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統聲浪升高!她警告「大陸若順應民心」:真的會打過來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3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3 16:35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近來兩岸局勢緊繃,也讓台海、軍事相關議題受到關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昨(22)日指出,在上海台辦的朋友告訴她,其實大陸內部「武統」論調已逐漸升高,而且從微博等社群平台就能看出喊打喊殺的氣氛已經很濃厚了,若哪天對岸想要轉移內政問題的焦點,可能就會順應民心真的打過來了。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22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透露,前幾天上海台辦的朋友傳給她一篇大陸報導,標題叫做《東部戰區官微發話:丟掉幻想,準備戰鬥》,留言區裡的大陸網友一片叫好。朋友跟她說,現在大陸的最大公約數就是「丟掉幻想」,這是他們上下一致的口徑,至於「準備戰鬥」是不是公約數還不知道。

游淑慧表示,朋友說台辦被認為是「幻想」那一派,2年前在整個大陸就只剩台辦還相信有和平統一的一天,其他都已經走向武統的論調,經過這2年的時間,這樣的態度也變得越來越強烈。游淑慧指出,其實兩岸雙方都有「鷹派」和「鴿派」,在台灣的鴿派可能就是國民黨,卻不斷被民進黨貼上「賣台舔共」的標籤,在大陸的鴿派則是台辦,也被打成說是「跪台辦」。

圖/TVBS

游淑慧說,大陸的民心本來可能是五五波,原本對台灣有感情的人還很多,但現在去看抖音、微博這些社群平台,喊打喊殺的氣氛已經很濃厚了,這會導致上位的決策者在面對國內的疫情、天災或是景氣不好等情況時,為了轉移焦點,可能就會順應民心真的去打,「民心支持我打,那我就打了,我打了以後,我就可以轉移我內政問題的焦點,我打了以後,大陸的13億人民叫好,那我為什麼不打?這才是最恐怖的」。
 

講到這裡,游淑慧忍不住反問,「當然如果發生狀況的時候,台灣內部不管是國民黨跟民進黨一定站在同一條線,只是我很想問說,到底為什麼我們要把彼此逼到要面臨到那一條線上去做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游淑慧#武統#大陸#兩岸#台海#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762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