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50萬蒐大數據 對陸心戰找新梗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3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3 18:43

國防部花55萬,委託馬來西亞公司,針對對岸做輿情蒐集,主要是運用大數據概念,掌握大陸居民,因對岸政策失誤、政治迫害等事件的情緒,做為執行心戰參考,對此,大陸遊客聽到後說道,要是台灣喊出醫療條件、開放置產,會考慮定居。


 

播放鄧麗君歌曲打擊對岸士氣,在簡陋播音室心戰喊話,兩岸對峙時期國軍口號得喊的有感,才能鬆懈共軍心防。

當時廣播員:「親愛的大陸同胞們,朱毛軍官兵弟兄們,官兵弟兄們稱呼都是這樣子,我們現在想想,不好。」

但這些話播給現在大陸人聽,完全沒吸引力。
 

陸客:「台灣更像比較中國更傳統的地方,反而我們在那邊看不到,我們本身是大陸人,怎麼會想這邊住呢?還是中國好啊。」

就怕喊話心戰方式太落伍,國防部這次花55萬委託馬來西亞公司,做大數據分析對岸輿情,作為執行心戰新參數。

軍事專家施孝瑋:「網路語言啊且很平時的用語啊,兩岸上面還是有很多用語不,這些都是要依靠數據收集。」

國軍要是朝這方面喊或許比較有效果。

陸客:「醫療條件養老條件這個會有吸引,冬天的時候來這邊住,這裡熱的時候再回東北。」

台灣健保跟房產投資,對部分陸客比較有感,國防部心戰喊話除了得喊對話,也得喊在正確地方。

軍事專家施孝瑋:「心戰喊話很重要的地方,是受眾受眾喜歡用什麼媒體平台,要從那個媒體平台突破。」
 

不論文宣還影片都是現代心戰手段,國防部強調花55萬是利用大數據分析,掌握大陸輿情與政策失誤,用不能公開的戰略,讓對岸知道我們好在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國防部#公司#情蒐#大數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84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