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情蒐 結果共296筆

  • 打不下北韓無人機還自己墜機 南韓總統尹錫悅怒飆軍方無作為

    相隔一線對立數十年的南北韓,北韓日前派出多架無人機,闖入韓國領空進行騷擾與情蒐,在境內滯留數小時都沒有被擊落或攔截,甚至有一架還飛到首爾近郊,更讓南韓空軍在攔截期間,發生輕型攻擊機墜毀的意外。《韓聯社》(Yonhaps)報導,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在聽取國防部簡報和處境過程後,對此次處理方式和態度非常不滿,怒飆軍方高層怎能毫無防備北韓的無人機攻擊。
    2022/12/28 11:41
  • 路透:涉情蒐記者TikTok資料 字節跳動員工被開除

    根據路透社看到的電子郵件內容,熱門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的母公司中國「字節跳動」(ByteDance)今天表示,有員工不當取得兩名記者的TikTok用戶資料,已不再受雇用。
    2022/12/23 10:21
  • 日本無緣世界盃8強但打出驚奇 情蒐、選人有一套

    日本在卡達世界盃足球賽16強賽遭淘汰,球評呂桂花今天說,日本已經不容易,她認為日本情蒐到位,且因應「速度戰」,選人時不同以往僅著重在進攻能力前鋒,反而更看重速度。
    2022/12/06 17:00
  • 陳明通泰國行遭第三方掌握!機密資料全曝光 國安局說話了

    國安局長陳明通傳在7月初時入境泰國秘密洽公,沒想到暗地遭人追蹤,近日在社群媒體上出現陳明通入境泰國班機時間、下榻酒店收據,甚至連入境刷臉照片都被公布。由於國安局長出訪都因涉及國家安全,因此行程一定是保密到家,如今卻被第三方有意掌握,甚至攤在網上廣為流傳,引發討論。對此,國安局強調,對於現階段國家安全情勢,均持續密切掌蒐與研析,並適切應處。
    2022/09/17 13:47
  • 日本知名樂園賣港資!美媒:近海軍基地 恐淪「間諜公園」

    日本知名的主題樂園「豪斯登堡」,日前賣給香港企業,現在卻被美國媒體起底這家港企,背景跟中共高層關係匪淺,同時,樂園非常靠近重要的海軍基地,擔心,樂園會變成情蒐窺探的「間諜公園」。
    2022/09/13 17:56
  • 路透:大陸軍演給美國絕佳情蒐機會 解放軍沒在怕

    大陸解放軍日前大動作在台灣周邊海域舉行實彈軍演,大秀軍事肌肉威懾台灣的意味明顯,今(12)日《路透》引述分析人士撰文指出,共軍此舉提供美國及其盟友絕佳的「情蒐機會」;不過也有分析認為,北京當局可能無懼展現實力,反而想藉此次機會讓全球看到他們近10年取得的「飛快進展。」
    2022/08/12 17:04
  • 共軍逾越海峽中線壓縮演訓  國防部:國軍不會退縮

    國防部今天表示,自4日起至今天止,中共機艦仍持續於台灣周邊海空域實施聯合軍事行動,共艦每天在台灣鄰接區24海里外保持13艘作戰艦、情蒐船,共機也在周邊實施威懾,但共機艦從未進入領空領海。
    2022/08/08 18:22
  • 國防部:中共聯合軍演持續進行中 以船艇、戰機多重威懾

    針對中國解放軍4日起至8日進行「圍台」軍演,國防部今(8)日舉行記者會說明,共軍每天在我國臨接區24海浬外,保持13艘作戰艦、情蒐船;4日當天共軍也從浙江南部、福建東北、江西南部等地,對我北東南區實施多管火箭、東風系列飛彈試射。
    2022/08/08 16:19
  • 中共軍演第四天!美國若沒做這動作 他:台海熱戰機率低

    中共解放軍連四天圍台軍演,兩岸局勢升高,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昨天透過臉書粉絲專頁「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表示,他相信美國情蒐和判斷戰場的能力,只要沒有啟動撤僑動作,基本上台海發生真正熱戰的機率極低;而這幾天因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對岸流氓政權藉機軍演威嚇國家,網路上認知作戰層出不窮,不外乎是想分化國人和製造恐慌。
    2022/08/07 16:15
  • 怕被情蒐?外國人拍攝解放軍演訓 被大陸民眾包圍制止

    解放軍近日大動作進行圍台軍演,在大陸社群平台上,流傳非常多民眾拍攝的飛彈射擊畫面,在重要演習基地之一的福建平潭,也有外國軍事迷拿著攝影器材紀錄演訓過程;不過,他們的拍攝行為卻遭到大批大陸民眾制止,甚至遭包圍嗆聲,質疑他們「別有用心。」
    2022/08/07 15:29
  • 飛彈越上空要公布?  國安會、國防部疑不同調

    大陸軍演發射飛彈,結果最後發現,竟然有四枚飛彈,飛越台灣上空,國防部第一時間沒公布,反而是日本防衛省公布飛彈軌跡,才被外界發現,遭質疑情蒐慢半拍,不過有消息指出,國防部長邱國正認為,飛彈對本島沒危害,說清楚就好,傾向對外說明,但最後是國安會高層反對才作罷,國防部澄清,一切為了保護情蒐能量,才選擇不公布。
    2022/08/06 13:50
  • 共軍圍台軍演頻越中線 恆春機場「銳鳶無人機」升空偵蒐

    共軍圍台操演第3天,國軍將南部的重點兵力,放在左營軍港以及恆春機場,因共軍軍機、軍艦近日頻頻越中線,國防部推估,甚至有模擬對台本島攻擊的演練,前2天就被推出機堡保養的銳鳶無人機,今(6)日上午升空,國軍雖未對外說明,這次起飛主要航行區域,不過銳鳶主要負責情蒐任務,推估因以偵查為主。另外,嘉義水上空軍基地,一早僅2架黑鷹直升機做盤旋,F-16則是直到10點半才升空。
    2022/08/06 11:12
  • 戰鬥直升機一字排開 銳鳶無人機再現身恆春機場

    中共在我方周邊海域軍演第2天,國軍也全面待命,昨(4)日恆春機場就被捕捉到,多架阿帕契、眼鏡蛇以及黑鳶等戰鬥直升機,進駐待命,就連我國自行研發的銳鳶無人機都現身。今(5)日上午由於天氣影響,軍方著重地面檢修,負責情蒐的銳鳶無人機,也被推出機棚檢修,以備不時之需。
    2022/08/05 16:53
  • 日本批中國實彈演習 CNN憂陸恐用極音速彈

    先前一路護航裴洛西的美軍「雷根號航空母艦」,證實仍在菲律賓海執行任務,作戰保護範圍,包含台灣東南海域。不只雷根號,美軍一架RC-135S導彈觀測機,上午從沖繩起飛,準備對中共實彈射擊做情蒐。CNN高度關切台海局勢,擔心解放軍也不排除動用極音速飛彈,恫嚇台灣。
    2022/08/04 17:46
  • 情蒐!漢光海上操演前 共艦現蹤綠島外海

    漢光38號實兵操演,前一天,總統蔡英文,還親自到蘇澳,登艦視導實彈射擊。不過,其實就在蔡英文登艦之前,東部綠島外海,也有一艘共軍飛彈護衛艦,以及一艘水聲監聽船接連出現。軍事專家就直言,這是解放軍,為了彌補沿海雷達站,對台灣東部偵蒐的不足,而採取的因應作為。
    2022/07/27 19:58
  • 中共3軍艦半個月繞日本一周 日方機艦情蒐警監

    中國海軍3艘軍艦前晚現蹤沖繩縣宮古島的東北海域,昨天上午穿過日本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的海域。這3艘艦艇半個月左右的時間繞行了日本列島一周。
    2022/07/01 10:37
  • 共軍2艦艇通過台灣東部外海 日方機艦情蒐警監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22日公布中國海軍艦艇動向,發現21日有兩艘共軍艦艇分別通過台灣和日本與那國島間海域,朝南往太平洋航行。日方派出機艦進行情蒐與警監任務。
    2022/06/23 13:04
  • 日本石川縣規模5.2地震 防衛省出動F-15蒐集災情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今天發生推估規模5.2地震,最大震度6弱出現在石川縣珠洲市。這起地震不會帶來海嘯威脅。防衛省為掌握災情狀況,已派遣兩架F-15戰機進行空中情蒐。
    2022/06/19 16:51
  • 派「現役軍官駐台情蒐」? 日國防智庫將討論

    台日外交軍事關係將有新突破嗎?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最快在今年夏天,日本政府將首度派現役自衛官長駐台灣,消息一出大陸官媒和微博馬上出現一片罵聲,因為此舉等同將台灣視為獨立國家,但國內學者則分析,這可能是美國跟日本在唱雙簧測試大陸底線。
    2022/06/04 17:45
  • 青少年夯抖音、小紅書 國安局:中共培訓網紅搞統戰

    近年來對岸抖音、小紅書成為新興網路平台,傳國安系統掌握,中共刻意在台灣培訓網紅,大搞統戰,對此,國安局長陳明通今(16)日在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確實有這些現象,國安局的工作是負責情蒐,相關單位都會密切關注。
    2022/05/16 09:57
  • 日本執行驅逐8名俄羅斯外交官 傳皆負責情蒐工作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涉屠殺平民,致日本日前宣布驅逐俄羅斯8名駐日外交官,這項措施於今天執行。遭驅逐8人傳出皆負責情蒐工作,現已前往東京羽田機場,將搭乘俄方包機離境。
    2022/04/20 13:12
  • 七天攻不破基輔 俄炸電視塔.政府樓 普欽成全球公敵

    烏克蘭遭到俄軍猛烈的攻擊,首都基輔的電視塔被摧毀,俄國官方要基輔居民撤離,還指烏軍藏武器在民宅中,為攻城後的巷戰鋪路;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的政府大樓也被飛彈擊中,目前俄軍最有斬獲的戰線在南部,地面部隊進入臨黑海的城市,還搜刮當地商店充實補給。俄國總統普欽不願停止戰爭,甚至以核武威脅,美國政府現在將普欽的心理狀態,列為首要情蒐項目;俄國內部的消息指出,普欽對西方制裁和戰事不如預期極度憤怒,他的行為也越發難測,令人憂心。
    2022/03/02 19:54
  • 資訊戰開打! 烏克蘭國防部號召駭客抵禦俄羅斯

    俄羅斯揮軍進攻烏克蘭,據兩名參與計畫的人士說法,烏克蘭政府正在廣徵國內駭客自願協助保護關鍵基礎建設,並對俄羅斯部隊執行網路情蒐任務。
    2022/02/25 15:50
  • T-Day爆共諜滲透台灣 損及國防部、總統維安 翁履中:台灣內部必須先「團結」

    《路透社》20日發表第三篇「T-Day」台灣特別報導,內文提到台灣近年共諜案件頻傳,大陸意圖破壞台灣在軍事、政治上的治理,共諜甚至還滲透到了總統蔡英文的維安部門,對此,國防部回應,已積極實施反情蒐行動,力阻北京滲透,並加強軍中防諜意識,以獎勵機制鼓勵檢舉相關犯罪行為。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兩岸分治多年以來,互派間諜收集情報從來沒有間斷過,只是現在凸顯出全民國防意志或全民維護機密資料的防衛心態,是否已經在民間或軍方開始下滑,對民間,因為兩岸交流、貿易往來變多,讓民眾防備心稍微鬆懈,覺得沒有什麼事不能公開講,對軍方,因為台灣社會出現高度對立情況,讓軍方內部人事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陷入矛盾和迷思當中,導致每個人開始尋求跟過去不同的升遷管道、獲利方式來保住個人利益。」
    2021/12/21 15:44
  • 中國利用經濟手段情蒐 MI6局長:債務陷阱恐侵主權

    英國秘密情報局長摩爾(Richard Moore)近來罕見接受媒體訪問,並提出示警,指中國已有足夠能力從各處取得大量數據,以「債務與數據陷阱」(debt traps and data traps)危害國家主權,強調情報部門應與科技情報業緊密合作,採取必要抵禦措施。
    2021/11/30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