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彭啟明 結果共362筆

  • 下週強冷空氣來襲「強度直逼寒流」 高山有望現銀白世界

    今(2)日天氣冷颼颼,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起氣溫逐漸回升,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早晚仍偏冷,日夜溫差大,另外,週四(7日)、週五(8日)有另一波「強冷空氣」南下,歐洲及美國模式預測達寒流等級,將由濕涼轉濕冷。
    2021/01/02 08:12
  • 8小時降10度「斷崖式降溫」!氣象專家曝此點最可怕

    今年入冬最強寒流來了!大陸冷氣團侵台從今(30日)開始將連續凍3天,寒冷強度直逼2016年的「霸王級寒流」,讓氣象局嚴陣以待。對此,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特地將此次寒流與4年前霸王級寒流做比較並分析兩者不同,同時他也曝出此次寒流最可怕的1點,提醒民眾要多加保暖,「8小時北部各地已經降了10度。」
    2020/12/30 09:42
  • 濕涼連5天+「黑將軍」直衝 跨年急凍恐有冷氣團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8日)東北季風減弱,白天氣溫回升,但值得注意的是,夜晚又開始變天,北部東北部再度轉濕冷;而且緊接著24日又有一波東北季風接力,耶誕節天氣偏乾冷,估計跨年夜也是偏冷。另外,氣象專家彭啟明則透露,18日有新一波冷空氣報到,北台灣到下週三前濕冷有雨,且跨年前有一波很大的冷高壓急速南下,更形容此為「黑將軍」,屆時台灣恐會到達「冷氣團」的標準,他表示會「冷得有感。」
    2020/12/18 07:43
  • 跨年低溫探10度!北部把握「雨停空檔」週末濕冷到明年

    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17)日清晨全台最低溫12.7度出現在新北市石門區,平了這波冷空氣於前天所創下的「入冬平地最低氣溫」紀錄。今日白天起冷空氣漸減弱,北台仍濕冷,明(18)日有短暫空檔,各地多雲時晴,氣溫回升;不過週六(19)日氣溫再度下降,北台灣低溫再探14、15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曝光元旦跨年3年連假天氣,另提醒北部今明二日降雨部分會有短暫空檔,明日下半天北部濕冷有雨,至少持續到年底或明年初。
    2020/12/17 07:25
  • 北部人崩潰!專家示警「僅2天空檔」:雨恐下到明年初

    近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天氣都是濕濕冷冷的型態,「氣象達人」彭啟明今(16)早在臉書上提醒,呼籲民眾把握週四、五(17、18日)雨勢減少的短暫空檔,因為接下來有雨天氣「至少會持續到年底或明年初」。
    2020/12/16 10:31
  • 氣候變遷的全球共識 需要媒體深度優質報導的影響力

    氣候變遷被視為當今人類所面臨最險峻的生態挑戰,甚至衝擊農業生產與糧食安全,而不論是傳統媒體還是新媒體,在公眾理解、認知與行動上都扮演重要角色,由台大生農學院主辦的「2020氣候變遷與生態媒體傳播策略論壇」,於11月27日在台大農業綜合館舉行,邀請政大傳播學院教授徐美苓、中研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副主任許晃雄、大愛電視台氣象主播彭啟明、聯合報新聞部深度內容中心組長鄭朝陽、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執行長阮淑祥五位產學研界專家,以各自的專業和經驗,研討媒體報導氣候危機的傳播策略。
    2020/11/30 18:14
  • 最強冷空氣報到持續5天 低溫探1字頭最凍時間點曝

    厚外套準備拿出來了,今年最強冷空氣週五報到!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五(27日)東北季風增強,週六(28日)至下週二(12月1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六日將會是最冷的時間點,早晚約17度到19度,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4度,加上北部有雨整體感受會更為濕冷。而氣象達人彭啟明也預告,12月將有越來越多強冷空氣報到。
    2020/11/25 09:16
  • 本週起冷空氣接力來襲 下一波更強「恐變天掉10度」

    今(18)日維持秋老虎天氣,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白天高溫達32至34度,而這樣的好天氣恐怕僅維持3天,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五晚間(20日)至週六(21日)受東北風影響,北台灣天氣稍轉涼,週一(23日)還有另一波冷空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2020/11/18 19:48
  • 梵高轉中颱!水氣北飄「2天有雨」 北部清晨低溫18度

    今年第22號颱風「梵高」今(11)日上午增強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指出,雖然梵高颱風對台並無直接影響,但等到颱風進入南海後,將有些水氣北上至台灣上空,週四與週五降雨機率增高,尤其週五水氣最多,北部與東半部有雨,其中東北部恐出現較大雨勢。
    2020/11/11 10:37
  • 全台濕冷「連下7天雨」 蓮花颱風最快明生成

    今(10)日持續受東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另外,關於今年第15號颱風「蓮花」,最快明(11日)日生成,預估未來朝南移動,對台灣沒有影響。
    2020/10/10 19:21
  • 濕冷掉10°C!東北風報到雨狂襲 下週恐有颱風逼台

    中央氣象局指出,東北風報到,迎風面東半部有零星降雨,西半部山區要留意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日夜溫差大,高溫可達35度,低溫則僅約23度;預計明(5)日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部天氣較涼,有局部短暫雨發生機率。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目前關島西北方海面存在熱帶擾動,未來有機會發展為颱風,下週不排除會接近台灣。
    2020/10/04 08:19
  • 「掉5度以上」轉涼雨區曝 中秋連假天氣一次看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4)日東北風增強、水氣增加,北部及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花東地區下午至晚間則要留意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而民眾關心的中秋連假天氣狀況又是如何?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表示,以現在預報資料來看,天氣應該還算不錯。
    2020/09/24 07:58
  • 記得帶傘!鋒面報到東北風增強 濕涼天氣一路持續到下週

    今(23)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東北風增強、水氣增加,北部及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花東地區下午至晚間則要留意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天氣風險公司也指出,今日入夜後東北風增強,大台北、宜蘭濕濕涼涼的天氣將從明日開始持續到下周一,提醒民眾多加注意。
    2020/09/23 20:51
  • 中秋假期天氣出爐!好天氣只到明晚 鋒面來襲降雨熱區曝

    今(22)日是24節氣中的秋分,從今起會漸漸開始晝短夜長,天氣也開始發生變化。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週四到週五另一道鋒面接近,北部與東北部有零星降雨,關於10月初中秋連假天氣,目前看來應該還不錯,但仍存有變數。
    2020/09/22 10:27
  • 11號颱風「紅霞」要來了?專家:最快明後天有機會生成

    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熱帶擾動,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該熱帶擾動進入南海後,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11號颱風「紅霞」;而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分析指出,該熱帶擾動在今(15)日、明日2天就會通過菲律賓後進入南海,週三或週四就有機會在南海發展起來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對台灣並無直接影響,但可能有些很外圍的水氣。
    2020/09/15 09:42
  • 溼答答!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週末恐有鋒面攪局

    今(13)日全台各地有雨,中央氣象局表示,明(14)日清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20/09/13 20:46
  • 好幾個擾動發展中 氣象專家:9月恐有3、4個颱風生成

    雖然今(13)日鋒面逐漸遠離,但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低壓發展,好幾個排排站,有機會發展成颱,但仍存在不確定因素,需要看未來的發展狀況而定;而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則提醒,明日至下週五將會逐漸恢復成夏季型的天氣型態,但下週六、日可能受到另一波鋒面接近並通過影響,屆時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恐怕再度出現變化
    2020/09/13 10:33
  • 入秋鋒面來襲「颱風季已過」? 專家提醒:9月仍是旺季

    今(10)日受微弱鋒面影響,北部、東北部及其他山區午後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隨著時序進入9月,除了1日強颱海神生成後,最近太平洋海面都沒有擾動發展,難道今年颱風季已經過去了?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9月仍是颱風旺季,還是要注意最新的動態變化。
    2020/09/10 17:32
  • 入秋首波鋒面來襲!明起雨狂炸5天 降雨熱區出爐

    近日天氣逐漸轉涼,中央氣象局表示,今(8)日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清晨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約20至23度,部分地方更出現17、18度的低溫,今年入秋首波鋒面也將在週四(10日)報到,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午後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2020/09/08 18:30
  • 梅莎持續增強…最快今日接近至強颱!氣象局曝2地區防雨

    第9號颱風梅莎颱風持續增強變胖中,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梅莎颱風可能在今日就有機會接近到強烈颱風,今晚至明日清晨最接近台灣東北方。而中央氣象局也提醒,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水氣增加,有間歇性短暫陣雨,甚至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2020/08/31 09:07
  • 梅莎恐成今年最強颱!明開學日最接近台灣 降雨熱區曝光

    明(31)日就是全國中小學的開學日,根據中央氣象局今(30)日2時資料顯示,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正向北移,下週一下半天至下週二上半天為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屆時北部及東北部水氣增加,有短暫陣雨,甚至還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而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歐宗學表示,梅莎颱風有機率成為「今年最強颱風」,但不需過於擔心,因為颱風並不會直接侵襲,僅外圍環流可能為北部、宜蘭帶來間歇陣雨及較強陣風。
    2020/08/30 09:53
  • 梅莎恐成中颱「離台近」 週末天氣曝!雨下到此時才放晴

    菲律賓東海海面的熱帶擾動,預計在週六(29)日生成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強度恐達中颱等級;中央氣象局表示,週六風場由西南風漸轉東北風,中南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清晨上午降雨偏向於沿海地區,午後則轉為內陸、山區,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
    2020/08/27 20:09
  • 強風軸幾乎全「對準台灣」!雨勢今狂催下到深夜

    今(27)日台灣持續受到「巴威」的引進的西南風影響,從昨(26)日台南、高雄、屏東等地區出現極端降雨,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整個西南風強風軸幾乎對準台灣,除了會帶來強風,也會帶來暖濕水氣。
    2020/08/27 10:50
  • 明起雨狂炸3天「豪雨熱區曝」 專家:週末恐有颱風生成

    明(26)日起西南風增強!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至週五(28日)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於週四(27日)、週五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另外,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週末要關注菲律賓東方海面低壓發展,不排除下週也有颱風北上的機會。
    2020/08/25 19:58
  • 連3天豪雨熱區曝光 專家曝:颱風恐「此時」生成

    中央氣象局今(25)日指出,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今上午5時許針對高雄市及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提醒要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另有專家預估,本週末恐有颱風生成。
    2020/08/25 0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