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密組「超音速無人機隊」!「無偵8」現身東部戰區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0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00:27

美國外洩的軍機,當中有一份文件指出,大陸解放軍計畫打造一支「超音速無人偵察機隊」,對台灣進行情蒐,這個無人機部隊,由負責對台作戰的「東部戰區」管轄。共軍近期的環台軍演,「無偵-7」就曾越過海峽中線,未來還會有更先進的「無偵-8」上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戰場上的千里眼,看得遠、打得準。

烏克蘭用無人機擊中俄羅斯的火炮發射車,屢次建功,當然敵軍俄羅斯也懂得用同樣招數。

CNN資深國際特派Ivan Watson:「這是其中一個這場戰爭中使用的武器,能飛越遠超過前線的距離,攜帶威力強大的炸彈,投擲後就會出現像這樣的碎片。」

 
俄羅斯除了倚靠伊朗無人機,中國大陸似乎也悄悄參戰。

CNN資深國際特派Ivan Watsonvs.烏克蘭軍官:「他說他的手下,用步槍把這架無人機給擊落耶,用步槍嗎(是的是的),所以無人機當時飛得很低嗎,飛得很低肉眼就能看到。」

這架被烏克蘭士兵以步槍擊落的無人機,最初就是在中國大陸設計製造的,中國廈門雲輪智能科技生產的「穆根-5型無人機」 

CNN資深國際特派Ivan Watson:「穆根無人機在大陸網購平台,像阿里巴巴淘寶上都能買得到,金額大約是一萬五千元美金,以致於有些科技部落客稱,它為阿里巴巴無人機。」

儘管這間公司強調,自開戰後就不接烏克蘭或俄羅斯的訂單,不清楚無人機怎麼會流入戰場之中,不過無人機武器化的效益,已經在俄烏戰場上得到驗證,更確立了未來各國都會重視加速無人機的軍事應用,當中最積極的莫過於中國大陸。

還記得去年8月底,對岸有民用無人機,侵擾我金門防區,無人機鏡頭把國軍陣地內的簡報圖台、機艦識別掛圖拍得一清二楚,取得資料是否真為解放軍偵查情資所用,很難說,但華盛頓郵頓報導,指出美國五角大廈這波洩密文件,對台灣的國防準備,很憂心。

CNN資深國際特派Ivan Watson:「大陸在台灣周邊執行許多,戰機戰艦的行動,讓美國情資單位難以判斷,到底哪些行動是演習,哪些是可能讓情勢升級,成為攻擊台灣的行動。」

 
其中最新的報導指出,大陸解放軍已經準備好一支超音速無人偵察機部隊,在潛在的兩岸衝突中,執行對台情蒐任務,其中還點名要派上場的就是中國大陸的無偵-8無人機。

高空高速無人偵察機,偵察校射無人機,小型近程偵察無人機,和中程高速無人機,能實時感知戰場態勢,精準引導火力打擊。

在2019年,中共慶祝建黨70周年的閱兵典禮中亮相,無偵-8當時還被外界認為無法完整運作,如今,整架無人機性能和用途似乎更加明確。

大陸軍事專家宋心之:「我們看飛機的機背上,它有兩個吊掛的環,這兩個掛環就是標準的,掛在轟炸機或者是大運輸機上,所以它是要別的飛機帶到空中,然後把它投放下來,投放以後它點火自動飛行。」

華郵報導,洩密文件中,曝光了美國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的評估報告,指出去年8月的衛星影像,拍下大陸東部一座隸屬於東部戰區的軍事基地中有2架「無偵-8」,還曝光預計行動是以轟-6M搭載無偵-8,到台灣東部及南韓首爾西南方,進行情蒐工作。

 
大陸軍事專家宋心之:「非常貼近衛星的視角了,但是它又比衛星的高度低,所以對地面的偵察,細節的發現,它有好處的。」

無偵-8,最初亮相時就號稱能以超音速三倍飛行,並且可以在高度20到100公里的臨近空間執行任務,還被大陸稱為太空無人機。

大陸軍事專家杜文龍:「在空中有雙2的美稱,第一是兩萬公里的升線,第二是兩馬赫,說明今後在周邊進行,大範圍高速的偵察,它有非常獨特的功能。」

現在又出現在五角大廈外洩文件中,儘管美國國防部,對文件的真實性一概不評論,但若真啟用,勢必更加強共軍監控偵察能力,成為我國國安一大潛在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超音速無人機隊#無偵8#現身#東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44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