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1不只1司機員 王國材:4/30公佈臨時班表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志忠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20:30

5/1日勞動節,台鐵罷工不加班,列車全面停駛,交通部擬定類火車疏運,近日也加強演練各站應變措施,指引也都不同,像是台中車站沒有額外安排類火車,將指引旅客搭乘客運或市區公車,而台北則是都會設置告示牌和引導人力,彰化車站則是緊急調派,從原本3人增加到19人上班,並且備有六輛類火車客運,旅客得多注意,避免影響出遊行程。

圖/TVBS

 
逼近51連假,台鐵1.2萬員工罷工,表訂班表全面停駛,交通部長王國材,27日在立院備詢,台鐵在連假前能做的,就是應變再應變。

交通部長王國材:「高雄往屏東這個又增派了類火車,從10條變成12條,5/1當天我會從台東,因為是最不方便,然後往北一直走在前線來陪,所有值勤的同仁。」

圖/TVBS

台鐵員工不加班,但王部長這個連假班是加定了,畢竟連假疏運方式,少了台鐵,旅客抱怨一定少不了,不過各大站相關指引也出爐。
 

像是台北火車站,連假期間在1樓B1和R13捷運層,站內T字路口,都會設置告示牌和引導人力,北上南下旅客會建議轉乘公車或國道客運,宜蘭羅東指引到台北轉運站,往花蓮可以在南港轉運站、板橋客運搭車,而往台東的旅客先搭客運到花蓮再轉乘「類火車」,台鐵也會有動線燈箱地貼,提供旅客轉乘方向。

交通部長王國材:「5/1日當天我會從台東,因為是最不方便。」

圖/TVBS

另外台中火車站,51連假已經協調約40名員工上班,將會派人在現場拿看板,因為鄰近火車站就有轉運站,台中火車站沒有安排類火車,直接指引旅客,搭乘國道客運或市區公車。

彰化火車站站務主任黃義芳:「相關客運的地點標示出來。」

彰化火車站則是從原本3人上班,緊急調派增加人力到19人,但還是不包含司機員,火車站前也備有六輛類火車接駁,可搭到成功和新烏日站,每30分鐘一班,緩解連假旅客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動節#台鐵#不加班#類火車#疏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24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