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徑神似「象神颱風」!奈格撲台機率曝 專家:這2天是關鍵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15:57
奈格颱風預計會在下週影響台灣。(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奈格颱風預計會在下週影響台灣。(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目前位於菲律賓東部海面上的輕度颱風奈格,有機率會在下週侵襲台灣,但路線詭譎多變,仍無法確定是否會直撲台灣。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對此分析,奈格颱風的路線與2000年的象神颱風類似,當時除了帶來強烈共伴效應外,更引發了新航空難,呼籲民眾不容小覷。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奈格將在今(28日)、明(29日)2天先往西北西方向行進,隨後再逐漸北轉。不過目前仍無法預測奈格影響台灣天氣的程度,因為各國模式預報針對颱風經過呂宋島後的走向,都存在著小分岐。

 

氣象局表示,奈格颱風的強度雖會在通過呂宋島後稍微減弱,但仍有望達到輕颱上限、中颱下限。另外,奈格預計會從週日(30日)開始影響台灣,並於下週二(1日)、下週三(2日)最接近台灣,至於是否會發布海警與陸警,則有待觀察。

彭啟明在臉書分析奈格颱風的路徑。(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有網友發現,奈格颱風的路徑、影響台灣天氣時間,皆與2000年影響台灣的象神颱風有些類似,擔憂當時的夢魘將再次重演。不過,彭啟明對此也在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發文解釋,每個颱風都不相同,即使路徑相同也會有不同程度的風雨。彭啟明表示,象神颱風襲台時因有強烈共伴效應,加劇了整體影響,所幸這次的共伴不強,但依然得要多做準備。

 
彭啟明分析,奈格颱風是否會直撲台灣,關鍵時間點會落在下週一(31日)至下週二,假設颱風的減弱速度比較快的話,就有6成的機率會轉往南海走,反之則會有4成的機率直接朝著台灣南部海面北上。

氣象局分析暴風圈襲台機率。(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根據「全球災害事件簿」統計,象神颱風在2000年襲台時,因為颱風外圍環流與鋒面雙重影響,除了全台降下豪雨外,更造成64人身亡。另外,當年10月31日晚間11時17分,還發生了「新航空難」,共有79名乘客與4名機組人員不幸罹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奈格颱風#象神颱風#豪雨#氣象達人彭啟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2

0.2105

0.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