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揭中共將部署「無偵-8」 情蒐監視台海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20:54

中共自行研發的「無偵-8」無人機,對外號稱飛行速度是全世界最快,而美軍也揭露,大陸很有可能將在東部戰區部署無人機編隊,達到情蒐監視任務,不過我國改良版的雄三飛彈也強調飛行速度,預估被偵測到之後,敵軍只有30秒反應時間。

圖/TVBS

 
中共國慶閱兵,秀出這外型吸睛,呈現三角形的共軍無偵-8,號稱目前全球飛得最高最快的無人機,而且他還不只偵查功能。

國研院軍事戰略產業所長蘇紫雲:「它如果把部分的裝備拆掉,它就可以換上所謂高爆彈頭,就變成一個自殺型的高速無人機,不過要反制它的確會比較困難,因為第一個它高速,第二個它在大氣層邊緣。」

根據美軍外洩的評估也顯示,共軍可能很快就會在,東部戰區轄下的基地部署,至少達音速3倍的高空間諜無人機,瞄準台灣周邊的美國軍艦,跟其他區域的軍事基地。

 
國研院軍事戰略產業所長蘇紫雲:「它無偵-8很有可能就作為單程偵察用途,也就是從上海南邊東部戰區的機場,搭載升空之後,下一個航點可能就是會降落在南海。」

不過我軍也不是省油的燈,改良版雄三飛彈,速度可超過3馬赫,以近極音速飛行,即使敵軍雷達偵測到,也只剩不到30秒能反應,尤其近來試射全部命中靶艦,將能有效反制中共主力山東、遼寧艦。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他如果速度更快的話那是最好,因為這樣會減少對方的反應時間,對方大概就指中國的大型船舶,不管是山東號航艦,或075型這種大型兩棲登陸艦。」

圖/TVBS

速度快、精準度高,幾乎無法攔截,堪稱大陸航母最強剋星,再加上國軍高層人事變動,由水面艦隊出身的海軍司令梅家樹,接任參謀總長,專家分析這可看出未來以陸制海的戰略運用,還有新任的陸軍司令鍾樹明,海軍司令唐華,也都跟美方有密切戰術交流,逐步落實台美軍事互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共軍#中共#中國#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37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