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飯店跨足能源 雲林首座儲能廠正式商轉 可儲存5百萬瓦

記者 張崇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10:07

雲林日照時數充足,太陽光電成為首選能源,但缺乏除能設備,華國飯店在跨足能源事業成立華國能源後,在雲林設立首座儲能廠,設備容量高達5MW,26日正式商轉 ,在短短一年時間華國即達成太陽能16個案場設置的實績,並在今年1216日商轉動態調頻輔助服務(dReg)儲能案場,也是雲林縣第一個於交易平台上線的儲能廠,(26)日雲林縣長張麗善、地政處長、建設處長與華國能源董事長廖裕輝一同進行啟動儀式。

華國飯店董事長廖裕輝跨足能源產業,設立雲林首座5百萬瓦儲能廠

 

未來華國能源第二階段則是即將完成的嘉義橋頭3MW儲能廠及雲林儲能二廠建置,並預計投入近百億,於2024年完成台灣首座大型E-dReg儲能系統,規模達百M級儲能案場,具備調整頻率及尖離峰移轉之複合功能, 在2025年於台東可完成建置總計超過200MW之儲能系統。

華國能源董事長廖裕輝表示,淨零排放是世界的趨勢,配合2050淨零炭排是希望可以為下一代與未來創造更適宜居住且良好的環境,懷著回饋鄉里的心情,選擇故鄉雲林為華國能源的首座儲能廠地點,而在強勢競爭的能源產業中,以服務業柔軟而周到的特性,創造出不同的綠能企業文化,我們會繼續往這個方向來努力與加油。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是能源資源非常豐富的縣市,不只是太陽光電、風力、沼氣發電,透過這麼多的發電如果沒有一個儲能設備的話,可能電力設備無法穩定、也比較浪費,華國能源儲能廠第一座就在雲林縣設立,廖裕輝董事長與所有相關公司結合起來,未來在整個能源的分配跟使用上不只是離峰時段,儲存起來隨時都可以供應也配合台電公司將電力穩定化。

 
華國能源儲能場裡面建置屋頂型太陽能有242K瓦,再加上這5MW的儲能設施,基於台灣現在電力發展,確實需要一個小型電網來降低整個電力供應的原壓力,所以縣政府也在一定也會持續來推動與協助業整個再生能源相關建置。
雲林首座儲能廠今正式商轉,縣長張麗善與局處首長出席啟動儀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國飯店#華國能源#雲林#太陽能#光電#能源#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934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