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往兒童Uniqlo切除 50歲海龍蛙兵婚禮宋羽葤屏東小學超毒
  • 搜尋:

    彭啟明 結果共362筆

  • 天空好灰!西部空氣品質差多處「紅色警示」氣象專家曝原因

    今(14)日一出門大家應該都感受到空氣灰濛濛的,今日西部空氣品質不良,除東部為良好以外,西部多處橘色提醒,甚至中南部多為紅色警示,氣象達人彭啟明就表示,近日發生沙塵暴,加上本地大氣穩定導致擴散調站差是主要原因。
    2023/04/14 09:52
  • 水情緊!4月降雨呈偏乾趨勢 專家:梅雨起始時間待觀察

    中南部水情拉警報,民眾期待春雨能為水庫解渴,不過零星降雨讓中南部水情依舊吃緊,究竟何時能下雨,氣象達人彭啟明與資深天氣分析師吳聖宇指出,預估4至6月整體降雨為正常略偏少,逐月降雨在4月呈現春雨偏少訊號,5-6月趨向正常略偏少,由於梅雨開始時間較常發生在5月中旬,在一個月前預報趨勢也會較為明朗,而梅雨肇始時間有待觀察,「僅有4月中下旬(4/17-4/24)可能有鋒面或雲雨帶影響機會」。
    2023/04/08 13:46
  • 春雷春雨報到!補班日陰雨綿綿 「這地方」卻亮高溫警報

    春雷乍響!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今(25日)下午13點29分響起今年第一道春雷。同時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到鋒面影響,今(25日)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及傍晚起中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此外,氣象粉專「天氣風險」也在臉書提醒民眾,冷空氣伴隨著雨勢,氣溫下降很快,跟前幾天的暖熱大不相同,要特別注意保暖,且鋒面逐漸南下中,北部全境、中南部沿海平地,有可能出現瞬間大雨,並可能伴隨雷擊與強風。
    2023/03/25 20:15
  • 閃電對流來了!鋒面靠近台灣今變天 彭啟明:南部解渴有困難

    今(23)日起鋒面接近,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大臺北地區及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不過台灣仍在鋒前偏暖的環境內,各地高溫普遍還是可以來到28到33度,氣象專家就PO出北方海面大片閃電,因此天氣開始轉為不穩定,南部也有下雨機會,不過水庫要解渴還有段距離。
    2023/03/23 09:41
  • 「致命寒流」襲東亞 彭啟明:全球暖化造成氣候異常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致命寒流(deadly cold snap)正在席捲東亞,不管是中國大陸、南韓,還是日本都受到影響,科學家警告,這種極端天氣事件已經成為「新常態」,隨著氣候危機惡化,嚴寒情況恐怕只會更糟糕。今(3)日邀請到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博士,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過去20年遇到暖冬的機會比較高,所以有時候來一波典型的冷空氣,民眾就會覺得很冷,顧名思義就是指,民眾已經習慣比較溫暖的冬天,當有幾波冷氣團或寒流出現,這種溫差變化跟以前典型的冬天相比落差很大,民眾就會感到不適應。」
    2023/02/03 15:56
  • 冷到剩4.2度!陽光露臉迎開工 下波「濕冷夾擊」時間曝

    今(29)日為春節10天連假的最後一天,不過因為受到寒流影響,加上又有「輻射冷卻」加持,使得苗栗出現清晨最低溫4.2°C。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明(30)日開工後,白天就會開始逐漸回溫,且能看見陽光露臉,但到了週六(4日),又會有另一波弱冷空氣移入,屆時全台水氣移入,降雨也會比較明顯。
    2023/01/29 08:11
  • 入冬最強寒流!北部這地區「體感僅1度」 短暫回暖時間曝

    今(24)日全台有感降溫,這波寒流帶來的影響將持續到初五(26日),中央氣象局針對多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其中新北市石門區今晚體感溫度恐怕僅剩下「1度」,堪稱入冬以來最低溫,中南部則為晴時多雲的天氣,提醒民眾多留意早晚溫差變化。
    2023/01/24 20:07
  • 全台凍番薯!台北剩10度「持續下跌中」 專家曝最冷時間

    寒流來襲,各地氣溫驟降,氣象達人彭啟明稍早在臉書貼出最新溫度變化,台北站跌到10.0度,且持續下跌中,目前還不是最冷,今(24)日入夜後愈晚愈冷,預估明(25)日清晨將「跌到低溫谷底」。
    2023/01/24 18:34
  • 全台急凍!專家:最冷時間還沒到 明晨氣溫「跌至谷底」

    農曆新年正巧遇上寒流來襲,且今(24)日、明(25)日天氣都會受到影響,全台各地皆變得非常寒冷。不過,氣象達人彭啟明卻在臉書發文強調「現在還不是最冷」,預計最低溫將會出現在明日清晨,呼籲民眾務必做好保暖工作。
    2023/01/24 18:06
  • 初三迎「小霸王寒流」!全台急凍3天 北部恐飄雪

    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寒流影響,今、明(24日、25日)全台各地氣溫開始下降,今日北部與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則多雲到晴。此外,有專家表示,因東北風來襲,台北市迎來6度低溫,寒冷雖不及之前的「霸王寒流」,但亦有「小霸王寒流」的味道。
    2023/01/24 07:53
  • 小心眼睛凍傷!寒流恐年前報到 專家曝「細胞結冰」警訊

    近日氣溫明顯下降,全台各地轉涼有感,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表示,受到北方強冷高壓南下影響,過年前一周可能會有急遽降溫的情況發生,而當寒流再度來襲,如何有效的保暖、降低心血管疾病及猝死風險就是一門學問。
    2023/01/04 15:25
  • 北極渦旋中心!專家曝過年前一周恐懸崖式降溫 台北剩6度

    剩下2個多禮拜就要過農曆新年,不少人有返鄉出遊計畫,不過天氣究竟如何呢?目前北極渦旋的中心氣溫為-85,未來若負北極震盪將會帶來冷空氣,氣象達人彭啟明更指出有些氣象預測顯示過年1周會大降溫,台北甚至會只剩下6度。
    2023/01/04 11:07
  • 「冷氣團大戰」和好了!彭啟明曬與鄭明典合照:本來就好朋友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質疑氣象局修改預報標準未與氣象界溝通。他晚間再度發文,分享與氣象局長鄭明典的握手合照,強調兩人互相尊重,仍建議直接以氣溫區間、而非名詞來做低溫預報。
    2022/12/14 20:32
  • 冷氣團氣象戰! 彭啟明怒問鄭明典改標準需溝通

    入冬首波冷氣團報到,台北測站(14日)早上已測得14.2度低溫,氣象局長鄭明典當時發文表示「四捨五入後」已達14度冷氣團標準,沒想到卻意外引發「氣象戰」。對此,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抱怨,氣象局未與氣象界溝通。氣象局長鄭明典則回應,「預報是整數、校驗也用整數」,目的是為了幫助觀測和預報更貼近。
    2022/12/14 18:06
  • 冷氣團引爆氣象專家開戰!彭啟明怒轟鄭明典:改制能先溝通?

    全台急凍!受東北季風影響,今(14日)晨台北測站已測得14.2度低溫,怎料這波「大陸冷氣團」竟意外引發氣象專家之戰!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新制」採四捨五入,已達大陸冷氣團門檻,怎料貼文釣出氣象達人彭啟明不滿嗆聲,怒批「是否能和氣象界多溝通,不是單一來決定!」
    2022/12/14 13:55
  • 越晚會越冷!極區冷空氣逼近 鄭明典1圖曝:台灣掃到邊

    今(11)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及東半部地區整天都會呈現濕冷的天氣型態。對此,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透露,原先位於極區的冷空氣明顯移動到了中緯度地區,而台灣正好就位於邊緣,「掃到邊」的機率不低,不排除會隨著時間推移「越來越冷」,甚至可能達到冷氣團、寒流等級。
    2022/12/11 14:04
  • COP27登場 氣候賠償納議程 烏俄戰拖累減排目標

    第27屆聯合國氣候大會周六在埃及登場,約有196個國家4.5萬人與會,以及120位世界領導人出席。今年氣候大會首度將氣候賠償納入議程,也就是討論富國對最容易受氣候變遷衝擊的弱勢國家,給予災變融資或是補償,各國預計2024年前達成決議。烏俄戰爭造成歐洲嚴重能源危機,不得不增加燃煤因應短缺,今年全球的減排目標恐怕還是無法達標。
    2022/11/07 19:53
  • 奈格外圍環流發威!2地區當心豪雨狂炸 這天過後才趨緩

    奈格颱風的中心在今(30)日來到南海,逐漸往西移動,下週四將往西北方移動,對台灣的威脅減小。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颱風帶來的雨勢仍不可輕忽,台灣到下週四前仍受東北風水氣影響,北部和東半部要嚴防豪雨,局部地區的累積雨量可能破千,中南部也有零星短暫降雨,沿海會出現較強風浪,要前往海邊活動的朋友須注意安全。
    2022/10/30 20:04
  • 路徑神似「象神颱風」!奈格撲台機率曝 專家:這2天是關鍵

    目前位於菲律賓東部海面上的輕度颱風奈格,有機率會在下週侵襲台灣,但路線詭譎多變,仍無法確定是否會直撲台灣。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對此分析,奈格颱風的路線與2000年的象神颱風類似,當時除了帶來強烈共伴效應外,更引發了新航空難,呼籲民眾不容小覷。
    2022/10/28 15:57
  • 今晨18.5℃!「最冷低溫」還沒到 恐又有颱風變天時間曝

    受東北季風影響,今、明(24日、25日)兩日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今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五股18.5度,預計週三、週四(26日、27日)溫度回升。不過,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本週可能還有低壓或颱風生成,週末可能會有類似的共伴雨勢出現;而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歐洲模式模擬在呂宋島附近北轉,須持續觀察。
    2022/10/24 07:48
  • 低溫探16度!北中南落差大 下週恐又有颱風生成 

    明(24)日依舊受東北季風影響​,大台北山區、宜蘭、花蓮和南部區將有零星陣雨出現。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明後兩天,東北季風將繼續影響台灣,大氣中層有乾空氣移入,迎風面降雨明顯減少,中北部因雲量減少,夜晚到清晨的空曠地區和山區的低溫可能降到16-18度,提醒民眾要注意溫度變化。從明天開始,天氣型態會較穩定,平穩狀態將持續一週,但菲律東方海面仍有熱帶系統發展機率,下週恐有颱風形成。
    2022/10/23 20:22
  • 南瑪都轉強颱!外圍甩雨連砸3天 午熱晚涼「溫差2位數」

    第14號颱風「南瑪都」於今(17)日清晨2時增強為強度颱風,位於台北東方1250公里的海面上,氣象局預測,先向西北進行而後逐漸往東北迴轉接近日本的方向,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外圍環流使得迎風面雨勢漸增,加上偏北風帶來些水氣,北部及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北部降雨較短暫,感受上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花、東地區降雨較明顯,還可能有較大雨勢出現,而其他地方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降雨範圍較小,下午前往山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2/09/17 07:51
  • 三颱將共舞!颱風製造機拚業績 「南瑪都」最快成形時間曝

    不只梅花、莫帕雙颱共舞!現在第3個熱帶系統同步在西北太平洋發展,雖然說彼此都有保持適當距離,不過這幾天仍需留意。然而,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現在才只是開始!預計接下來會進入颱風熱鬧期」。
    2022/09/13 08:53
  • 三颱將共舞!9縣市豪大雨 「南瑪都」估今生成影響機率曝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3)日受第12號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颱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 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另外,目前西北太平洋面上有梅花颱風、莫柏颱風和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發展中。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表示,在趕颱風業績的西太平洋!有注意到有三個系統發展嗎?這才只是開始,預期後續會進入較熱鬧期。
    2022/09/13 07:54
  • 軒嵐諾再現雙眼牆「雨下到這時」 中秋連假天氣曝光

    軒嵐諾颱風今(4)日上午8時30分從中颱再度變回強颱,暴風圈擴大,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軒嵐諾最終選擇宮古島、石垣島中間通過;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說,軒嵐諾回春直撲韓國,對韓國壓力很大,台灣預估今日中午過後雨勢逐漸緩和。
    2022/09/04 10: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