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彩雲」颱風海警發布! 氣象專家分析「陸警可能」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8:39

氣象局已經對輕度颱風「彩雲」發海上颱風警報,從預測路徑來看,很多民眾好奇,感覺颱風離台灣很近,但為什麼氣象局和專家們一開始都認為「不會發警報」,氣象專家謝明昌分析,是因為彩雲颱風的減弱速度比預期慢,因此沿海地區要注意,甚至再來的觀察重點,若颱風減弱速度更慢,南部、東部縣市還可能發「陸上」颱風警報。

圖/TVBS

 
氣象專家謝明昌:「現在看起來的話,最近的研判,它還是一個每秒大概20公尺,還算是(輕颱標準)最低的是18公尺,所以認為它減弱速度,應該沒預期來得快。」

6/3傍晚4點,氣象局針對輕度颱風彩雲,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看看系統最新預測路徑,彩雲持續接近台灣,甚至周五晚間8點,颱風看起來很靠近南部,會發陸上警報嗎?氣象專家謝明昌分析。

圖/TVBS

氣象專家謝明昌:「主要是跟颱風的強度,減弱的速度有很大的關係,這個路徑是應該要發警報的,大家都認為說,它受到目前的條件其實沒那麼好,陸地的地形破壞,高低層風切等等,讓它沒辦法維持一個比較完整的,垂直的環流,另外其實在這邊高壓,是非常強的,所以過程當中,太平洋高壓是一直在抑制它,所以整個大氣條件,是不利於它持續發展,而且可能還會減弱,所以目前的情況來看,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輕度颱風彩雲,過去以每小時時速36公里靠近我們,但氣象專家謝明昌指出,現在海上環境不利於颱風發展,和氣象局都認為,24小時內彩雲可能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若減弱速度再更慢,也不排除發陸上警報,只是「警報期」應該不長,水庫想進帳,颱風之外還有鋒面。

圖/TVBS

氣象專家謝明昌:「那個鋒面應該是有機會,對台灣地區再帶來一波,像5/30、5/31跟6/1這波一樣,會帶來一個比較有顯著的一些降雨,主要以中部以北當然是比較沒問題,南部的話看起來是有機會,在山區的部分也帶來一些比較明顯的降雨。」

中午發高溫警報,下午又得留意降雨的日子,謝明昌提醒,梅雨鋒面帶來雨勢都是短時強降雨,迎來水情幫助也可能釀成水災,隨時緊盯氣候變化做好準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降雨#鋒面#水庫#梅雨#颱風#彩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807

0.2359