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記得帶傘!鋒面報到東北風增強 濕涼天氣一路持續到下週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3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3 20:51
下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下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23)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中央氣象局提醒,明日東北風增強、水氣增加,北部及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花東地區下午至晚間則要留意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天氣風險公司也指出,今日入夜後東北風增強,大台北、宜蘭濕濕涼涼的天氣將從明日持續到下週一,雨勢以飄雨至小雨為主,提醒民眾多加注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東北風增強、水氣增加,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花東地區下午至晚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雷陣雨,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備用。至於氣溫方面,各地清晨低溫約24至26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氣溫稍下降,高溫約27至31度,中南部高溫仍有32至34度,中午前後較暖熱。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今日入夜後東北風會逐漸增強,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也會轉為容易下雨的天氣,大台北、宜蘭濕濕涼涼的天氣將從明日起持續到下週一,低溫約22至23度,雨勢以飄雨至小雨為主,白天因為雲量偏多,全天都有涼意;中、南部雖然沒有明顯變化,但夜間、清晨的低溫會再低一些,要注意日夜溫差的情況。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表示,明日有道鋒面通過,中部以北轉為偶有陣雨的天氣,東北部尤其明顯,中南部則較為穩定,緊接著週五東北風下來,下週三可能又有一道鋒面通過,但下週四就會逐漸趨緩,以目前觀察的情況來看,下週中秋節連假的天氣應該還不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鋒面#下雨#雨#天氣#氣象#氣象局#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1252

0.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