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嗆? 「開火控雷達照」非「開火不然挨揍」


發佈時間:2023/04/13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3 13:58

一段我國空軍跟共軍在空中的對話曝光,我國空軍廣播驅離,有軍事迷就說,共軍當時回嗆「有種開火不然挨揍」,但有律師表示,明明共軍說的是「有種開火控雷達照」這怎麼會聽錯,根本就是鬧烏龍,萬一誤會,後果可不堪設想。

圖/TVBS

 

中國大陸剛結束環台軍演,這段我國空軍跟共軍之間的對話,引起討論。

我國空軍vs.共軍:「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6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ADIZ,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有種開火不然挨揍?有種開火控雷達照?」

我國空軍廣播驅離,共軍也回覆,就是這一句話,有軍事迷說,這句話是有種開火不然挨揍,認為這是共軍開嗆,雙方在空中交鋒,感受緊張氛圍。
 

圖/TVBS

但這句話其實是有種開「火控雷達照」,有律師就在臉書發文,說這實在是太誇張。

律師張怡:「既然號稱是資深軍事迷,專業的軍事爆料,為什麼像火控雷達,這種專業的字眼竟然聽不出來,會聽成挨揍這種,就是毫無軍事專業可言的市井用語。」

火控雷達變挨揍,律師認為這實在是大烏龍,還說戰爭恐怕開始於有人「中文聽錯」,不過她也強調,願意相信我國軍方的專業,不過這個火控雷達是什麼。

國防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員舒孝煌:「所以通常這個如果你開射控雷達,那表示說你可能準備要這個迎戰,那這樣子可能就會造成一個危險的狀況。」

圖/TVBS

這種雷達用於提供資訊給射控系統,以計算武器發射的距離及角度,軍事專家也說,用火控雷達是「雙方對峙緊張狀況」,不過空軍受過專業訓練,實際上誤判機率不高,另外12日有共機26架次、共艦7艘擾台,山東艦也還在東部海域,時機敏感繃緊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中國#共軍#國軍#廣播驅離#空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1189

0.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