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情報部門警告 陸藉社群網路情蒐高官


發佈時間:2017/12/11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1 10: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德國情報部門公布一些社群網絡的細節,指當中有些是中國大陸情報單位所設的假帳號,用來蒐集德國官員與政治人物的個資。

路透社報導,負責德國國內安全情報工作的聯邦憲法保護局(BfV)罕見地提及個別帳號,指這些為假帳號與假機構,以警告處理公眾事務的官員,透過社群媒體恐有洩漏重要個資的風險。

 

BfV表示,中國大陸情報單位在諸如「領英」公司(LinkedIn)等網絡上相當活躍,透過這種方式獲取情資、尋找情報來源,已有相當的時間,包括搜尋用戶的習慣、嗜好、政治利益等資料。

BfV指出,經過9個月的研究,他們發現超過一萬名德國公民,已在商務導向的專業人脈關係網站「領英」上面,與假扮成獵人頭單位、顧問公司、智庫或學者的假帳號接觸。

BfV舉出在領英上有公開個人簡介的問題帳號,包括扮成RiseHR獵人頭單位的Rachel Li、自稱中歐發展研究中心計畫經理的Alex Li等。
 

許多帳號上的個人照片均為時髦亮眼的年輕男、女性,以吸引注意。路透社檢視部分帳號顯示,當中有些與歐洲幾個國家的高階外交官和政治人物有聯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社群網絡#假帳號#個資#情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907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