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咖啡機算情蒐設備? 國安局藏預算被抓包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7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18:29

喝咖啡也算是情報工作嗎?立委們在審預算時,發現國安局為了情報工作要汰換數位相機、防潮箱等設備,裡頭竟然偷渡一台一萬元的咖啡機,雖然只有一萬元,但立委們一致認為怎麼可以把買咖啡、喝咖啡列為情蒐工作,決定刪除。


 

電影畫面:「這次行動是要活逮危險人物。」

情報人員佈滿天羅地網跟監拍攝,要蒐集情資,工具得齊全,國安局編列預算換新設備,但咖啡機,也能做情蒐嗎?

情報人員壓力大,偶爾來杯咖啡提提神,放鬆一下沒關係,只是這種行政庶務卻被國安局當做情報事務,編進預算裡,預算書上卻沒有列出來,只寫要買數位相機跟防潮箱,還是被立委抓包。
 

立委馬文君:「情報庶務你不應該會有這個,把一台咖啡機然後就夾帶過關,可以看得出來,這個在預算編列上面過於草率。」

咖啡機不是不能買,但怎麼會隱藏在情報項目裡,立委要來編列內容,仔細一看,57萬九千元,除了買2台中高階數位相機、5組防潮箱,真的偷渡了1台一萬元的咖啡機,直說太誇張,決定把這一萬元的咖啡機預算刪除。

立委蔡適應:「咖啡機一台也沒有多少錢,我想主關管也有一些特支費,或者是他自己就自掏腰包買一下,我想應該也沒那麼嚴重。」

立委羅致政:「政府部門在編預算的時候,的確有些地方認為立委不會看得太詳細,所以就把它編進去了,事實上立委在審預算是非常認真的。」

為了一台咖啡機,國安局預算又被砍,儘管只有一萬元,但還是讓立委想問,好好編預算有這麼困難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機#預算#立委#國安局#情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70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