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颱將共舞!颱風製造機拚業績 「南瑪都」最快成形時間曝

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3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3 08:53
今(13)日下午起「梅花」颱風對台影響開始趨緩。(示意圖/TVBS)
今(13)日下午起「梅花」颱風對台影響開始趨緩。(示意圖/TVBS)

不只梅花、莫帕雙颱共舞!現在第3個熱帶系統同步在西北太平洋發展,雖然說彼此都有保持適當距離,不過這幾天仍需留意。然而,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現在才只是開始!預計接下來會進入颱風熱鬧期」。

現在同時有三個熱帶系統在西北太平洋發展。(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台灣颱風論壇」)

 
更多新聞:三颱將共舞!9縣市豪大雨 「南瑪都」估今生成影響機率曝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目前位在關島西北方有個熱帶低亞正在發展中,這幾天強度升級將會形成今年第14號颱風「南瑪都」,由衛星雲圖來看,預估會朝日本那霸靠近,並北轉日本機率高,不過這幾天仍是關鍵期,需要多留意。

三「颱」預測路徑。(圖/翻攝自氣象局)

「趕颱風業績中的西太平洋」彭啟明說,從衛星雲圖來看已經有三個系統發展了,現在只是開始,期待會進入更熱鬧時期。這次「梅花」颱風雖然未登陸僅是擦邊經過,同樣為北台灣帶來豐沛雨量,對北部地區水資源有很大的幫助,預計從今天下午起各地天氣逐漸好轉,入夜後僅剩下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機會。
 

彭啟明稱,現在只是開始。(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更多新聞:妹子高鐵站被陌生男熊抱喊「好久不見」 網曝超噁內幕

臉書粉專「天氣風險」表示,雖然遠洋地區有「莫帕」颱風生成,卻沒有接近東亞陸地的機會。特別注意的是日本南方海面有個熱帶低氣壓正在發展,預計本週有機會成第14號颱風「南瑪都」,目前預測路徑對台無直接影響。至於「南瑪都」最快形成時間,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向《ETtoday新聞雲》透露,今天就有成颱趨勢,以短期影響不大,若以長期來看仍有不確定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熱帶性低壓#日本#路徑#衛星雲圖#南瑪都#莫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61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