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極渦旋中心!專家曝過年前一周恐懸崖式降溫 台北剩6度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11:07
過年前溫度預測趨勢。(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過年前溫度預測趨勢。(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剩下2個多禮拜就要過農曆新年,不少人有返鄉出遊計畫,不過天氣究竟如何呢?目前北極渦旋的中心氣溫為-85,未來若負北極震盪將會帶來冷空氣,氣象達人彭啟明更指出有些氣象預測顯示過年1周會大降溫,台北甚至會只剩下6度。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上表示,北部朋友可以期待周末的天氣,「預期將轉晴」年前少有可以大掃除好時機,不過溫度會略降,有機會降到 13-15度,中南部持續穩定天氣。

 


此外根據彭啟明提供的各國模擬台北氣象站的氣溫顯示,自1月15日起氣溫會「懸崖式的下跌」,一夕之間陡降約10度,且後續會繼續變冷直到19日恐怕剩下6~7度。
 

 

 

氣象局長鄭明典則貼出極投影30百帕(約25公里)高空的溫度分析圖,顯示「極渦中心的溫度」,由於北極就在北極渦旋的中心,氣溫越低代表極渦越強。現在紫色最冷的地方氣溫低於-85度,雖然不算很極端,但是很顯著的低溫,所以現在極渦明顯偏強。

氣象局預報員則回應,確實有部分模擬模式顯示該低溫狀況,不過有效天氣預報範圍應為7~10天,太遠的預測可能隔天看又會有變動,可以等時間近一點再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年#運勢#過年#天氣#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904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