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嬰頭型如外星人」竟是患此病 母驚:以為只是睡姿不正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3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3 17:47
圖/翻攝自長沙晚報
圖/翻攝自長沙晚報

大陸湖南一名人妻在今年2月產下一名男寶寶,但隨著寶寶逐漸長大,她卻發現寶寶的頭型並非圓形,而是呈狹長狀,宛如「外星人」一樣,原本以為只是睡姿不正造成的,就醫檢查後才知寶寶罹患狹顱症。

根據陸媒報導,該名唐姓新手媽媽表示,剛開始發現寶寶頭型異常時,她和丈夫都以為是睡姿不正造成的,即使曾經有醫師在打針時提醒「孩子的頭很長,不一定是睡成這樣子的」,她們仍然沒有放在心上,直到寶寶7個月大的時候,頭型異常狹長宛如外星人,她和丈夫這才發現不對勁,趕緊帶寶寶到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這才診斷出寶寶罹患狹顱症。

 

湖南省兒童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範雙石指出,「每個人頭上都會有很多的縫(顱縫),如果中間這一條提前閉合的話,那麼就會導致腦容量受到影響」。院方也透露,近期醫院收治了多起類似病例,提醒父母如果發現孩子出生後有頭型異常的情況,應儘早帶孩子就醫治療,最佳手術時間為6個月至1歲以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狹顱症#頭型#外星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683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