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登錄滅蟲劑統一台灣環境部暴雨日本西班牙外交部塑膠袋付費理想汽車
  • 搜尋:

    彩雲颱風 結果共24筆

  • 疫情加大雨肆虐 台南牡蠣滯銷又減產、蚵農嘆血本無歸

    疫情關係,南部牡蠣出現滯銷,沒想到,前一陣子彩雲颱風走後,南部大雨,蚵棚架被吹毀,收成減少,讓蚵農血本無歸,倒是解決了缺水窘境,連日降雨,石門水庫蓄水率從五月剩7%,現在升到35.1%,進帳滿滿,不過氣象專家提醒,下周又有熱帶低氣壓靠近,西半部地區又會出現大雨。
    2021/06/09 18:03
  • 講不聽!日月潭停車場塞爆 居民:拜託別來

    這幾天因為彩雲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不少地方都降下大雨,也讓上個月嚴重缺水的日月潭水庫,水位終於大幅度上升,昔日美景也跟著回來了,不過可能因為躲在家防疫,悶得慌,停車場竟然停滿了疑似遊客的車輛,讓當地人真的好困擾,怕沒有帶來商機反而帶來病毒,風管處表示,日前只是柔性勸導,竟然還被遊客態度不好反嗆。
    2021/06/07 13:47
  • 雨彈狂灌!水庫進帳1.9億噸 約全台2週用水量

    梅雨鋒面及彩雲颱風近日為台灣帶來1.9億噸雨量,苗栗、台中、北彰化地區分區供水警報解除;全台蓄水率偏低水庫有不錯進帳,「旱象指標」德基水庫回升至10%,鯉魚潭水庫增至18%,緩解水情壓力。
    2021/06/06 23:10
  • 絕美雨瀑突襲鹿谷大崙山 陽光照射如仙境

    連日降雨傳來好消息,經濟部長王美花6日宣布,將解除苗栗、台中還有北彰化分區限水措施,並表示以目前蓄水量,供水量可以到7月底沒問題;多虧這波鋒面加上彩雲颱風影響,帶來豐沛雨水,像是南投鹿谷大崙山,也出現雨瀑美景,相當壯觀。
    2021/06/06 12:19
  • 快訊/不用再供5停2!經部宣布 解除苗中彰限水措施

    近日彩雲颱風加上鋒面帶來豐沛的雨量,進一步疏緩水情,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早上宣布,解除苗栗、台中、北彰化限水措施,也就是說取消供5停2,恢復正常供水,水利署表示這波鋒面降雨,從6月1日到現在,替中部地區累積降雨超過平均100毫米,德基水庫蓄水量達到一成,鯉魚潭接近2成,有信心未來可以再繼續增加。
    2021/06/06 09:41
  • 水庫解渴!苗栗、台中、北彰化解除限水 夠用到7月底

    近來梅雨鋒面帶著大量水氣接力為台灣帶來明顯降雨,加上彩雲颱風也貢獻了豐沛的雨量,舒緩國內水情,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經濟部長王美花今(6)日上午宣布,苗栗與台中地區的水庫集水區平均降雨量已超過100毫米,故「即日起取消苗栗、台中、北彰化地區分區供水紅燈措施」。
    2021/06/06 08:57
  • 南投竹山現「泥流」 積水半輪胎高「水庫沒進帳」

    受到彩雲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都傳出災情,南投竹山雨下得又急又快,小溪變成滾滾泥流,市區積水一度達50公分,南部除了有積水,還有民眾轎車開到一半拋錨,氣象局說這波鋒面結構完整,民眾要多加留意。
    2021/06/05 20:03
  • 高雄壯闊灘雲!恆春強降雨 8縣市豪大雨特報

    彩雲颱風雖然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受到外圍環流及鋒面接近影響,氣象局清晨仍然針對高雄、屏東、嘉義、台南等8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屏東恆春地區一早就下起了強降雨,高雄也出現了灘雲的壯闊景象,氣象局提醒民眾,要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2021/06/05 14:00
  • 信義淹水「小明明戲服」放地下室!施易男:那間泡水嚴重

    一代歌仔戲小生「小明明」(巫明霞)2017年初逝世後,令許多人相當悲痛,而昨(4)日受到彩雲颱風外圍環流和午後熱對流影響,北部多處淹水,小明明過往的戲服擺在信義區工作室的地下室,恐怕也因此泡湯,讓兒子施易男相當擔心「希望一切沒事安好」。
    2021/06/05 12:30
  • 雙北淹水頻傳還停電!氣象局:週末降雨更多更廣

    4日下午的大雨,讓雙北市傳出多起淹水災情,但也有地區還出現了停電的情況,只是氣象局也說到了,雖然彩雲颱風已經解除警報,但大家不能掉以輕心,週末兩天到下星期一,梅雨鋒面滯留在台灣上空,各地的降雨,會更多更廣。
    2021/06/05 10:11
  • 快訊/雨彈持續轟炸!蘭嶼椰油、朗島 停電中

    雖然彩雲颱風已經減弱成為熱帶低氣壓,但它帶來的風雨,似乎造成蘭嶼有狀況發生了,因為目前朗島和椰油,疑似風雨造成停電狀況,目前台電已經在緊急修復中。
    2021/06/04 21:32
  • 彩雲襲恆春半島 民宿業調侃吃老本「不必憂退房潮」

    彩雲颱風來襲,南臺灣的菜農冒著大風,搶收葉菜類,就怕心血因此泡湯!屏東恆春半島預計今天(4日)晚上開始也變天了,也會感受到風雨,只不過,颱風天遇上疫情期間,過去,民宿業者擔心颱風訂退潮,現在自我調侃不必煩惱,因為根本沒生意,甚至有民宿老闆,自掏腰包掛「不要來玩」的看板。
    2021/06/04 18:36
  • 快訊/彩雲颱風來襲!蘭嶼、綠島鄉 晚間停班課

    受到彩雲颱風的影響,剛剛台東縣政府通報,蘭嶼以及綠島今天晚上6點開始停止上班上課。
    2021/06/04 15:46
  • 不斷更新/颱風逼近 蘭嶼、綠島晚間停班停課

    受彩雲颱風逼近影響暴雨侵襲,造成雙北多處淹水,考量通行安全,部分地區已宣布停班停課,全台各地停班課狀況如下:
    2021/06/04 15:36
  • 彩雲來襲!大雷雨轟炸台北市 信義、文山成重災區

    台灣受到彩雲颱風與梅雨鋒面南北夾擊影響,今(4)日下午雨勢加劇,造成多處淹水,台北市災情尤其嚴重,包括文山區、信義區吳興街、松仁路、信義路、忠孝東路以及大直明水路、永吉路、富陽街等地都出現淹水、積水的情況。
    2021/06/04 15:31
  • 北市大豪雨狂灌!直擊淹水災情「信義區淪陷」泥流淹路面

    台灣受到彩雲颱風與梅雨鋒面南北夾擊影響,中央氣象局今(4)日針對全台16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其中台北市更升級為「大豪雨特報」,並同時針對北北基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國家警報大響。另外,水利署也對台北市文山區、新北市新店區發布「淹水一級警戒」,隨雨勢擴大,新店北宜路一段和信義區吳興街、松仁路等地都出現嚴重淹水情形,道路上全是一大片夾帶土黃色泥沙的泥流,另外在北市永吉路的水也已淹到騎樓的走廊上,今日台北市內信義區淹水狀況最為嚴重,市政府捷運站前的水已淹到民眾的膝蓋處。
    2021/06/04 14:10
  • 彩雲颱風加鋒面接近 全台雷雨3日花東飆高溫

    今天開始,天氣會相當不穩定,因為南邊颱風「彩雲」接近當中,北方也有鋒面逐漸南下,提醒大家未來三天要特別注意天氣變化。
    2021/06/04 13:28
  • 颱風彩雲進襲恆春半島 台電屏東區營業處緊急應變

    颱風彩雲逐漸逼進台灣,暴風圈將切過恆春半島,台電屏東區營業處表示,今天上午8時30分已成立「彩雲颱風緊急應變中心」,並成立恆春前進指揮所。
    2021/06/04 13:19
  • 「彩雲」颱風海警發布! 氣象專家分析「陸警可能」

    氣象局已經對輕度颱風「彩雲」發海上颱風警報,從預測路徑來看,很多民眾好奇,感覺颱風離台灣很近,但為什麼氣象局和專家們一開始都認為「不會發警報」,氣象專家謝明分析,是因為彩雲颱風的減弱速度比預期慢,因此沿海地區要注意,甚至再來的觀察重點,若颱風減弱速度更慢,南部、東部縣市還可能發「陸上」颱風警報。
    2021/06/03 17:55
  • 快訊/彩雲颱風路徑朝台灣前進! 16:00發海警

    今年第三號颱風彩雲,目前位置在鵝鑾鼻南南西方680公里海面上,預測路徑會朝台灣前進,氣象局表示,今天下午4點將會發布它的海上颱風警報,預計稍後下午5點40分會有記者會說明。
    2021/06/03 15:23
  • 最新路徑曝光!美軍預測彩雲輕颱暴風圈 3天內「掃過南台灣」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彩雲颱風目前位於菲律賓呂宋島南方,持續朝西北方前進;美軍目前已對它發布警示,最新美軍與美國系集模式路徑模擬圖(GEFS Ensembles)顯示,它在未來3天內將「掃過南台灣」。
    2021/06/03 06:23
  • 溫高悶熱注意防曬 沿海長浪活動注意

    今(7日)持續在弱東北風影響下,宜花東有零星短暫雨,西半部地區上午晴朗,午後多雲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溫度變化不大,西半部高溫32到33度感覺悶熱,中午前後陽光下注意防曬,東半部地區在29到31度間。彩雲颱風持續往日本東方海面前進,今晚起臺灣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及綠島、蘭嶼、馬祖沿海漸有長浪出現,假期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
    2015/10/07 07:48
  • 北部東北部轉涼 23號前都下雨

    受到彩雲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和東半部今天(20日)有機會下雨,天氣也比較涼爽,最高溫都不會超過30度。
    2003/09/20 07:12
  • 彩雲颱風北轉 不會侵襲台灣

    編號第15號颱風彩雲,目前行徑北北西轉北方向,以時速12公里的速度緩慢的朝日本前進,氣象局表示,彩雲颱風已經轉向,因此不會影響台灣。
    2003/09/19 08: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