2020/06/18 13:04
  • 備戰港版國安法 港警將設專責新部門

    大陸強推港版國安法,港媒傳出大陸人大將在月底加開臨時會審議立法,趕在7月1日香港回歸紀念日前實施,未來香港警察將成立專責單位,負責執行國安法,包含了政治情蒐工作。
    2020/06/11 14:42
  • 「港版國安法」事前沒消息?張競:台應檢討情蒐失敗!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會議5/21公布議程,外界才知道竟然排入了「港版國安法」審議項目,蔡政府倉促因應,甚至在臉書發布頗具爭議的用語。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接受《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台灣政府反應真的太遲緩,相對香港政府的快速應對,顯然他們事前早就知情而有所準備。那麼,我方現在是否到了該檢討情報工作失敗的時候?
    2020/05/25 18:31
  • 金正恩隱身為探各國情蒐?肥料廠疑秀核武實力

    隱身20天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終於現身,隔不到兩日,南北韓邊界哨所就互相開火,北韓挑釁南韓還擊,所幸並無傷亡;美國官方認定這擦槍未走火只是意外。另外,根據初步分析,美國認為北韓官媒公布的影片中,金正恩是本尊。究竟金正恩為何故弄玄虛?外界分析這段時間各國媒體的揣測,剛好讓北韓看見各國的消息來源與可能情蒐管道。金正恩現身的影片中的肥料工廠也不簡單,生產磷肥的副產品磷酸,能用來萃取鈾,而濃縮鈾是核武的原料,金正恩應該有言外之意。
    2020/05/04 19:51
  • 陸傳封鎖疫情消息 美情報單位靠自己情蒐

    武漢肺炎持續在全球擴散,卻傳出中國官員封鎖疫情消息。Yahoo新聞引述知情人士表示,中國行為導致美國情治單位必須介入,利用監控活動來情蒐疫情相關資訊。
    2020/02/23 11:56
  • 戰場養出企業家! 以色列軍事魂貫徹商場

    以色列在國際間已經躍升為新創重鎮了,為什麼新創產業能夠發展得這麼好,其實是和以色列全民皆兵的文化相關,以色列的青年滿18歲就得當兵,學習資安,情蒐等任務,年輕人在軍中就培養了優秀技能,再加上以色列文化,鼓勵失敗,才讓新創圈的戰力越挫越勇。
    2020/01/29 14:46
  • 遭指抽換隨扈情蒐韓國瑜? 特勤中心駁:絕非事實

    國安局特勤中心執行長方正今天說,特勤中心秉持依法行政、行政中立、團結合作,絕不做安全維護工作以外的事情,媒體報導抽換特勤名單、硬塞駕駛等,絕非事實。
    2019/12/05 10:38
  • 蔡英文警衛當韓隨扈惹議 再爆不尋常「破例」抽換內幕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正式登記後,維安工作轉由國安局特勤中心接手,但日前卻爆出身邊的汪姓侍衛組長,原本是在總統蔡英文永和警衛室擔任內衛,遭質疑有蒐集情蒐的嫌疑。雖然國安局副局長胡木源第一時間出面澄清,汪男只是支援的「加強組」,但平面媒體爆料,汪男確實是在公開抽籤後,破例抽換成韓的貼身侍從,史無前例的臨時抽換,就連國安局內部都出現不同看法。
    2019/12/05 09:46
  • 拚6搶1奧運資格賽 體育署:情蒐先啟動

    體育署將找棒協、中職針對6搶1奧運最終資格賽就主辦權協商,至於何時敲定,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天表示,訂定時間表對協商意義不大,但因6搶1對手逐漸明朗,將先啟動情蒐。
    2019/12/03 17:26
  • 【觀點】靠共諜案賣芒果乾 小心弄得一身腥

    根據澳洲媒體近日報導,一位名叫王立強的中國間諜叛逃到澳洲,王向澳洲情報組織及媒體,提供了自己過去在香港、台灣、澳洲等地進行情蒐、滲透甚至干預政治的相關情資,隨之引起全球關注。過去雖然各國對中國的境外滲透及情報工作繪聲繪影,但多數來自間接及外部證據,而如果王所言屬實,他將是少數來自於中國體系內部的證人,可以提供對於中國情報運作更為細節性的描述。
    2019/11/25 21:19
  • 張進德12強展現拚勁 與捕手群研究情蒐印象深

    世界12強賽中華隊班機已全部抵台,捕手張進德表示,穿上國家隊的衣服就是要盡全力、展現拚勁,這次12強捕手群一起討論情蒐,幫助投手收到很好效果,是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2019/11/19 10:09
  • 12強張進德抽筋退場遭美國逆轉 續為下一戰準備

    世界12強複賽中華隊今天以2比3不敵美國隊,不過捕手張進德引導吳昇峰繳出好投,因抽筋退場後中華隊被逆轉,張進德表示,很可惜,但晚上仍會持續看情蒐,為明天準備。
    2019/11/15 17:32
  • 12強捕手群做足功課成幕後功臣 給投手安定感

    世界12強賽中華隊從預賽開始,投手群就展現優異壓制力,背後捕手及情蒐團隊功不可沒,捕手教練劉家豪表示,會負責濃縮情蒐資料,也希望捕手能多花時間,帶給投手更大安定感。
    2019/11/15 12:18
  • 國安局:韓國瑜護衛隊不可與維安特勤混雜

    國安局長邱國正今天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身邊的護衛隊,不能與特勤維安人員混在一起,會與對方進行協調;邱國正強調,「只有安維,沒有情蒐」,若真有情蒐,他絕對會負起責任。
    2019/11/11 11:41
  • 中國大規模竊取研究成果 美FBI與大學合作因應

    與北京當局合作的研究人員利用美國學術圈的開放性,長年大規模廣泛竊取研究成果和商業機密,聯邦調查局(FBI)因此積極與各大學接觸,以調查實際情形並宣導加強防範。
    2019/10/08 09:02
  • 日本版「海軍陸戰隊」 大陣仗登澳與美軍演

    原「專守防衛」的日本自衛隊,現在又有新任務,去年剛成立的水陸機動團,大舉赴澳洲,參加美澳兩年一度的「護身軍刀」聯合軍演,目的就是要強化日本自衛隊的奪島作戰能力,沒有實戰經驗的自衛隊,與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共同訓練,就變得格外重要。日本積極加強島嶼防衛,自然意在中國大陸,而北京也果然派出間諜船,在澳洲外海附近情蒐。
    2019/07/29 20:02
  • 韓2020民調領先 謝龍介爆韓粉被國安情蒐

    國民黨初選結束,確定由韓國瑜代表出戰2020,但多份民調都顯示,韓國瑜不管對戰誰,都是位居第一,傳出因此讓對手陣營有顧忌!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爆料,國安單位利用手機或是電信公司基地台,蒐集韓粉個資,痛批綠營利用國家機器打選戰。
    2019/07/19 13:50
  • 打網路戰 蔡總統頻拜會網路媒體打關係

    備戰2020總統蔡英文要把網路聲量轉化為組織力量,首要工作就是積極拜訪社群媒體,打好關係希望透過與業者聯手合作,防杜錯假訊息的擴散,並著手修法,甚至傳出鎖定特定網站媒體進行情蒐,老天鵝娛樂小編就故意自嘲說,原來自己少了這張「綠卡」。
    2019/07/07 1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