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情蒐 結果共296筆

  • 1:1仿清泉崗機場 陸造鼎新基地模擬奪台

    大陸在戈壁的鼎新基地,1:1複製我國清泉崗機場,每年在這裡舉辦軍演,模擬對台突襲炸射演練,此外也傳出在漢光演習期間,大陸的運8偵察機,在海峽中線探測的數據,傳回進行模擬軍演,專家認為模擬基地,確實能提升有效攻擊,也坦言情蒐工作會持續進行,情勢對我方會越來越不利。
    2018/06/16 13:30
  • 漢光預演練兵! 兩岸電戰機疑似空中對峙

    國軍漢光演習全兵力預演,在清泉崗實施反空降、在屏東進行傘兵跳傘,不過演習同一時刻,海峽中線以西出現「不明機」,疑似是共軍運8電戰機,情蒐我方電子參數,但網友發現我方疑似也出動電戰機伴飛對峙!
    2018/05/24 18:08
  • 不識大陸對台情報頭子 國安局長找救兵

    中國修憲後國家主席習近平無限期連任,國安局長彭勝竹判斷未來對台工作會更強硬,對台灣來說「更不樂觀」,不過台灣對大陸情蒐似乎也出問題,立委秀出大陸對台情蒐單位國安部部長的照片彭勝竹竟然答不出來。
    2018/03/19 12:33
  • 被指留美情蒐台獨 馬英九:現在還可以查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就媒體報導他留美期間涉情蒐台獨人士資料表示,在陳水扁總統執政8年都查不出來,那就一定沒有,「現在還可以查啊」。
    2018/01/14 15:45
  • 鴻海超級電腦 成醫療運動分析利器

    鴻海推出超級電腦系統(HPC),在棒球運動數據分析也有成果,透過8K影像數據累積,協助教練團檢視投手姿勢,未來甚至可做為敵隊情蒐素材,扮演奪牌利器。
    2017/12/26 18:23
  • 快訊/打臉馮世寬? 總統:共機擾台訊息要適時揭露

    對岸共機自十九大後10度擾台,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也特地到空軍作戰指揮部視導,在空軍簡報後,總統也裁示,請國軍持續加強聯合情監偵作業,嚴密監控海、空動態,精確掌握共軍可能行動,防範低空不明目標突襲,相關訊息也要適時揭露,另外對於中共近年藉由邀宴、出國、要資料等情蒐方式,國軍也要求所屬官兵提高保防警覺,防止洩密。
    2017/12/21 18:17
  • 德情報部門警告 陸藉社群網路情蒐高官

    德國情報部門公布一些社群網絡的細節,指當中有些是中國大陸情報單位所設的假帳號,用來蒐集德國官員與政治人物的個資。
    2017/12/11 10:47
  • 咖啡機算情蒐設備? 國安局藏預算被抓包

    喝咖啡也算是情報工作嗎?立委們在審預算時,發現國安局為了情報工作要汰換數位相機、防潮箱等設備,裡頭竟然偷渡一台一萬元的咖啡機,雖然只有一萬元,但立委們一致認為怎麼可以把買咖啡、喝咖啡列為情蒐工作,決定刪除。
    2017/11/27 17:40
  • 情蒐?中共電戰機繞台 飛越我幻象失事處

    共機一架TU-154電子偵察機18日被日本自衛隊拍下,由北往南通過宮古空域,這不僅是十九大後首次繞台,期間還飛越我空軍幻象戰機失事定位處,因此外界質疑共軍別有用心,我軍機、軍艦恐遭到情蒐,對此國防部駁斥,強調不可能。
    2017/11/19 17:51
  • 傳總統派心腹赴日情蒐19大 府澄清

    壹週刊今天報導「小英日本內線大解密」一文,內文稱「總統派心腹東京情蒐中共19大」,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並無此事,相關指涉並非事實,全為揣測。
    2017/11/01 12:52
  • 國安局情蒐出問題? 預測中共19大錯誤多

    蔡政府情蒐網路中斷了嗎?中共十九大結束,立法院國防委員會找來國安局等單位報告,十九大對台灣的影響與評估。不過國安局的報告中,竟然對外界最關注的接班人、和習近平5年後是否續任隻字未提,當初預測中共政治局常委的人選,也和事後公布的名單差異甚大。
    2017/10/26 17:55
  • 國軍50萬蒐大數據 對陸心戰找新梗

    國防部花55萬,委託馬來西亞公司,針對對岸做輿情蒐集,主要是運用大數據概念,掌握大陸居民,因對岸政策失誤、政治迫害等事件的情緒,做為執行心戰參考,對此,大陸遊客聽到後說道,要是台灣喊出醫療條件、開放置產,會考慮定居。
    2017/09/23 18:05
  • 募網軍?國防部攬情蒐人才 拚翻轉形象

    國防部明年1月起,全面實施募兵制,目前除了祭出獎勵延攬人才留營,還對外招聘新聞從業員,網路行銷,只要有工作經驗2到4年,懂大數據分析,或者懂社群媒體經營,能進行情蒐作業,最高每月可領50k,有民眾直言,這是另類國防部網軍。
    2017/09/16 18:20
  • 挑釁!共機一個月4度繞台 闖我防空識別區

    大陸軍機這個月已經4度繞台演訓,13日還曾穿越宮古海峽,沿北緯27度線直闖我防空識別區進行情蒐作業,而且還有戰機伴飛,對此國防部表示會全程監控,但也特別強調,要媒體不要用共機繞台字眼,避免民心恐慌。
    2017/08/15 17:36
  • 挑釁!共機再繞台 北返直闖我防空識別區

    大陸軍機再度繞台演訓,這次改路徑,穿越宮古海峽,沿北緯27度線直闖我防空識別區進行情蒐作業,軍事專家推估,對岸想利用裝載高精密設備電戰機,蒐集我基地部署軍機起飛參數,對此,國防部強調,第一時間就全程嚴密監偵。
    2017/08/14 12:41
  • 因應世大運 內政部加強情蒐防涉恐分子

    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8月19日開幕,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說,警政署將全力支援台北世大運維安,人流管理部分,移民署將配合加強涉恐情資即時應處,有效阻絕涉恐分子及管制對象。
    2017/07/24 14:42
  • 菲反恐將結束 澳偵察機助情蒐

    澳洲政府出借2架AP-3C「獵戶座」偵察機,協助菲律賓反恐戰事,澳洲軍機已在據點上空飛行,為菲國反恐部隊蒐集情報。菲國國防部長預測,戰事可望在1週左右結束。
    2017/07/04 18:17
  • 【新新聞】高市長初選 打趴林岱樺誰會得利?

    民進黨內高雄市長初選競爭激烈,人稱「仙姑」的林岱樺也瘋狂,從18日開始,網媒《匯流新聞網》刊出,直指政院秘書長陳美伶情蒐立法委員林岱樺的選民服務案件,資料轉交給民進黨內「第一大派系」大老。此事不僅扯上是閣揆林全下的令,新系立委段宜康還跳出來暗指《匯流》負責人吳世昌,與正國會掌門人、台中市長林佳龍關係密切,一時之間亂棒齊飛。
    2017/04/26 15:45
  • 日間諜做啥? 國安專家:監控對日敏感議題

    日本間諜遊走在兩案之間,國安專家說他們在台灣最大的工作就是蒐集台灣針對日本相關的政治議題或是漁船進出,專家強調日本間諜非常隱密,而且情蒐能力相當好,可能會有商社代表人去掩蓋他的真實身分,而且在各國都有日本間諜,只要一發聲,日本相關事務他們都要迅速回報,蒐集資料給日本相關單位。
    2017/03/15 18:17
  • 經濟交流變真情蒐? 日諜來台同綠委合影

    日諜來台情蒐,我方政府掌握多少?據週刊爆料,一個在日本成立的非營利組織「日台經濟人會」,雖然是以台日經濟和文化交流為宗旨,不過該會理事長竟是卻是遊走兩岸近40年的間諜,而且這名日諜,還參與不少台日交流活動,不只和當時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同台合影,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也有合照。
    2017/03/15 11:53
  • 情蒐失利? 林哲瑄:上戰場才解讀敵隊攻勢

    這屆經典賽連吞3敗,大家都想知道原因出在哪,網友直指之前中職跟棒協就喬不攏導致徵兵不順,外界直指棒協理事長廖正井必須負責,另外耗資500萬的情蒐工作卻沒有發揮效果,似乎也有關鍵影響,中華隊隊員林哲瑄就隱約透露心聲,說以色列都能預測我的們攻擊,但是我們對以色列都得上陣再解讀。
    2017/03/10 18:47
  • 「會蒐集蔣公公仔!」 王炳忠:周泓旭很低調

    涉嫌在台竊取情資的陸生周泓旭,過去曾參訪立法院時站在國父孫中山照片面前,臉書發文寫下「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在政大念商學院的他熱衷政治活動,過去還參與太陽花學運、台大中華復興社活動認識新黨發言人王炳忠,2人一拍即合,王炳忠說他有蒐集蔣公公仔的習慣,但對他在台情蒐直呼不可能。
    2017/03/10 18:41
  • 假求學真情蒐? 政大陸生遭收押禁見

    假讀書真情蒐嗎?大陸男子周泓旭來台就讀政大研究所,學位都拿到了人還頻繁進出台灣,用的是商人身分,調查局掌握情資,發現他利用唸書的時候接近中央部會的官員,甚至傳出他用旅遊招待方式收買外交部官員,交付機密文件反被對方舉報,外交部不願證實,目前這名男子因為違反國家安全法,已經遭收押禁見!
    2017/03/10 18:17
  • 快訊/首例!在台念大學陸生 疑從事情蒐遭收押

    最新消息,一名中國大陸籍的周姓男子,目前在台灣就讀大學,但是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懷疑他在台灣從事情蒐工作,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聲請羈押,法院上午開庭後,認為他有逃亡、串證之虞,裁定收押禁見。
    2017/03/10 11:42
  • 棒協花500萬情蒐 文件曝光挨批「有用嗎」

    中華隊三連敗,無緣晉級8強,許多球迷將矛頭指向,負責這次組訓的棒協,就連棒協這次經典賽的「情蒐計劃書」也被曝光,總共17人次,兩次出國費用150萬元,情蒐的工作費160萬元,另外還編列60萬元購買他國情蒐資料,對此,棒協情蒐小組回應,曝光文件只是工作計畫。 
    2017/03/09 2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