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彰化車站 結果共27筆

  • 16歲少年投宿 深夜趴櫃台伸出第三隻手

    彰化車站附近一家旅店,夜間遭住宿客人行竊,16歲少年住宿,發現深夜櫃檯人員打盹睡著了,躡手躡腳趴在櫃台上,拉開抽屜偷走8500元現金。還想再偷,又到手一張百元鈔票,剛好櫃台人員醒了,他立刻把一百塊遞過去,還說有人偷你錢,我追回來一百元還給你。趁櫃台人員還搞不清楚狀況,他趕緊落跑。
    2023/10/29 18:48
  • 阿姨真的派!彰化車站肉圓店被包圍 表情成排隊最大亮點

    彰化的肉圓名氣響亮,尤其在火車站附近那幾家小吃,時常大排長龍,陣仗不輸排買蛋黃酥,日前有民眾捕捉到有眾多分店其中之一的「北門口肉圓」,排隊的人潮彷彿可以把店家都包圍一圈,排隊民眾的表情更成一大亮點,被網友捕捉拍照上網,引起熱烈討論,網友笑翻直呼:「阿姨真的派」。
    2023/10/10 11:37
  • 小犬發威?彰化車站燈桿吹到傾斜 「被電線吊住」民眾嚇壞

    今年第14號颱風中颱「小犬」持續逼近台灣,昨日上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今(4)日,各地普遍出現風大的情況,還有路樹被吹倒,在上午7點多,在彰化縣彰化市有路燈被「吹到傾斜」,嚇壞不少經過的民眾,警方獲報後,趕抵現場拉起封鎖線,並通知相關單位緊急斷電處理,所幸未波及用路人。 ​​​​​​​
    2023/10/04 13:31
  • 碰撞區間車!馬籍男大生驚悚落軌 受傷爆血住加護觀察中

    昨(3)日,在彰化火車站驚傳「落軌」案件,一名男子因不明原因,突然掉落鐵軌,而當時還有一輛區間車正駛進站,所幸司機機警、及時將火車給停下來,有輕微和男子發生擦撞,其受傷,目前住加護病房觀察,詳細的案發經過,將有待鐵路警察進一步釐清中。
    2023/05/04 13:27
  • 「那些年我們一起等的公車」 路邊地上坐一排

    彰化車站前,傍晚放學時間,學生等公車,挨著路邊,沒有地方坐,在路邊人行道上,坐一整排,長達10幾公尺,這場面被路過民眾拍下來,批評怎麼會讓學生,連搭公車回家,都如此克難危險。
    2022/10/05 19:11
  • 改善停車位不足 彰化車站後站增設停車場 明年三月完工

    彰化市停車位一直都不足,尤其是彰化車站前後,每次佳節停車場車位不足,導致附近道路常出現壅塞狀況,彰化縣政府與彰化市公所在中央與彰化縣議會的預算支持下,成功爭取興建台鐵彰化車站後站停車場,工程案於110年3月開工,預計112年3月完工,興建立體停車場及新闢廣場,重新打造彰化火車站後站空間,彰化縣長王惠美期待明年完工後,為彰化車站後站換新裝。
    2022/09/24 12:56
  • 叩叩!趕不及上車 男敲「關門」火車求列車長再開

    民眾壓線趕火車時,聽到警示鈴聲響,通常都會趕緊衝上車,但彰化車站有名男子,在列車門關閉後,反而衝向列車長車廂,要求再開啟,雖然遭到拒絕,但發車後,男子沒死心,還跟列車一起小跑步一段,危險過程都被拍下來,其實台鐵人員表示,列車行進間,車子跟月台間縫隙,其實很危險,而且如果強行開門、或攀附列車,都可能觸犯鐵路法遭到開罰。
    2022/09/19 20:16
  • 交通部官員怒嗆台鐵站務員 王國材:下午派員南下了解

    正值台鐵5月1日表定全面停駛,卻發生交通部官員在彰化車站怒嗆站務員,且自稱「俸點800點」,交通部長王國材今表示,非常不恰當,政風跟人事處下午會去彰化找這名官員了解。
    2022/04/29 16:18
  • 耍官威?交通部參事嗆台鐵運轉員 王國材回應了

    台鐵近期因公司化五一勞動節要不加班鬧得沸沸揚揚,又發生疑似交通部官員耍官威事件再度讓雙方關係更惡劣,有員工在臉書社團指控交通部官員至彰化車站因採在黃線外面被運轉員要求退後,隨後竟嗆要找局長,直呼運轉員怎麼可以跟官員這樣講話?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8)回應會了解後再釐清。
    2022/04/28 15:29
  • 對俸點800點怎麼說話? 交通部高官被爆官威

    交通部參事賴明煌被爆料,說昨天到彰化車站,因為採到月台黃線被勸阻,卻對站務人員耍官威,還嗆怎麼可以對俸點800點的官員這樣說話,當事人喊冤,說當時詢問路,員工態度不好,認為服務業不能這樣,才亮出識別證,怎麼反而被爆料。
    2022/04/28 15:16
  • 5/1不只1司機員 王國材:4/30公佈臨時班表

    5/1日勞動節,台鐵罷工不加班,列車全面停駛,交通部擬定類火車疏運,近日也加強演練各站應變措施,指引也都不同,像是台中車站沒有額外安排類火車,將指引旅客搭乘客運或市區公車,而台北則是都會設置告示牌和引導人力,彰化車站則是緊急調派,從原本3人增加到19人上班,並且備有六輛類火車客運,旅客得多注意,避免影響出遊行程。
    2022/04/27 19:53
  • 站前耶誕老公公 太早到沒申請恐淪垃圾

    才剛過萬聖節,要過耶誕節了嗎?彰化車站前,出現一個成人一般大的耶誕老公公,誰擺的不知道,沒有申請,公所公告,3日前沒有自行移除,會主動清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找當事人開罰。耶誕老公公,來得太早了。
    2021/11/02 18:04
  • 惡作劇?高捷客服遭人恐嚇「放炸彈」 留言名字信箱攏系假

    高鐵彰化車站控制員信箱,才收到炸彈恐嚇郵件,相隔一天,高雄捷運昨天(9/25)早,也上收到一封網路恐嚇信,從高捷官網客服系統留言,說要在高雄車站等三個轉運站,放置爆裂物,高捷警察加派人力到各車站巡邏,由於26日上午蔡總統到高雄車站出席活動,國安跟警方都不敢大意,還出動鎮暴犬大規模搜索。
    2021/09/26 13:34
  • 快訊/台鐵南下區間車撞路人 200旅客接駁

    最新消息,台鐵2103次南下區間車, 上午約07:08於成功車站與彰化車站之間的金馬陸橋下,發生碰撞事件,疑似一名男性當場死亡未送醫,目前該區間單線行駛,中部、山線、海線上下行列車將延遲。趕時間旅客請改搭其他交通工具。列車200名旅客,已經派車接駁離開。
    2020/06/20 08:51
  • 小黃紅線停車遭檢舉 司機嘆機車搶占位

    彰化車站前計程車遭投訴,紅線違停車,等著載客,尤其假日小黃大排長龍,記者直擊車站對面的確有計程車紅線停車,但是司機也有話要說,它們說招呼站前的計程車停車格被機車佔據,計程車根本沒地方停,有地方停車,誰要冒著違規被開單的風險。
    2018/10/09 20:05
  • 怕被檢舉空汙! 蒸氣火車亮相「用機車推著走」

    蒸汽火車被視為國寶,每次現身都讓鐵道迷很開心,不過現在辦活動卻是很尷尬,因為怕被檢舉空汙!為慶祝台鐵131週年,台鐵推出蒸氣火車頭DT688亮相,從扇形車庫開入彰化車站,火車頭是靠電動機車在後面推。台鐵表示,之前辦類似活動,常被民眾檢舉汙染,這次才會找機車在後面推,希望盡量減少排煙,但這樣的舉動卻讓不少鐵道迷,覺得有點可惜。
    2018/06/09 18:14
  • 快訊/火車進站男子跌落月台遭撞飛 重傷送醫

    下午5點30分左右,彰化火車站一輛自強號進站,突然一名男子跌落月台遭到火車撞擊彈飛,男子跌到鐵軌縫隙,幸運沒有遭碾不過身受重傷送往醫院,列車也因此受到影響,影響彰化車站近千名旅客,影響班次和旅客數還在統計。
    2018/06/07 18:11
  • 鐵路高架利多 彰化員林房市量價增溫

    彰化市鐵路高架化有望,彰化縣政府也規劃搬到彰化車站特定區。房仲表示,彰化市和員林市受惠,新屋交易量價增溫,但要注意當地新屋供給量是否過多。
    2018/01/12 15:05
  • 噁!裸拍族攻陷彰化車站 男腿開像翻肚青蛙

    「裸拍族」的行徑愈來愈誇張?繼日前新竹地區有裸拍族頻頻出現在知名景點拍攝裸照後,現在又有人竟然一絲不掛地躺在彰化火車站的第三月台椅子上,主角換成一名男子。只是他將雙腳抬得超高,重要部位一覽無遺,不少人看了直呼噁心之外,還形容這姿勢宛如「翻肚的青蛙」。
    2017/12/07 11:02
  • 【小學生的大夢想】為移工正名 糾正大人稱外勞

    整整一年時間,彰化市南郭國小的三位小學生展開「移起到台灣」行動,從查看地圖開始認識東南亞國家,一步步了解在台移工的生活,甚至推動彰化車站改變。這個行動也改變三位女孩,開始主動關心移工,甚至糾正家中長輩:「請稱呼她們『移工』,不要再叫『外勞』。」
    2016/06/11 16:03
  • 【小學生的大夢想】友善移工 下一站是桃園車站

    今年5月29日,台鐵彰化車站成為國內首度採用東南亞語言說明的車站。台鐵局透露,目前正在評估推廣可能,下一站預計是桃園車站可能啟用相關服務。
    2016/06/11 16:02
  • 【小學生的大夢想】翻譯東南亞語 助移工買車票

    根據統計,台灣目前外籍移工人數超過57萬人,東南亞籍新住民也超過13萬人,這樣的臉孔已成為台灣社會的一份子。兩週前,彰化火車站成為全國最友善移工的車站,站內購票說明有四國語言,月台廣播加入越南語。這一切,幕後推手竟是國小學生。
    2016/06/11 16:01
  • 去田中多1倍時間! 彰化人都到台中搭高鐵

    高鐵彰化車站才榮獲建築師網站「A+國際建築獎」,被觀眾票選為第一名,打敗知名的維也納中央車站,不過彰化站的營運成績在新的3個車站當中卻是吊車尾;彰化人口最多,有128萬多人,但搭乘人數卻最少,只有22萬人,低於苗栗的24萬人和雲林的39萬人,但彰化人不是不需要高鐵,而是都跑到台中烏日站搭乘,原因是彰化高鐵設在偏遠的田中鎮,從人口最密集的彰化市過去要40分鐘到50分鐘的車程,但從彰化市到台中烏日站卻只要20分鐘車程,不會有人捨近求遠。
    2016/05/05 19:28
  • 快訊/高鐵彰化站道岔訊號異常 部份列車延誤

    最新消息,在下午1點19分,高鐵彰化車站發生道岔訊號異常,目前南下跟北上部份列車受到延誤,維修人員已抵達現場處理中,造成延誤的班次還有旅客人數還在統計中。
    2016/03/06 13:46
  • 泰利颱風/水梨爛、甜柿落果 東勢農損上千萬

    連續幾天都在下雨,雲林有洗衣店發颱風財,業績多5成,但彰化車站附近一棵椰子樹,被強風吹倒,壓斷鐵軌旁的高壓電線,影響火車班次;豪大雨接著颱風,甜柿和水蜜桃重要產地,台中東勢和和平農損嚴重,甜柿有2成5落果,水蜜桃有2成裂果。
    2012/06/21 15: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